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明年欲购李玮峰和巴西外援 投入翻两番冲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西广报道 尽管球队目前仍然没有脱离降级苦海,但由于2011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古城西安的浐灞生态区隆重举行,为了给这一盛大活动献上厚礼,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已经开始酝酿一个大的行动。据知情者透露,向2010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已经被俱乐部正式提上的议事日程。

  如果说以成耀东为首的陕西队“教练组第一代领导人”为球队打下基础的话,重金签约的第二代领导人朱广沪,将作为2010夺冠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投入翻两番2010冲冠

  为了配合西安举办2011年世博会,财力雄厚的宝荣集团提出2010投入将较今年翻两番,球队的目标是冲击冠军。

  当宝荣集团从徐泽宪手中接过球队后,截至目前恐怕仍有很多人不知道这个东家的来头和实力。在成耀东未辞职前陕西足球的掌门人、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王军在与记者们的一次聊天中,说他在前不久结束了中央党校的学习后,曾利用短暂的休假时间应邀到宝荣集团的老剿黑龙江进行了考察,这个集团的实力着实让他大吃一惊。他告诉记者,宝荣集团是一家国际大财团,它的企业遍布全国许多省市,北京、郑州、广州、武汉等都有他们的公司,其经营范围相当广泛,不仅有房地产,而且有商贸和等多个行业。

  王军告诉记者,宝荣集团的决策者们对投资陕西足球所取得的良好效应很是满意,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据悉,宝荣高层明年为了配合西安举办2011年世博会之机,继续扩大自己的影响。他们准备斥巨资拟在浐灞建一流的训练基地,在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引进一流的外援,广招天下英才,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足球俱乐部,明年向中超冠军发起强有力冲击。

  就在王军部长与记者们聊天后没有多久,成耀东突然辞职后,为了确保陕西足球大旗不倒,宝荣集团的真正老板戴永革终于走到前台。他的亮相,让所有怀疑宝荣实力的人闭上了口。这位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局主席,虽然不太爱说话,但他已经明确表态明年宝荣在陕西足球的投入上,将比今年翻两番。

  尽管目前的大本营———西安中心大厦的住宿条件相当不错,而且大厦专门为球队聘请了一流的厨师,开辟了单独的食堂,但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难免给人留下宝荣搞足球是短期行为把柄,也使球员总有一种寄人篱下感觉,对此宝荣高层已经决定在浐灞生态区为球队建一座在全国排名前列的训练基地。浐灞生态区地处西安市东北角,它北至渭河南岸,南抵绕城高速,西起西铜公路,东至西康铁路,包括浐河、灞河两河四岸的南北向带状区域,是西安市的生态补偿区。据悉,宝荣高层的设想是不仅使这个基地供浐灞各线球队训练和生活使用,而且使其可以吸引国内其他俱乐部球队到这里训练和进行教学比赛,当然在适当的时候,也希望国家队和国外高水平球队到这里进行训练和调整。

  李玮锋领军人才库

  在教练员层面引进朱广沪之后,在球员层面俱乐部也已决定至少引进5名国字号球员,前国足队长、老朱爱将李玮锋是重点公关对象。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在浐灞队执教了七年之久的成耀东日前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申请,圈内人士说,这对于浐灞队和成耀东本人来说未必是件坏事。成耀东在这支队伍一待就是七年,在国内职业球队的发展史上前所未有。有人说,在成耀东的调教下,浐灞队这几年无论是打法,还是球队建设都没有太大的进步,球队成绩时好时坏,就是很好的说明。

  在成耀东离去后,今年初就有希望从成耀东手中接过教鞭的宫磊终于走向前台。不过任执行教练的宫磊,仅指挥球队打了一场比赛,便让朱广沪取而代之。而宝荣浐灞俱乐部与朱广沪签下了“3+2”的执教合同。如果朱广沪率队在合同三年期内取得稳定的成绩,那么他将继续在浐灞队执教两年。有人说,有了朱广沪的加盟,浐灞一时人气大增,明年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根本不用愁,必定在圈内有一帮老朱的铁杆,而老朱也与几位能力不俗的足球经纪人关系不错,这也就预示着明年浐灞不会引不来好球员。此外,在陕西球迷心中,朱广沪的口碑也不错,至少他现在会有一个良好的环境。

