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俊:国安扳平点球无争议 解读本轮两次点球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焦点之战总会留下一些话题。昨晚京鲁对决,北京国安凭借一粒点球与山东鲁能打平。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赛后鲁能主教练图拔表示,自己没有看到任何犯规动作,因此国安不该获得点球。为此,新浪体育特别邀请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陆俊,请他对于这一争议判罚予以点评。

视频-陆俊评争议球:点球因何重罚 一名主帅该罚下 媒体来源:BTV体育

  京鲁大战进行到第79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右翼积极抢断,造成鲁能后卫西切罗拉人犯规,裁判判罚点球,周挺操刀攻门命中。在判罚点球的瞬间,鲁能球员刘金东以及队长矫哲就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对于这个判罚,陆俊认为主裁判判罚无误。这个球是马丁内斯在身后抢前得到皮球,而西切罗在防守时,右手有一个明显的拉人抱腰的动作,致使马丁内斯倒地,因此点球判罚没有争议。

  此外,陆俊认为,当值主裁判整场表现不错,包括黄牌的出示以及对比赛的整体控制等方面。

  本轮中超联赛还出现了两次点球重罚的场面。江苏舜天对阵天津泰达,补时阶段舜天获得点球机会,陆博飞主罚不进,裁判员判定重罚,埃雷尔森二次主罚仍不进。(点击观看视频)对于这个点球,陆俊认为判罚正确,“虽然动作很隐蔽,但从慢镜头看,背后拉人的犯规动作非常清晰”。

  对于重罚的问题,陆俊解释道,这是判罚防守一方球员提前入禁区。在此情况下,若球进了则有效、若不进则要重罚,所以裁判员的判罚完全符合规则。国际足联对于提前入禁区一事,非常重视,对于在罚点球时裁判员的站位有明确指令。我们现在看到裁判员的站位已经明显后撤,已经快到18码线了,目的就是清晰判断提前入禁区的问题。

  这是一个国际问题,在中国联赛当中更为严重。舜天这个点球,从慢镜头看,球在没踢出之前,天津球员已经进入禁区了。但在实际判罚当中,国内联赛里这种重罚非常少,原因是他们不敢严格地执行,从而导致了天津一方无法接受的状况。本场比赛,单就其这一点而言,当值主裁判的执行完全正确。

  另外一场深圳与上海的比赛,也出现点球重罚的情况。第74分钟,郑斌点球罚入被判无效,重罚补射方中的。(点击观看视频)与前一个战例不同,郑斌罚点球时,攻守双方均有球员侵入禁区。在此情况下,皮球进与否都要重罚。

  如果攻方违例提前侵入禁区的话,进球将判无效,没进的话也就不再重罚了。

  其实,类似于这样的规则问题,在我们的联赛当中已经非常严重,正是因为我们已经远离规则,才会产生这样的差异。

  (新浪体育)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陆俊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