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白双煞再现江湖奥贝梅开二度 建业前景令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7:07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文 杜小伟图

  本报讯 时隔四个月,奥利萨德贝再现杀手本色。昨天中超第十九轮,奥贝上半场连进两球,帮助河南建业2:0战胜重庆诗仙太白。目前在积分榜上,河南建业以31分暂居第三,前两名分别是山东和北京。建业与北京积分相同,但净胜球不占优势。

  奥贝回归 梅开二度

  此前两轮重庆失了12个球,故而他们昨天调整思路,不再以攻对攻,希望先守住半场,再伺机反击。所以,他们将“球形闪电”埃尔顿放在板凳上。但是,他们的如意算盘落空,奥贝的进球,让阿里汉不得不在开球23分钟就把埃尔顿换上场。

  面对重庆的严防死守,建业大举猛攻。刚开球1分钟,陆峰就在禁区前一脚大力射门,这个射门,吹响了建业进攻的号角。第5分钟,姜坤左路禁区前被踢倒获得任意球;第11分钟,张璐右路直传球到禁区,奥贝拍马赶到,在几乎零度角的状况下,抢在门将扑救前打门,皮球挨着远门柱滚入网中。奥贝对这个进球非常得意,球进之后双手叉腰站在场中。

  1:0领先让建业球员更加亢奋,向对方大门发起更猛烈的攻击。第27分钟,宋泰林的头球砸中横梁,第31分钟,姜坤开出角球,奥贝在后点无人看防,头球再破门,2:0。

  下半场建业仍有机会扩大战果,内托的一个单刀球最具威胁,不过高门而出。最终,建业2:0战胜重庆。

  奥贝惊艳 再塑锋芒

  奥贝上一次进球,是4月18日。四个来月没有进球,已经快让人忘记这个曾经征战过世界杯的射手了。此次梅开二度,航海体育场又响起了为奥贝喝彩的欢呼声。

  揭幕战上,奥贝抓住广州后卫的大意,禁区内抢到球射门锦上添花;对杭州,奥贝头顶脚踢梅开二度;对长沙,他打破僵局。此后,奥贝虽未进球,但他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队友也得到了机会,所以一段时间,建业仍然赢球。而在对青岛他受伤之后,建业受到“锋无力”的困惑,非平即负,内托也显得独木难支。昨天奥贝的两个进球,甩掉了“锋无力”的帽子。而奥贝的精彩表现,也让“球形闪电”埃尔顿相形见绌。

  “黑白双煞”重现江湖

  两个球是奥贝进的,其中也有内托的功劳。可谓“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第一个球,应该感谢内托帮他引开了对方的后卫。因为内托表现活跃,所以本场由对方的外援后卫负责盯防。当时内托在中路游弋,对方后卫对其形影不离,不承想内托是个“幌子”,主攻方却是奥贝。所以,奥贝的第一个射门从左到中,没有受到一点干扰。

  第二个进球,也有内托迷惑对方的“假动作”——他在前点的移动让对方高大后卫不敢有丝毫大意,这就给了奥贝可乘之机。所以,奥贝在后点无人盯防,几乎面对空门把球顶进。本赛季,建业“黑白双煞”的配合相得益彰。内托跑动积极,冲击力强,是个典型的拼命三郎,上半程对重庆时,他头缠绷带攻进一球。比赛中,他常顶在最前面冲锋陷阵。而奥贝却是另一种类型,他不声不响,躲在内托身后慢悠悠地“踱步”,但机会一来,他的出击如闪电般迅疾。“黑白双煞”再现江湖,建业的前景令人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