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最佳阵容:孙继海领中场 强人阻击京鲁(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9轮,闫峰、卡巴雷罗率领长春亚泰主场力擒鲁能,孙继海、纳托、刘宇等人带动成都队客场强阻国安,迪亚哥、吴坪枫与徐亮帮助广药奏凯,奥利萨德贝面对重庆痛下杀手,以梅开二度指引河南建业主场告捷。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19轮最佳阵容(4-4-2)——

视频-中超最佳阵容:孙继海撼国安 新国脚挫鲁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锋:奥利萨德贝(河南建业)、迪亚哥(广药)

  当初引入奥利萨德贝,河南队的用心显然是解决得分问题,而此前三轮河南队均无入球,这或许也就是奥贝在本轮梅开二度打破多场球荒的根本刺激所在。快进中摆脱门将小角度准确推射、定位球攻势中门前的头球抢点破门,奥贝本轮的入球,再一次展示了他在临门一击上的高超水准。比赛中奥贝另有数次拿球摆脱也赢得了球迷的满堂喝彩。

  闷湿氛围中于下午比赛,绿城所制定的控制节奏策略其实是很明智的,但绿城有些漏算的是——面对广药的冲击、逼抢,一味讲求平稳节奏也是很有难度的。迪亚哥的风格特点已被中超逐步熟悉,本轮他在快节奏中抢断的能力也得到体现,比赛刚刚开场他就以抢断策动了威胁攻势,此后徐亮所打破僵局的入球,也正来自迪亚哥在前场的快速抢断。就凭借一个“快”字,迪亚哥进一步提升了广药中前场的含金量。

  中场:纳托(成都谢菲联)、吴坪枫(广药)、孙继海(成都谢菲联)、闫峰(长春亚泰)

  国安未能在主场拿下成都队,并不能简单总结为“自身发挥不佳”——联赛间歇期进行引援补充的成都队,实力上的提升已是不争的事实,纳托所打入的一球就很说明问题,在左路阵地战冲击中,他凭借绝对能力连过周挺、保罗,小角度攻门也体现了相当的射术。比赛中纳托在中场强硬而有效地拿球、传递,以及活动范围之大,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前文说迪亚哥是进一步提升了广药的快节奏特色,南派足球本土化的表率则是吴坪枫,或许也可说,在南派风格对决中,广药本轮奏凯的根本就在于:以吴坪枫为代表的,广药在速度上更快、技术频率上更占优势、冲击决心也更为坚决。吴坪枫积极前插所打入的一球也是他全场比赛态度的缩写,值得关注的是他与拉米雷斯之间的默契,比赛中两人多次配合传递,为彼此创造了数次威胁攻门机会。

  能够阻击国安,特别是在上半场中几乎压制住了国安,成都队的中前场战斗力已成本轮联赛的显著现象,几位外援展现能力的同时,孙继海的前后串联也很突出,成都队的两粒入球攻势均是由他策动引出。孙继海本轮所表现出的大局观与掌控节奏等能力说明:他依然该是中国足球现阶段的骨干核心之一。

  入选国家队对于球员的信心提升,最新的例子就是闫峰,本轮亚泰在主场力阻鲁能,闫峰开场不久即帮助亚泰打开胜利之门,比赛结束前又再次入球锁定胜局。以第1球的突破含金量、第2球的远射自信心为主线,闫峰在中场指挥调度的从容感有了明显提升,有如此新国脚强势上位,对于缺少杜震宇和王栋的亚泰来说,作用极为关键。

  后卫:徐亮(广药)、卡巴雷罗(长春亚泰)、刘宇(成都谢菲联)、赵宏略(大连实德)

  关于徐亮那“金左脚之任意球绝技”,如此话题本轮可暂告停顿,他又入球了,这次却不是定位球,更不是左脚,而是在突破过程中的右脚劲射。虽然徐亮本人在赛后也调侃对入球感到吃惊,但我们更该理解为这是建立在他综合能力基础上的,徐亮的亮点不仅是左脚任意球,也包括运动战中的传球创造力,也包括防守中的补位意识等等。

  “四哥”比赛中的领军风范,多年来一直被亚泰阵营及整个中超津津乐道,本轮遇到联赛领跑者鲁能,比赛难度的提升也更突出了卡巴雷罗的重要性,形容他的表现,似乎已不必赘述防守、卡位以及出球合理性——他几乎每一次拿球都给人一种“大家别慌”的压阵气势。也正因为心态、意识上处于绝对的上风,他在本场比赛中精准地送出了长传助攻。

  虽然有格里菲斯兄弟联手入球拯救球队的韵脚,国安攻击线本轮也很有受抑制的感觉——成都队在中前场强将们有效地同国安周旋的同时,刘宇所领衔的后防线也有较好表现,在瑞恩-格里菲斯打入神来之笔性的入球前,国安很有无处发力的感觉。刘宇等人在盯防国安进攻点、掐断传球线路上均有持续表现。

  毛剑卿加盟深圳队后迅速成为了球队的主攻点,但本轮对阵大连队,毛剑卿的边路冲击威胁被赵宏略极有针对性地给与了压制,除了数次单兵防守占据一定上风外,赵宏略几番前插进攻也取得了相当效果,进攻中反而也给毛剑卿施加了不小压力。

  门将:邓小飞(江苏舜天)

  亚历山大比赛结束前于门线上的救险,这是江苏队本轮客场战平青岛的直接线索,不过要说力保球门不失的最大功臣,还得说是邓小飞,仅在上半场,邓小飞腾空而起的救险动作就超过了3次,他的全场表现直可用“神勇”二字形容,姜宁、曲波均有看似必入的攻门被他化解。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阵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