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耀东:我和俱乐部很不开心 执教申花是梦寐以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颜燕德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成耀东辞职了。于是,立即拨通了他的电话。

  东方体育:成指导,听说您辞职啦?

  成耀东:在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的时候,你还不能说“成耀东已经辞职了”。

  东方体育:这么说,您的确是向俱乐部提出辞呈了?

  成耀东:我在上海,怎么递交辞呈啊?不过,我是向俱乐部表达了我辞职的意向。

  东方体育:作为媒体,我们昨天在虹口足球场亲眼目睹了您指挥了一场今年赛季以来最为酣畅淋漓的比赛,这是你身为老申花队员再次在申花的主场赢得了“德比”,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却急流勇退选择辞去主教练的职务呢?

  成耀东:辞职这不是一两句话能够讲得清楚的,并且许多话也不能跟你们媒体讲。因为一是涉及商业机密,二来也是诚信做人的原则。但给你一个辞职的基本理由:那就是我不开心。

  东方体育:你所指的“不开心”是指跟队员、教练还是俱乐部官员?

  成耀东:很多不开心!但主要还是跟俱乐部不开心。

  东方体育:能否具体点?

  成耀东:现在陕西队基本上就是落到保级圈里去了,这能怪我吗?我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我看中的外援、内援都没有来,还有那么多的“婆婆”管这管那的,你说你受得了吗?

  东方体育:这么说来,您早就想离开陕西俱乐部了?

  成耀东:是的,只是以前没有合适的时机。

  东方体育:那你认为赢了“德比”战,就是“合适时机”了吗?

  成耀东:你们也看得出,昨天我也是憋了一股子气在打这场比赛,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就是我要证明作为主教练的指挥能力,以一场完美的胜利来结束在陕西俱乐部的足球生涯,不也同样完美吗?

  东方体育:问您一个唐突的问题:早在前两轮比赛时,有媒体就报道说申花队的贾秀全在本赛季结束前下课是铁定的。而且昨天在比赛现场,球迷要求“贾秀全下课”的呐喊似乎印证了这个传闻,贾秀全自己也表示“下课又不是第一次”,种种迹象都暗示着贾秀全的下课迫在眉睫。那么,你选择在这个时候突然辞职,难道是要“顶替”贾秀全?

  成耀东:首先要申明的是:申花俱乐部没有任何人找过我,说要请我担任主教练的事情,我也没有考虑过。不过,按照你的设想,假如,我强调只是“假如”,假如有位申花队的前队员担任申花队的现役主教练,我想,这不仅是他个人梦寐以求的,也会开创申花俱乐部的纪录,因为,到现在还没有这个先例,除了“毛豆子”(毛毅军)曾经非正式地代理过。

  东方体育:这么说,你是铁了心要离开陕西队、曾经的“上海国际”喽?

  成耀东:你可以这么去想。不过,今天晚上或者明天上午俱乐部大概会向媒体宣布点什么吧。

  东方体育:假如,我也是说“假如”,假如您辞职了,在本赛季还会接任某支中超或中甲球队的主教练职位吗?因为一旦“假如”成真,会有很多俱乐部向你伸橄榄枝的,或许包括申花俱乐部。朱广沪不也不甘寂寞去了深圳嘛。

  成耀东:我是吃足球饭的,不靠足球靠什么活啊?但是我还是想休息一段时间,静下心来闭门思过。这样再“重返江湖”岂不是更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耀东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