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球员回击图拔:输长春正常 不仅仅队员该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客场负于长春对鲁能影响有多大?也许不仅仅是甩开国安的机会。在图拔毫不留情地批评队员后,球员们也“针锋相对”地回应了塞尔维亚人:该反思的不止是我们,主帅先生是不是该重视一下队里的问题?大敌当前,鲁能将士的这种唇枪舌剑是否犯了兵家大忌?

  图拔▲▲态度有问题

  26日,从赛场返回,鲁能的大巴上的气氛很沉闷。“北京平了,2比2!”一名助理教练说。声音不高,但最后一排的李金羽都能听到。这个消息并未激活车内略显沉闷的气氛,人人似乎各怀心事,“如果我们这场赢了,现在是什么形势?”不知是谁在叹息。

  俱乐部副总韩公政的脸色也不好看。他冲着所有人说,“俱乐部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我们输给了自己。尽管赛前教练组强调这场比赛的困难性,但有些队员还是没有充分认识。对北京的比赛只有几天时间,希望大家紧起来,全力以赴!”

  主帅图拔的批评更加直接。“队员的态度出现了问题。我们打得非常松懈,队员在场上认为很轻松就可以拿下对手,我认为只有拼才能赢得比赛。”

  27日一大早,为了赶从长春回济南的早班飞机,鲁能早上5点就起床收拾行李。中午回到济南稍作休整,下午四点图拔就率领队员们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图拔还宣布,从周四开始全队封闭,任何人不能离开俱乐部。教练组此举,被队员理解为惩罚性措施。当然更重要的也是告诉队员们,对国安的比赛必须从现在开始紧张起来了。

  周四下午训练前,图拔并没有针对失利讲一个字,队员们透露,“图拔什么也没说,可能是有意让我们自己想想,估计明天他会针对上一场比赛说点东西。”

  队长矫喆承认球队积分排名发生变化后,球队在沉重的压力下心态有些失衡。“前几轮虽然一直落后国安,但大家心态平和,现在换了位置,大家明显踢得有些发紧。之前,球队一直立足于拼对手,但接连赢下陕西和上海后,球队虽然缓解了压力,但是心态也发生了变化,甚至出现了一些轻敌思想。”

  不过这场比赛的失败,并没有让队员们丧失斗志。谈到本周日同国安的巅峰对决,矫喆说:“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接下来对阵国安,容不得我们多想,相信大家都会把京鲁之战当做一场决赛,想要找回自信,必须从国安身上来实现!”

  队员▲▲他就不反思?

  针对图拔关于比赛态度的批评,队员们倒是有不同意见。“以我们目前的实力和状态,输给长春很正常。我们主场能够赢上海,那是因为对手对我们有所忌惮,水平也打了折扣,但长春却不怕我们。”

  在一些队员看来,鲁能在两连胜后,虽然有些起色,但一些早已存在的问题并没有真正引起主教练图拔的重视。首先,球队的实力比郑智领衔的时期下降不少,加上周海滨离开,日夫科维奇的老化,中前场的实力大打折扣。其次,外援水平不高,“安塔尔刚来的时候表现的确不错,但现在他拿球太多,进攻方面远不如刚来的时候犀利。”新加盟的外援桑德罗,本场比赛有一粒进球,但仍然没有得到队友的信任。“他在场上似乎不敢拿球,不知道害怕什么?”最后,每场比赛几乎没有替补可用。替补席上的7人中,除了门将杨程,真正能打上主力替补的也只有吕征、刘钊。看似板凳实力很强,但真正需要力挽狂澜时,图拔却无人可用。对长春的这场比赛,图拔用夏宁宁换下安塔尔,被不少队员理解为放弃比赛的信号。因此,也有队员认为,这场比赛应该反思的不仅仅是他们。

  队员们虽然提出的问题有些尖锐,却并没有人带出不满的情绪。“大家都希望球队能够好起来。这些都是小问题,不过,很多时候小问题综合起来会酿成大错。”队员们还是对鲁能夺冠充满信心。“客场对国安的比赛会非常困难,因为对方的进攻讲究速度。但能够像我们这样稳定的球队并不多,我们凭什么不对最后的冠军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球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