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穗安面对危难深足成焦点 绿城深圳帮求三分无他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22: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杭州绿城每次到下半赛季遇到深圳队,总会被各种传闻包围。上赛季杭州绿城最后几轮接连碰到3个保级球队辽宁、大连和深圳,放水还是死磕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本赛季再遇深圳队,深圳队又是处于保级的困境中,周穗安的球队会如何面对比赛?

  深圳队是绿城主帅周穗安的老东家,1996年周穗安曾经在这里执教,11轮联赛后由于成绩不佳而被“提升”为总经理。深圳队给周穗安的记忆其实一直不“美好”,2007年他取代王政接手绿城,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迎战深圳队,结果绿城输掉了比赛,绿城球迷喊出了“还我王政”的口号。上赛季绿城的最后一个主场,杭州绿城2比3输给深圳队,赛后周穗安铁青着脸说:“对不起球迷”。因为外出参加中超主教练会议,周穗安没有带绿城本周前几节训练课,但对于周末的比赛,他的态度很坚决:“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去争胜。”

  本周前几节课是由助教彭伟国和谭恩德带队,彭伟国也曾经在深圳队踢过球,但过得同样不如意,2001年9月彭伟国离开了深圳队转而投身商海。随后彭伟国又到上海当过教练,一直到现在来到绿城。“在深圳是比较早的事情了,现在很多人都离开那里了。不管怎么样,这场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去打,而不会考虑对方现在的处境。”彭伟国说。

  相比于教练,张野、韩锋和范晓冬3名今年刚刚从深圳转会过来的球员,对深足的感情要更深一些。在绿城客场打深足的时候,3名球员在本赛季唯一一次全部获得首发机会,三人表现都不错,特别是韩锋扑出了对方的点球,帮助绿城取得了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胜利。

  周末比赛,最有可能出场的是张野,上轮联赛他以主力后腰的身份打了对实德的比赛,“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张野说。“我也知道深圳目前很困难,但我希望他们拿分,到别的队身上拿。只要我上场了,我会全力帮助绿城赢球。当然了,如果进球的话,我不会庆祝,因为我对深圳队还是有感情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周穗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