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药巴西双胞胎:有默契 不是亲兄弟也会是好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48  《看台》杂志
广药巴西双胞胎:有默契不是亲兄弟也会是好朋友



广药巴西双胞胎:有默契不是亲兄弟也会是好朋友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广东足坛曾有"彭氏兄弟"彭伟国和彭伟军,现有"孖宝兄弟"迭戈·迪亚哥和迭戈·迪奥戈。

  提起"孖宝仔"迭戈兄弟,那可是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的第一对外援双胞胎兄弟。历史已定格,书写历史的迭戈兄弟总是那么让人期待。为此,《看台》独家专访了迭戈兄弟,说出他们的故事。

  祥子:区分他们不难

  球场上,因身背的号码不同,大家一眼就可以区分出迭戈兄弟,10号是哥哥迪亚哥,8号是弟弟迪奥戈。褪去战袍,在生活中辩别出他们俩,谁是哥哥,谁是弟弟,那还得要费一点劲儿。

  1985年,迭戈兄弟呱呱坠地于一个足球世家,爸爸和哥哥都是职业球员。迪亚哥比迪奥戈早出生15分钟,无论样貌还是体型,两人的相似程度都不是一般人容易分辨出来的,甚至连足球场上的动作都惊人的相似。他们俩都是攻击型中场选手,不过哥哥迪亚哥是右脚将,弟弟迪奥戈是左脚将,喜欢带球突破,人球分过是他的招牌动作。

  迭戈兄弟长相相似,可最先为难到的就是广州队的队友。迭戈兄弟刚来的时候,广州队的球员都呆了,竟然不知道怎么准确把他们两个区分开来,以至闹出了不少笑话。甚至有队友开玩笑地打起鬼主意:让他们兄弟穿同一号码,各打半场,保证裁判认不出来。这主意不错,但终归是一个玩笑。

  尽管迭戈兄弟相似的长相为难了队友,但这对主帅沈祥福来说却不成问题。其实,沈祥福对球场上的孪生兄弟并不陌生,执教国奥队时,孙吉孙祥兄弟便是他手下的弟子。虽说吉祥兄弟没有迭戈兄弟那么难区分,但沈祥福也费了不少功夫,并总结出区分孪生兄弟的办法。"迭戈兄弟确实很像,如果只看长相,真的很难分。"沈祥福说,"不过哥哥时个右脚将,特点是突破,向前意识好;弟弟是个左脚将,传球的威胁性和质量更高一点。"原来区分迭戈兄弟并不难,只因祥子有经验。

  不是哥们,也是朋友

  作为一对双胞胎,迭戈兄弟不单样貌、体型相似,在生活中也总是形影不离,彼此之间的感情似乎比普通的兄弟姐妹更深,相互的依赖感更强,要是彼此分开,两人总是互为牵挂。2008年,迪亚哥加盟广州队,而弟弟迪奥戈却留在巴西国际队,两人相距千万里,迪亚哥无不时时刻刻想念着弟弟。"去年我在中国很想念弟弟,其实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跟弟弟一起生活,一起踢球。"迪亚哥如是说。

  当2008年已成过眼烟云,2009年却成了梦想成真的契机。今年年初,迪奥戈加盟广州队,与哥哥一起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中国职业足球赛场上的第一对外援双胞胎兄弟。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迪奥戈不得不依赖已经在广州生活了一年的哥哥,作为兄长,迪亚哥尽职尽责。生活上,迪亚哥给予弟弟无微不至的关怀,带着弟弟畅游广州各大名胜古迹,如上下九、北京路、陈家祠等云山珠水无不留下他们哥俩快乐的身影,游走大街小巷品尝粤式美食,快速融入粤式生活;球场上,迪亚哥用尽办法让弟弟跟队友打成一片,以便更好地融入球队。如今半年过去,迪奥戈无论在生活上还是球场上都完全适应了"广州节奏"。

