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通气会总结中超六现象 激烈竞争难辨豪门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5:37  新浪体育
足协通气会总结中超六现象激烈竞争难辨豪门弱旅

足协召开通气会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在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的例行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了今年中超联赛到目前为止呈现出的种种特点和现象。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首先介绍了中超联赛前20轮的整体情况。在中超前20轮的比赛之中,有如下特点:一、 红黄牌比去年都有增加,今年的红牌26张、去年同期24张,今年的前20轮黄牌684,去年的同期黄牌639张 。这说明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二、今年的进球数目前是342个高于去年321个;三、观众总数为2672156人高于2299400人,今年每轮的平均观众数都在13000人以上、去年最少的一轮则为8、9000人;四、比赛的积分比去年竞争更加激烈,前十名之间的分差咬得非常紧,第一与第十只差8分。去年的同期第一名的山东已经45分、第10名有24分差21分。今年的第一名与最后一名差19分、去年则相差28分。

  此外,今年前六名的积分相当接近也是过去前所未有的,这都说明今年各队实力非常接近、没有绝对的强队与弱队。第五、今年外援的作用显示出来,射分榜前7名有4名是外援、比如广州队、河南队、杭州、成都、大连的外援都在队中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其中河南的奥利萨得贝进球数占全队的40%,作用非常明显。第六、各俱乐部整体实力对成绩的好坏非常重要,一个球队如果只靠15、6人打是顶不住的,这就考验一支球队的替补实力,在长期的联赛之中,储备力量非常重要。

  马成全还介绍到,针对球迷异地看球的安全问题,公安部将在近日专门召开会议保证赛场安全,保证联赛有序进行。

  最后,足协官员介绍到,足代会召开目前仍在准备之中,时间无法确定,方方面面牵扯的因素太多,所以暂时无法确定具体时间。关于新任足协主席的问题,只有足协代会的召开才能确定具体人选。

  (新浪体育 于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