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将复出浐灞重现最强杀阵 战北京旧恨新仇一起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3:01  华商网-华商报

  今晚,北京国安和绿地浐灞大战紫禁城,陕京恩仇由来已久,这场焦点之战引人关注。这也是朱广沪挂帅浐灞后的首战,去年武汉退出中超,让老朱不得已“下课”,“元凶”就是北京国安。如今朱广沪陕西“上课”首战正是老仇人北京国安。新仇旧恨,今日有望一朝清算。

  仇上加仇

  浐灞旧恨+老朱新仇

  “打国安,我们从来不用动员!”一位浐灞高层激动地说。在浐灞队战史上,有三大公认死敌,而其中北京国安是最令人记恨的死敌,“这三个赛季以来,北京国安和我们结的梁子太多了,我们必须死磕对手!”出征北京前,浐灞队内部下达了血战令。

  极有利的地缘优势使北京国安享尽了足协的优待,每逢客场战国安,浐灞队总是或多或少地要吃裁判亏。07赛季客战国安,身处降级边缘的浐灞队遭遇极不公正的判罚,被逼急的成耀东情绪失控,却被定性为大闹丰体,以致于坐了半年“球监”。08赛季作客京城,赛前部分北京球迷追打陕西远征球迷,并且围堵浐灞队大巴一个多小时,当地安保部门非但不管,而且要成耀东道歉才能走人,可谓欺人太甚。而那场关键战,杨璞采用球痞手段挑衅夏伊德,足协是非不分,将夏伊德停赛四场,事实证明,老夏停赛为浐灞形势逆转埋下了隐患。

  朱广沪本人和国安也有“新怨”,上赛季武汉队退出就是源于京汉风波。因而从教练组层面上,还是从浐灞队层面上,此战绝对没有懈怠的任何理由,浐灞队已下定决心以男人的方式用足球来强硬对话。对浐灞队的求胜欲望,浐灞俱乐部丝毫不担心,唯一担心的是可能再次遇到不公判罚。“本赛季不止一个客队在北京吃亏,我们呼吁要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

  变中有变

  防反打法+临场指挥

  新主帅新气象,朱广沪能为浐灞队带来些什么变革,比赛是最佳的证明。今晚战国安,看朱广沪如何出招,相信这不仅仅是陕西球迷所关注的,朱广沪能否旗开得胜必定也是本轮的焦点话题。

  昔日成耀东麾下的浐灞队坚决走技术路线,以细腻的打法和精致的配合闻名中超,宫磊短暂接手,只是加快了进攻的频率和拼抢的力度,技术路线还是得到了很好地延续。朱广沪以防守反击战术起家,他的361阵型一度闻名中国足坛,当年深圳队兵强马壮之时,朱广沪的层层推进式踢法威胁十足,和技术型路线并不矛盾,只不过少了繁琐的传接。

  衡量一位教练能力高低如何,其一看针对性打法,其二看临场指挥。从历史战绩来说,成耀东过去对阵国安设计的战术无疑是成功的,浐灞队以往将球控制在脚下的踢法,让国安队很不适应。今夜战国安,朱广沪会延续过去的阵容,但战术理念必然要加入自己的想法,这种新观点能否和浐灞队的特点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是今晚的一大看点。临场指挥也能辨别教练的能力,成耀东之前之所以遭炮轰,临场指挥犹豫不决是关键因素。而上轮战长春,宫磊换人的当机立断,获得外界的一致认同。与上半赛季相比,如今朱广沪手里捏着一把进攻牌,就看他如何运用了。

  命里有命

  国安好命+浐灞背命?

  本赛季至今国安在工体保持不败,近两轮国安连续坐镇主场,都是在落后的背景下靠着神奇的力量扳平了比分。今夜战浐灞,国安还能有这样的好命吗?

