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赞铁帅是真心还是假意 李章洙若负陕西后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主场落后2球但扳平成都后,质疑李章洙的声音漫天飞扬;但同样是平局,靠一个点球1比1打平鲁能,却被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夸赞为“20场中最好的一场”。李章洙似乎很难理解俱乐部的这种态度,但有表扬总是好事,他十分严肃地附和起罗宁的观点:“那场比赛打得确实很好。但还是很可惜,我们有很多机会都没有抓住,最后才取得平局。”

  不管罗宁的表扬是真心的,还是只想缓和气氛降低压力,总之李章洙稍稍松了口气。虽然排名跌到了第三,但现在他已经有心思训练场上开玩笑了。有电视台记者请他谈谈陕西队,尤其是对方的弱点,他大笑着回答:“你这个问题太没水平了,我不会去预测对阵陕西队如何。我更不会去说什么对方的弱点,我怎么能够在摄像机前说弱点呢?这是要在场上去发现的东西!”

  韩国人之所以如此在乎领导的表扬,是因为之前成绩不太好时,罗宁也曾经公开表示过不满。不过老李总是强调,“男子汉,该自己承担的一定要承担!”所以,他从来没有怪罪过领导的批评。“之所以愿意承担责任,就是因为成绩不好,作为主帅就应该承担!”李章洙在私下中十分严肃地说:“俱乐部需要好成绩,作为主帅,没有取得好成绩,当然要承担责任。”

  在国安队成绩不好的时候,当地各路媒体都以抨击为主,甚至有的媒体发出了“架空李章洙”的消息。老李对此不以为然,“这是一个职业俱乐部,没有人干涉我。大家一起有些意见是正常的!”

  但无论如何,国安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下半程到现在只胜了一场(3比0主场力克长沙),联赛排名不但没有追上山东,甚至还被河南反超夺了榜首。对鲁能的比赛,谁都看得出图拔军团在场面上的优势,罗宁并非不懂球,所谓“20年最好”应该只是打气之语。联赛还有10轮,国安的赛程并不理想,客场比主场多2个,其中第23轮对26轮更是恐怖的“四连客”。本轮的主场优势尤其珍贵,如果在家门口不能拿下陕西,国安的排名甚至有可能跌出前五,到那时罗宁恐怕再也无法说出表扬的话了。

  因此,虽然在公开场合强作欢颜,但李章洙大多数时候仍然眉头紧锁。对媒体,他已尽可能回避。周二在香河,他友善地拒绝了记者的专访要求,“对不起,现在还是少说话的好!现在我考虑的就是后面的比赛,我们差得还不多!再说现在能说什么呢?比赛是要一场一场去打的!”

  对陕西的比赛,李章洙说朱广沪是个好教练,但又给自己打气:“一个教练刚刚上任,不可能在几天之内就让队伍有什么改变。我们将以胜利为目标!”此前国安后防隐患重重:徐云龙和张永海伤情未明,张辛昕鼻炎复发,保罗信任度逐渐降低,路姜病毒性感冒……“我也要通过训练看看大家的状况,现在还无法确定首发。”老李说。张永海的情况最不容乐观,最理想的情况下只是徐云龙和郎征搭档中后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