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大兵瑞恩重炮救赎 亚泰新国脚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9轮,瑞恩-格里菲斯以极具气势的精彩入球,又一次上演了一并拯救自我与国安的好戏,新国脚闫峰则以梅开二度的表现再次点出了联赛发展的积极意义,在其带动下亚泰遇强更强,于主场擒下了联赛领跑者山东鲁能。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9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瑞恩-格里菲斯(北京国安)

  瑞恩的名字贴合了“拯救大兵”,虽然本赛季来瑞恩感受的国安氛围是“极需自我拯救”,但在本轮国安主场落后两球、基本看不出反扑气势的关口,他的精彩一击起到的可是拯救国安的作用。中路,距离球门30米开外,对手贴防就在身边干扰,还是侧身几乎背对球门,如此情况下瑞恩稍加调整就施以重炮,很明显,皮球那入网轨迹所引出的气势,就是国安本场所希望达到的,也是国安本赛季争冠道路上所力争营造的。其实这已不是瑞恩本赛季第一次用精彩入球所谓拯救自己也一并带动国安了。

  最佳球员:闫峰(长春亚泰)

  闫峰本轮的那一脚重炮远射,其精彩程度丝毫不让前面提到的瑞恩大兵,考虑到闫峰是梅开二度,更是带动球队击败了鲁能,想来这“最佳球员”才是闫峰最合适的位置。不说能力,只提信心,闫峰的远射以及开场不久的强突破门,所体现出的强烈信心,让我们顺畅联系到了他新国脚的身份。这也正该是联赛与国家队之间的良性关系所在,通过出色表现进入国家队,再进一步提升信心反馈给俱乐部,闫峰本轮做的很精彩,也正是长时间缺少王栋杜震宇的亚泰所需要的。

  最佳教练:王宝山(成都谢菲联)

  中超主帅的饭碗不好捧,李章洙、阿里-汉甚至图拔都或多或少地引发了信任危机,被禁赛的李树斌本轮在看台上指挥,朱波本轮的肘部动作在赛后引发了一片口诛笔伐,成耀东更是在本轮之后请辞,放眼中超,保有一颗平常心,这已是主帅们必须具有的执教底蕴,本轮的王宝山就比较醒目——成都打国安,还是客场,这绝对应属本轮强弱最悬殊的比赛,但在如此难度下,王宝山于赛前赛中一直给出较为沉稳的笑容,想来这轻松又不失自信的氛围,同成都队令人刮目相看的球场成熟表现是有直接关系的。

  最佳球队:长春亚泰

  中超上下都在感叹重庆队此前那“两败丢16球”,较为醒目的线索之一就是阿里-汉被足协禁赛的处罚,从这一点看亚泰本轮能够告捷已很属不易,当被禁赛的李树斌赛后感慨“看台上用对讲机还是不放心”时,亚泰应对难题的能力已得到了一定体现。亚泰本轮更不仅是取胜,而是击败了上一轮刚登上积分榜榜首、正欲发力保持连胜强势的鲁能,亚泰遇强求更强的比赛态度很值得赞叹。杜震宇、王栋这绝对核心长期缺阵,亚泰仍可在卡巴雷罗、闫峰等人带动下较为平稳地前行,从这里可总结出的球队深度、潜力,应是最为重要的。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