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新帅首秀碰85国青队友 亚泰赛程微调遭遇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3:47  新浪体育
陕足新帅首秀碰85国青队友亚泰赛程微调遭遇不利

宫磊与亚泰助教杨为健是国青队友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一场久违了的胜利,陕西中新终结了五轮不胜的尴尬,而长春亚泰也止住了四轮不胜的下滑势头。可就在双方期待明天这场虎狼之战时,陕西中新主帅成耀东突然辞职。对于李树斌和他的助手杨为健而言,这或许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此次指挥陕西中新的却是一位有着解说西甲联赛经验的教练——宫磊,而他和杨为健同是1985年国青队的队友。

  博弈·指挥

  宫磊迎战85国青队友

  虽然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但“换帅如换刀”的定律也可以给球队注入生机。只是不知道这把双刃剑能否引领陕西中新走出困境。

  成耀东下课,李树斌受罚,陕西中新和长春亚泰在本轮较量中都遇到了主帅不能指挥的问题。不过,成耀东辞职后,助理教练宫磊上位,成为陕西中新的主帅,而他独自执教的第一场比赛面对的竟然是他在国青队时的队友杨为健,后者因为李树斌被禁止进入替补席而临时接管“指挥权”。

  早在赛季之前,就有关于宫磊取代成耀东的传闻。如今传闻变成了现实。近两个赛季,宫磊一直在陕西中新充当着成耀乐的军师,同时,他还身兼央视五套西甲解说顾问一职。因此,宫磊时常要在周末联赛结束后扮演“空中飞人”,现身央视解说西甲。

  说到宫磊,就不得不提及杨为健。他们与高洪波都是1985年夺得世青赛第七名的国青队队友。不过,宫磊的足球之路并不顺畅,尤其是被排除在七运会北京队之外后,宫磊于1990年前往法属塔希提岛,在那里的联赛开始了他漂泊的足球生涯。1993年,宫磊以36球拿到了联赛最佳射手,并且获得了塔希提岛足协的世界足球先生提名,这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中国球员。

  相比之下,高洪波和杨为健的足球生涯较为顺利,完成了从“兵”到“帅”的角色转换,并积累了丰富的执教经历。而宫磊也仅仅作为陕西中新的助理教练,并在央视五套指点西甲联赛江山。此次上位,宫磊面对的不仅是老战友,能否理论联系实际,将西甲先进的执教理念植入球队还是一个问题。

  赛程·微调

  长春亚泰再遇困难

  本赛季已结束了近2/3的赛程,可争冠形势依然混沌不清,从领头羊到第9名的区间里,密集地分布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广州医药、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天津泰达、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9支球队,他们之间的最大分差不过6分。相比于庞大的第一集团,降级球队日渐明朗,仅积12分的升班马重庆力帆几乎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战胜山东鲁能后,长春亚泰止住了四轮不胜的下滑势头。虽然名次升至第五位,但教练组清醒地看到了后面比赛的艰难。出征西安前,教练组安排替补球员进行了对抗训练,而主力球员则放假休息。“由于长春没有直飞西安的班机,我们不得不取道北京转飞西安,所以教练组要求主力球员利用好时间进行充分的休息。”主帅李树斌说。

  明天,中超联赛将进行第20轮的较量。除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外,排在前九名的其他球队均将客场作战。对于客场难打的2009赛季而言,这一轮战果给积分榜带来的又将是一个剧烈震荡的行情。

  在中超历史上,双方总共交手7次,长春亚泰以3胜3平1负的战绩占有绝对的心理优势。不过,这场比赛将是长春亚泰连续四个客场的第一场比赛,能否全身而退,关乎着余下1/3赛程的走势。此外,中国足协微调赛程也让长春亚泰难上加难。

  昨天,中国足协发布公告,因国庆节庆祝工作准备需要,对中超联赛21轮和23轮北京国安的两个主场比赛日期进行调整:原定9月5日和9月16日19时30分与陕西中新、长春亚泰的两场比赛提前至9月4日和9月15日20时进行。

  虽然北京国安将在9月12日客战上海申花,但长春亚泰也将在这一天客场挑战深圳。这意味着长春亚泰只有两天时间备战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大大增加了从北京全身而退的难度。(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