  尽管浐灞后备队伍建设非常完善,而且一批实力不俗的二队球员已经升入一队,个别球员也在中超赛场频频登场亮相挑起大梁,比如说朱家伟、饶伟辉、陈子介、刘天琪等,他们中的许多人可以说假以时日,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脊梁。一位浐灞高层对于陕西媒体一直提出的让球队本土化却不敢苟同,他认为能将天下良将吸引到自己的球队为自己的事业服务,才是真正的本事。在去年的转会市场上,宝荣高层就想甩出大手笔,只不过由于浐灞自身的球员实力相当不错而作罢。但经过本赛季的比赛,由于个别板凳厚度不够,造成球队在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为了在明年实现冲击冠军的目标,宝荣高层已经决定明年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引进至少五名实力不俗的球员,最好是国家队队员。

  由于今年比赛还在进行之中,谈引进国内球员还为时尚早,不过,浐灞已经开始在国内市场寻找适合自己球队的内援,几名颇具实力的球员已经进入浐灞视线,他们将会成为浐灞挖墙的对象。

  朱广沪的到来,无疑使国内多名实力派球员会追随其而来,毕竟西安的足球氛围相当不错,俱乐部从不拖欠工资和奖金。尤其是目前均在国外效力的李玮锋和郑智两位昔日爱将。不过,几乎在老朱签约陕西的同时,郑智与苏超凯尔特人队达成协议,与恩师的重聚只能延后。当然欠老朱一个人情的李玮锋,加盟浐灞会很快提上议事日程,毕竟在今年初的转会市场上,李玮锋曾向浐灞抛出过自己的绣球,只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而作罢。眼下朱广沪执掌教鞭,两名好友李毅和忻峰也在浐灞队中,李玮锋回国踢球,肯定会首选陕西浐灞队。

  外援瞄准超一流球星

  由于朱广沪在巴西具有深厚的人脉,俱乐部也将引进外援的重点放在巴西。目前已经决定,明年春训将会有几名有名气的球员前来试训。

  在国内广招天下英才后,宝荣浐灞俱乐部在外援的引进上也将会有大手笔,据知情者透露,目前几名在国际足坛小有名气的外援,已经进入宝荣俱乐部的视线。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宝荣集团已经委托国际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在足球发达国家寻找适合浐灞队打法的外援。明年的春训,几名实力派外援将会来华随浐灞队试训。据悉,这几名外援的价钱确实不菲,不过宝荣高层表示,只要适合球队,能力出众,价钱贵点没有关系。

  至于为什么要引进高水平外援,浐灞高层告诉记者,近几年由于在外援的引进上,浐灞队总是处在其他俱乐部后面,因此球队的成绩总是不太稳定,对此浐灞明年的引援工作将会早早动手。

  浐灞高层认为,从目前中超赛场的情况来看,凡是在中超赛场成绩出众者,大多都是外援固定,或者是水平不俗,因此,明年浐灞队的外援位置会确定在中前场,只有对对手大门构成压力,自己的球门才能没有压力。

  众所周知,朱广沪曾率队在巴西留学多年,他与著名的足球经纪人李誉红的关系不是一两天的关系。因此在朱广沪入主浐灞队后,浐灞挑选外援的范围会更加广泛,尤其是与关系甚笃的李誉红不会不帮忙。如果浐灞俱乐部明年要冲击中超联赛冠军,凭着朱广沪的面子,李誉红不仅不会给水货,而且会把适合浐灞队的外援送上门来。

  而实践证明,巴西外援非常适合浐灞队,一是因为浐灞队本身是一支讲究配合的球队,球员个个脚夫下功夫也不错;二是从维森特、鲁尼、托尼这几名巴西外援在浐灞队的表现来看,他们融入球队的情况非常好。如果李誉红送来了能力相当出众的外援,自然会让朱广沪少去好多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