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赢球下课突辞职 告别陕西下一站可能是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4:24  扬子晚报
成耀东赢球下课突辞职告别陕西下一站可能是申花

主动辞职,成耀东暗度陈仓?

  赢球辞职,这本身就是新闻,而辞职的人又是在中国职业足坛连续执教一支顶级俱乐部球队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成耀东,这就更加让人感到意外。本周三,成耀东以出国深造为由向自己效力七年的陕西俱乐部递交了辞职书。随后,陕西浐灞俱乐部接受成耀东辞职请求,并且宣布原助教宫磊将作为执行教练。不过,除了上海人成耀东多年来与陕西方面的各种摩擦,申花俱乐部也可能是他辞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有相关人士透露,成耀东已经与申花队老板朱骏有了接触,一旦申花目前主帅贾秀全成绩不佳,成耀东将顺利顶替他的位置。上海人回上海执教,也许这才是成耀东突然离去的重要原因。

  赢了申花成耀东见好就收

  刚刚率队在上海滩以2∶0完胜上海申花队的成耀东昨天并未按原定计划乘飞机飞回古城西安,尽管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不少陕西球迷大呼过瘾、让不少媒体发出了“东东帅位无忧”的感叹,但成耀东却已萌生去意。周三下午,成耀东将一份辞职书传真给了浐灞俱乐部高层,表达了自己心底的想法。

  在辞职书中,成耀东首先表示:“出于我个人的身体原因和强烈的外出求学充电的要求,我决定辞去陕西绿地浐灞足球队主教练职务,对投资方对我多年的培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那么,成耀东为何选择在此时递交辞呈呢?他本人也给出了解释:“我选择在这个时候外出休整学习,是因为俱乐部目前经营状况良好,队伍开始出现上升势头,我的离开,不会损害球队的稳定。”

  据了解,浐灞高层在沪陕之战的当晚已经接到了成耀东请求辞去浐灞队主帅职务的手机短信,“我们当时也都很吃惊,但由于当时时间比较晚了,所以也没有与成指导进行沟通。”浐灞高层对成耀东进行了真诚的挽留,不过,去意已决的成耀东还是正式递交了辞职书。

  七年之痒一“辞”了之

  选择在执教这支球队的第七个年头离开,成耀东应验了那句老话:七年之痒。2003年5月成耀东开始担任上海国际队的主教练,也就是如今陕西队的前身。在此期间他带领上海国际取得过不俗的战绩。由于成耀东的执教严谨、认真,2006年在上海国际西迁,并扎根西安之后,成耀东得以继续执教这个队伍,如今一晃就是7年。回顾成耀东这7年的执教经历,尤其在陕西的这4年,虽然期间也有低潮,但总体来说,还是成功的,他在这个岗位证明了自己,一度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呼声也很高。

  不过,在一支球队执教了七年,积累的矛盾肯定不少,而且成耀东自己也感觉执教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很难有什么大的进步。再加上成耀东是上海人,希望回家发展的想法肯定一直伴随。再加上处罚李毅得罪了投资方和球迷的这些事件,成耀东可谓去意已决。而且成耀东选择辞职的时机也把握得非常恰当,是在浐灞摆脱了降级的阴霾之后。相关人士透露,对于自己带了7年的球队,成耀东并不愿意在他陷在保级区时提出辞职,上周客场漂亮地赢下了申花,成耀东也可以放心地抽身了。

  下一站:回到家乡怀抱

  离开陕西,下一站在哪里?真的会像成耀东本人说的出国深造吗?虽然不能给出绝对的答案,但是就在成耀东辞职的同时,在上海另有一种声音:他有可能接替贾秀全,率申花打剩下的联赛。

  一位朱骏身边的人士透露,成耀东和朱骏之间一直有联系,只不过时断时续。“他们很早就认识,而且相互之间感觉极好。就在最近,他们还在外边有过碰头。我相信成耀东接下来很快就会顶替贾秀全。申花两连败了,不能老是这么输下去,朱骏再怎么坚持,老贾也挨不到年底。成耀东的能力早已得到证明,他和老板沟通的能力也非常强,再加上两人非常熟悉,所以这件事情十有八九。”

  虽然朱骏一口咬定成耀东不可能回申花,申花主帅仍旧会是贾秀全,但事实证明现在的申花一切皆有可能。至少现在上海,成耀东的支持率比贾秀全高。26日的直接对话中,成耀东完胜对手,并且让虹口高呼“贾秀全下课”。一位上海足球人士对记者说,“申花虽然连败,但夺冠希望仍然还有。东东赋闲了,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对于回上海的问题,成耀东自己也没有避讳,成耀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辞职后,首先要在家里好好陪陪老婆孩子,这么些年最对不起的就是他们了。至于有无可能接手申花,这个问题比较敏感,暂时我会在家休整一段时间,有机会的话也想到国外去充充电。一切都要看以后的具体情况而定。申花毫无疑问是一支强队,但可能球队想赢怕输的思想比较严重,我想关键还是在于球队的心态调整。”

  本报记者 张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成耀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