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媒体炮轰:某队动作多伤人 足协厚此薄彼睁眼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04  北方网

  熟知泰达队的人都清楚,吴伟安是个老实孩子,但如今老广也被激怒了,自己因为脚伤只能坐在替补席观战,凭什么被足协列入受处罚的名单?在足协和吴伟安之间,必然存在一个说谎者,但吴伟安脚伤的现实就摆在那儿,足协如果拿不出有力证据,这份罚单的严肃性将受到质疑。

  关于裁判终场前判罚的点球以及此后的重罚,一位专业人士形容,那就是“判罚合法但不合理”。裁判的确可以这样深究泰达队球员的犯规行为,但执法者根本就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这恐怕才是事情的关键。在全场比赛没有长时间中断的情况下,裁判为本场比赛补时长达5分钟,这样做已经说明了他的执法倾向性。虽然足协认定裁判判罚不存在失误,但看看泰达队最近两场比赛的争议判罚,如果何杨那样的动作都要被判罚点球,那凭什么曹阳闯入禁区被侵犯后,裁判却无动于衷?难道将原因归结到不同裁判的执法尺度不同?那又如何去保证裁判在球员心目中的地位,又凭什么因为对裁判的指责而处罚球员?

  关于足协厚此薄彼的做法,在本赛季中超已经暴露得相当明显,那支被足协暗定为今年联赛冠军的球队,球员们在球场上不仅动作野蛮,而且多次出现伤人场面,但足协就是视而不见。至于遍布赛场的绿色激光,足协更是甘当睁眼瞎。管理者的角色一旦存在倾向性,那么完全可以理解场上裁判针对个别球队的处罚,这种行为不仅侵蚀了中超赛场,更侵蚀了足协在各家俱乐部心目中的地位。

  记忆中,这已经不是泰达俱乐部首次在中国足协那儿吃亏了,这次又充分暴露了俱乐部反应迟钝的特点,处罚更从主帅扩散到球员身上。针对裁判的上诉,从某种程度上根本无法减轻球队的损失,如果做不到和足协进行及时和深层次的沟通,这种重罚恐怕日后还会出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