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我只想安静地离开 浐灞保级问题不是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7:00  三秦都市报

  只想安静离开的成耀东没想到依然闹出了很大的动静,围绕他的辞职,现在出现了多种版本的解析和猜测,那么成耀东究竟是不是受外力影响离开西安的,他的下一站又究竟是不是上海申花呢?昨天下午,记者终于拨通了成耀东的电话。听得出来,这一次成耀东是彻底放松了,在一阵爽朗的笑声之后,他一连说了三个“你好”,其分贝和真诚度要明显高于平时。于是在这种相对比较轻松的氛围中,我们的对话开始了。

  辞职其实不意外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做出了一个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惊的决定,我们原本以为你会成为中国的弗格森或者温格。

  成耀东 (以下简称成):没有,没有,在中国怎么可能出现这种事情。而且我觉得这个决定其实很正常。

  记:有消息说,你是因为不开心才离开的?

  成:这都什么跟什么呀,我在西安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我想你是很了解的,你觉得我在西安不开心吗?我在这个球队工作了七年,不开心能干这么长时间吗?我来到西安后,和陕西各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我感觉都很开心。

  记:那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作出了辞职的决定?

  成:原因很多,首先一直以来由于球队和俱乐部的事务比较繁忙,我一直没有机会去学习充电,影响了自己在业务上的发展;其次,球队的比赛和训练、俱乐部的日常事务,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很多困难和诸多不顺,让我感到非常疲惫,这一次我真的有点累了。现在我要强调的是,对于辞去主教练职务的想法,我并非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及和各个方面沟通之后作出的。

  记:有人说你很聪明,选择在球队2:0取胜申花之后辞职,避免了当“逃兵”的嫌疑。

  成:呵呵,别人说什么真的不重要,我要的是自己问心无愧。在这个时候作出这个决定,我考虑到球队未来的发展、也考虑到我个人的因素,我认为在这个时候辞职是负责任的,也是水到渠成的。

  记:那接下来你会马上前往国外充电吗?

  成:不会的,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工作,亏欠家人的太多了,我首先要抽出一点时间好好的陪一下他们,接下来再考虑去国外学习的事情。

  保级问题不是很大

  记:虽然在2:0完胜上海申花之后,浐灞队的保级压力有所减小,但毕竟没有完全摆脱降级的危险,在这个时候离开,你是否考虑到了球队的处境?

  成:其实这个问题,我前边已经回答了。我相信,我的辞职不会对球队有太大的影响。无论从俱乐部的硬实力,还是球队的软实力,我们都应该取得更好的成绩。本赛季由于一些工作上的不到位,成绩不太理想。不过经过调整,浐灞队最近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崛起势头,其实主场打山东和深圳都不错,只是一些

  局部的细节没有做好。战胜申花之后,球队的士气大为提升,排名也逐渐提高,这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基础,我想球队的成绩会稳步提高。

  记:这支队伍的很多队员都是你一手带出来的,你的离开让这些队员也感到非常震惊,难道你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离开之后,这些队员会懈怠工作?

  成:我觉得职业球员就应该有职业态度。一支球队也好,一家俱乐部也好,它不是一个人的,它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不管球队和俱乐部的人员如何更迭,球队的整体利益最重要,我想作为职业球员和一个成熟的男人,他们应该能明白这个道理。我的离开,可能暂时会有一定影响,但我想接下来的比赛,全体球员都会努力去战斗,我相信他们能够很快的适应新环境和新氛围。

  记:你和宫磊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是你力邀到浐灞的,他说你的离开,他也感到震惊,他非常愿意帮你挺过难关,对此你怎么看?

  成:他说的一点不错,我和他私下里的关系非常要好,其实除过他之外,目前这个教练班子的每一位成员都是我邀请过来的,他们的人品很正,业务能力也毋庸置疑,都能胜任目前的工作。特别是宫磊,他的阅历很丰富,业务能力也很强,为他做教练打下了基础。我在向俱乐部主要负责人和省足协主席王军提出辞职时,也建议用宫磊来接班。我想我们还会像朋友一样,他们能稳定地工作,对球队的前途很重要。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和宫磊他们保持电话联系,宫磊毕竟是突然接班,有压力是很正常的事情。我相信,浐灞这个团队不会受我一个的离开产生太大的变化,如果有变化,我想也是积极的变化。

  去申花纯属误传

  记:选择在打完上海申花队之后离开,很多人认为你的下一站会是申花,究竟有没有这种可能呢?

  成:其实这个问题不需要我回答,因为我辞去的仅仅是浐灞队主教练职务,现在我还是浐灞俱乐部的总经理。我要声明的是,在这一段时间里,也就是到年底之前,我是不会去任何一支球队执教的。所谓我下一站到上海申花纯属沪上媒体的主观臆断,我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他们也是希望上海申花好,但现在真的不存在这种可能。

  记:你说下一步会去国外充电,那么现在有没有具体的行程?

  成: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行程,因为我首先要陪陪家人。下一步首先选择到欧洲去学习,如果有困难,去南美也不错,那里的足球理念也很先进。

  记:那么学成归来呢?归来后,你还会不会回陕呢?

  成:这个问题稍稍有点远,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我现在重点要说的是,我非常感谢陕西球迷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有人说我的离开是因为球迷喊我下课,而我要说的是,他们也太小看我了,作为一名职业教练员,难道我连这点抗压性也没有?我的离开就是个人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