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屡战屡败比赛已成劫难 阿里汉失去信任已被架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6:45  体育周报
力帆屡战屡败比赛已成劫难阿里汉失去信任已被架空

哈恩自己也不明白,为何在中国的执教一再受挫。

  上周末主场0比6惨败之后,重庆队上下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力帆高层怒了,陈宏在总结会上对着全队咆哮:“今年如果以这样的耻辱方式降级,管理层可能会下课,甚至集团分管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也要下课,体育局的相关领导要被问责,但你们也绝不会有好日子过。如果你们对这支球队的荣誉、对重庆足球的荣誉就是抱这样的无所谓的态度,大不了我们把你们所有人都继续注册,让这支球队继续存在,但我们直接去踢乙级联赛。看看到时候你们的日子怎么过,谁都别想转会,大家同归于尽算了。”

  从上周日开始,3天来俱乐部多次开会商议整改。周二中午,俱乐部正式和哈恩会谈,向他表达了两点意思:一,俱乐部和中方教练组以后将对他的训练安排和比赛方针提出建议;二,在用人和临场指挥上,俱乐部和中方教练组有权干预。过去,球队出于对哈恩的信任和尊重,基本不干涉他的用人与技战术安排。“以前乔尔达斯嫌我们干涉太多,所以我们对哈恩非常放手,”一位老总说,“但现在出现的问题这么严重,我们再不能坐视不理了。”

  对于球队来说,过于放手的后果造成哈恩很难听得进去意见。特别在战术思路和用人方面,哈恩只是在比赛时才告诉中方教练和队员,不给大家任何提意见的机会。在中方认为战术不恰当时,荷兰人却认为:“这并不是我的错,而是球员能力达不到要求。”俱乐部意见最大的是中后卫配置,是哈恩太信任球员在训练中的表现造成的,忽略了年轻球员缺乏经验和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弱点。“培养年轻球员是应该的,但不能以接连大比分输掉比赛为代价。”俱乐部方面告诉哈恩,在用人方面也多加注意队员的心理变化,而不是贸然决定谁上谁下,“俱乐部管理层和主帅加强沟通,对这支球队只有好处。”“尤其是和天津的比赛,如果派上一些老队员,起码不会输得这样惨,但是他安排出场的队员,很多人之前在队中不是绝对主力,心理素质不过关啊!”一位俱乐部高层谈到这个问题时显得有些痛心疾首,“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不能什么都不干了,毕竟有时候我们比他更了解这支球队球员的心理波动。”

  连续的大比分失利,哈恩自己也坐不住了。上周日的恢复性训练,哈恩少有的没有斥责球员,而是温和地表示:“球输到这个分儿上,你们难受,我也难受。所以,你们应该多和我交流,我随时欢迎。”这样的态度,让球员和力帆俱乐部高层都大感意外。“毕竟,老头来这里以后,一直是很固执的,很少听得进去我们的话。”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表示。

  态度出现这样的转变,或许是与哈恩感受到了外界压力有关,因为从上周日起,所有的国内媒体都一致对荷兰人提出质疑。而这对以后还想在中国足坛混的哈恩来说,可不算一个好兆头。但哈恩转变态度,似乎已经晚了。在俱乐部比较强硬的态度面前,哈恩的态度显得比较“软”,对俱乐部表达了理解俱乐部的想法,并会从这场打河南队的比赛开始,改正一些错误决定。但现在荷兰人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对他和对力帆来说,似乎已经太晚了。 阳 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阿里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