  不过在欣喜之余,却有少许遗憾。由于伤病的问题,在这半年时间里,迭戈兄弟联袂登场的机会并不多,但在有限的合作机会里,迭戈兄弟还是向球迷展现了双胞胎兄弟与生俱来的默契。与天津泰达的比赛,迪奥戈用手一指,迪亚哥立马传球,前者起脚怒射,打进加盟广州队的第一粒进球。进球后,迪奥戈向坐在看台上的亲友团作了一个"心字型"的庆祝动作。大家以为他是向妻子示爱,但其实这个动作还包涵着另一层含义。

  "当时我做那个动作,除了感谢妻子外,同时也想借此感谢哥哥和嫂子,这半年他给了很大帮助,我爱他们。"

  "怎么评价你哥哥?"

  "我们是好哥们,有默契,做事目标明确,无话不说,这辈子即便我们不是亲兄弟,也会是好朋友。"迪奥戈说。

  不是哥们也是好朋友,一句很有感触的话语。突然,想起周华健的歌,"终有梦终有你在心中,朋友一生一起走……"

广药巴西外援双胞与他们的爱妻
广药巴西外援双胞与他们的爱妻

  大家中有小家,小家中有大家

  对于双胞胎而言,即便长得再像,在性格上,两人之间还是存在着一些细微的差异,迭戈兄弟同样如此。在采访中发现,哥哥迪亚哥显得成熟稳重些,而弟弟迪奥戈则更机灵好动;迪亚哥一般都会让着弟弟,而迪奥戈则比较乖巧,听哥哥的话。除此,他们平时的业余爱好也有所不同。迪亚哥喜欢玩实况足球,当然是用广州队去挑战世界劲旅,如巴萨、国米、曼联等等;弟弟则痴迷音乐,特别是迈克·杰克逊的音乐。日前,杰克逊去世,迪奥戈为此伤心难过了一段时间。不过正是性格上的少许差异,给他们的羊城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其实,迭戈兄弟能在羊城有多姿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妻子--"大嫂"佳米兰和"二嫂"佳比碧。越秀山的球迷对佳米兰和佳比碧并不陌生,每个主场比赛,她们俩都现身看台,为迭戈兄弟加油助威,打扮潮流的她们是各大相机追逐的焦点,球迷也机会大饱眼福。球场边的她们尽管为球迷所熟知,但也仅仅限于妯娌关系。其实不然,佳米兰和佳比碧是一对同住一个小区一起长大、无话不说的姐妹花。昔日的姐妹花变成今日的妯娌,可谓亲上加亲,而中国剪不断理不清的"妯娌之争"也并没有在她们之间发生。她们经常一起集餐,流连广州各大卖场,参加社交舞会……

  当然,她们在一起的花费也是国际惯例--"AA制",不过即便如此,也没有影响她们之间的关系,大家中有小家,小家中有大家,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独在异乡,佳米兰和佳比碧相互依恋,全心全意地解决迭戈兄弟的生活后顾之忧。这个让兄弟俩颇为感激。

广药巴西双胞胎:有默契不是亲兄弟也会是好朋友

 

  "怎样评价你的妻子佳米兰?"

  "她是生活上的好助手,我生命中的一半,感谢上天让我遇上她,跟她相处很甜蜜,"迪亚哥说。

  当同样的问题抛给弟弟迪奥戈时,他的回答很意外,"我明年想跟佳比碧生个孩子。"明年不会很远,迪奥戈当爸的日子指日可待。

  迭戈兄弟话你知:Q:你们是那年出生的?A:1985年4月5日Q:既然是双胞胎,那你们的身高是不是也是一样高?A:是的,171cm

  Q:那不会连场上踢的位置都一样吧!A:是的,只不过一个是左脚,一个是右脚Q:那你们都是同时首发吗?A:有过,不过现在都是我打主力,弟弟替换我Q:到目前为止,你们分别进了几个球?A:哥哥进了三个,我进一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