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鲁将上演最低端高端对决 病虎残龙工体恐继续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9:18  体坛周报

  8月30日,工体,国安将坐镇主场和鲁能打响“病虎”和“残龙”的争斗。当以京鲁两强为代表的BIG4变成孱弱的BUG4之后,这场为冠军而战的高端对话,实际上是一场最低端的“宫廷内斗”。

  在最能藏污纳垢、最精于内讧、最一盘散沙的中超,一切喧嚣都是俱乐部躲避“寂寞”的手段。鲁能和国安用金钱打造的帝国,在09赛季开始了真正的“二虎相争”。遗憾的是,他们却同样沦为了中超的“病人”。“病人”之间总有那么多共同语言——失却霸气,丢掉灵魂,倾倒旗帜……夺冠路上,京鲁都选择用最慷慨的方式传递温暖,却因申花、泰达同样的内乱,居然又神奇地活了过来。正因如此,周日京鲁大战,才增加了卖点。

  鲁能从不曾紧缩银根,今年也不例外。然而,一支队伍的霸气和一个王朝的建立,仅靠金元还不够。图拔在提高球队方面已黔驴技穷,俱乐部管理层操控能力一般,带来的只是表面的浮华,久之产生的不良反应就是部分球员不再迷信图拔的权威,体现在场上就是一盘散沙。09赛季,图拔本可远走高飞,鲁能也有机会聘请更高水平教练完成飞跃。不幸的是,在高层和图拔互相过度信任,在图拔承诺绝对拿下09冠军的背景下,这位前南帅哥留在了泉城,也开始了自己和鲁能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图拔和管理层在外援选拔上的短视和弱智,葬送了补强球队的最后一个跳板;李金羽等功臣将被租借回辽足的消息,消耗了本就不多的元气;高层之间难以互相补台,频繁爆发的高层更迭消息,动摇了鲁能稳定的根基,从亚冠惨败开始就已堕落成09中超病人。

  国安和鲁能类似。在冠军情结的驱使下,号称09赛季投资1.5亿的国安,从一开始就将“永远争第一”变成了“09赛季必须夺冠”。结果,李章洙和三军将士在尚未准备好时便背上了沉重包袱。对于一支没有冠军气质和霸气的球队来说,天天喊着夺冠生生把老李和国安逼成了“神经质”。在罗宁和李章洙间的内讧不断升级之后,国安也已变身中超病人。“永远争第一”是职业化以来一直坚挺的国安对待冠军的态度:夺冠是一场马拉松。但是,已对投资足球越来越失去乐趣的国安,在09赛季突然把夺冠调到了“速成模式”,加上北京体育局注资助力的强大背景,罗宁不断的呓语也就找到了根源。当然,作为主帅的李章洙也必须对现状负责。这个在中国混迹多年的“老油条”,似乎只懂得以德服人,业务能力低下已成不争的事实。

  如此一来,两支站在中超最高端但表现最低端的队伍,迎来了概念上的决战。然而,悬念并不会解开,因为京鲁必将继续犯错。这是京鲁的尴尬,也是中超的悲剧。★肖良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