  本轮迎战浐灞队是国安近期的第三个主场,此前国安连续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和山东鲁能,却只拿到了两分,导致排名跌落至第三位置。说起来国安能拿到这两分很不容易,主场战成都,国安很快便0:2落后,最后居然扳平了比分;而上轮战鲁能,国安也是一球落后凭借点球勉强战和了鲁能。

  本赛季国安主场一直保持不败,但许多场次国安都平得极为勉强,比如第3轮主场1:1平江苏,裁判漏判了江苏两个点球,连足协也不得不承认。难怪外界流传着冠军内定的说法。国安队近期战绩不佳和球队内部不团结有关,近期不断有国安俱乐部和内部传出对李章洙不满的消息,而京城媒体对老李也是连续炮轰,有消息称,个别国安球员为了轰老李下台,在场上有出工不出力之嫌。

  反观浐灞,却是整个赛季中超最不招裁判“待见”的球队,至今已被漏判数粒点球,本赛季仍无一粒点球。本轮浐灞队的保级对手成都和深圳均遭遇客场,成都客战天津,深圳则是挑战杭州。两队拿分的希望都不大,若浐灞队能在京城拿分,有望逐步拉开与保级对手的差距。

  ■王云复出

  浐灞重现最强杀阵

  昨日中午,浐灞队飞抵北京,经过一番休整后,傍晚6点浐灞队在工体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此战唯一对浐灞队不利的是,主力后腰萨利累计四黄停赛,不过中场核心王云解禁复出,浐灞队有望重现客场战胜申花队时的强攻阵容。

  朱广沪虽然已经拾起帅鞭,但由于接手时间太短,无论在日常训练还是演习阵容上,他都充分听取了宫磊和冯志刚等人的意见,按照原有节奏备战这场关键战役。在出征北京前的对抗训练中,浐灞队今晚战国安的阵容初见端倪。尽管萨利停赛,但由于托尼在上轮对长春的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出于谨慎考虑,浐灞教练组未把托尼安排在主力阵容中,与忻峰搭档的依旧是队长李彦。其他位置变化不大,值得一提的是,维森特、鲁尼和约瑟夫的新三叉戟已经被固定下来,教练组很希望这场京陕之战能重现客战申花时进攻多点开花的盛况。

  至于谁来顶替萨利的位置,按照目前的演练,郑伟很可能和王云联袂出现在双后腰位置。郑伟一直是中场组织者和后腰的替补,他脚法精湛还有一脚远射功夫,叶张根也能踢后腰,不过效果没有郑伟明显。

  ■对手声音

  “只有对不起朱导了”

  本场比赛还暗含一层特殊的意义。本赛季国安到目前为止主场保持不败,而近几年浐灞又号称国安克星,今日的比赛一旦分出胜负,就意味着要么国安的主场不败金身被破,要么浐灞的克星名号不再。目前的国安志在争冠,但近期排名却不停滑落,此番坐镇主场,他们反而没有退路。针对朱广沪率队来袭,国安主教练李章洙明确表示,“谁来,我们的目标都是3分。”

  国安队中,徐云龙、陶伟、张永海、周挺、杨智都是朱广沪昔日爱将。但谈及本周的比赛,队员们都表示:只能对不住朱导了。队长徐云龙说:“虽然跟朱导很熟,但国安队的目标是夺冠,不管面对谁都要争胜。”国安队的主力边后卫张辛昕当年在深圳、武汉一直追随朱广沪,这次面对恩师,张辛昕说:“要对不住朱导了,场下肯定要好好去问候朱导,但到了场上肯定要拼尽全力。”

  ■复仇攻略

  全力遏制国安中场

  昨晚,浐灞队的踩场训练引来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大批媒体,很显然大家都是冲着朱广沪来的。谈及今晚与国安队的比赛,朱广沪说:“国安队中场很厉害,我们要通过积极的防守,全力遏制对手的进攻。”昨晚的踩场训练,宫磊主要负责进攻训练,朱广沪和冯志刚则主抓防守球员。在演习防守阵型时,朱广沪反复演练了不同的阵容,关键点在于托尼是否首发,很显然对于托尼能否上场,朱广沪一直在权衡利弊。

  浐灞队训练尚未结束,国安队已经提前入场了,国安队的许多主将都曾在老朱手下效力过,他们纷纷上前和老朱打招呼,而国安主帅李章洙对朱广沪也十分客气,两人友好地握手致意。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表示,之所以亲自训练防守球员是因国安队中场非常强劲,“稳固的防守是取得好成绩的前提,国安队中场很有实力,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近两个赛季,浐灞队都逢京不败,北京记者最感兴趣的是朱广沪是否能延续这个纪录,“过去的战绩都成为了历史,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当下的任务是如何打好这场比赛。”

  本赛季中超各队积分差距不大,排名的竞争非常激烈,对此朱广沪认为,“这种现象是职业联赛历史上很罕见的,这说明各个队的实力都很接近,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了,名次就会相应提高。对于我们这支队伍来说,首要任务是逃离降级区,然后再做别的考虑。”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杨怡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