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利萨德贝头顶脚踢双响炮 河南2比0胜重庆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19:45,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进行最后一场较量。河南建业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凭借奥利萨德贝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河南2比0战胜重庆再次杀入三甲。

视频集锦-奥贝头顶脚踢中两元 河南主场轻取重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始在中场开始缠斗,并没有很快展开攻势。开场前5分钟,就是河南队占据了场面优势,第3分钟,河南队继续在自己半场控球,长传球送到后卫身后,和正元出击把球没收,1分钟后,河南队右边路推进到前场斜传到禁区里,球被后卫扎戈头球解围,重庆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随后,河南队中场抢断后还是想一脚球传到后卫身后,可惜前插的奥利萨德贝越位!

  顶过了对手前5分钟的攻势后,重庆队也开始利用反击找到机会。第7分钟,重庆队后场甘锐控球,长传打到对方后卫身后,金尼高速前插到禁区里,面对出击的曾诚挑射高出横梁,金尼挤掉艾尔顿占据主力后急于为球队建功。2分钟后,李思源横向带球突破到禁区外,低平球斜传到禁区里,金尼正欲迎球射门时,球被后卫抢断。就在双方僵持的时候,奥利萨德贝一次精彩的射门打破了僵局。第12分钟,河南队中场带球长时间倒脚,突然一个直传找到了禁区左侧的奥利萨德贝,后者轻松卸球后面对出击的和正元假动作晃过了对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河南队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失球后的力帆不得不加强进攻,可惜心有余而力不足,胡伟第16分钟,禁区外控球在直塞到后卫身后,可惜前场的扎戈越位在先。1分钟后,何滨右路突破后传中,球传到了禁区里奥利萨德贝的脚下,后者无人防守,可惜球此前已经出了底线,非常遗憾。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体现在场上,重庆队被河南队压在自己半场,很难制造出有效的攻势。眼看打不开局面,重庆队在第24分钟用艾尔顿换下了中后卫许有志,主教练阿里汉又准备搏命了。不过,这并没有改变场上局面,第27分钟,河南队发动一连串的攻势,何滨把球交给斜插过来的内托,传中球被挡出底线,角球发出后,徐洋包抄球员迎球怒射被封堵的后卫挡住。

  第28分钟,重庆队赢得了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黄希扬角球开到后点,曾诚出击冒了,后点的扎戈头球攻门偏出球门!1分钟后,本场最争议的一幕发生了,河南队赢得角球机会,何滨开出角球到门前,包抄球员宋泰林垫射打在横梁上弹到门线上,这球在进与不进之间,慢镜头也无法捕捉到这个球,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32分钟,河南队赢得左侧角球机会,姜坤角球开到门前,无人盯防的奥利萨德贝门前后侧身狮子摆头将球顶进,河南队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阿里汉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代价。

  重庆队的搏命打法还在继续,控球时间也增多了,不过,这也在对手开始回收的情况下。第38分钟,重庆队左边路王锴带球突破到禁区里,横传到门前,金尼停球回敲,河南队后卫抢在黄希扬之前把球破坏。2分钟后,李思源也是在前场一次凶狠的铲球放倒了徐洋,后者躺了2分钟才起来,李思源也全场第一张黄牌。第43分钟,河南一次斜传直插,奥利萨德贝的前插差点形成单刀,好在回防的周恒把球破坏出边线。上半场裁判给了1分钟时间,比分也没有改变,河南队以2-0领先。

  下半场刚开场,徐洋在开球后一脚超远距离吊射,稍微高出横梁。场上局面与上半场没有太大的差别,第49分钟,内托反击中与后卫拼速度时拉伤了大腿,走路一瘸一拐的,不过,他还在坚持奋战。第53分钟,河南队发动犀利进攻,徐洋左侧加速突破后横传到禁区,包抄的内托头球攻门反弹出横梁,非常可惜!1分钟,徐洋又在禁区接待队友传球,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高出。河南队越打越好,重庆队慢慢失去了斗志,艾尔顿拿不到球,甚至跑到中圈回抢。

  第59分钟,重庆终于赢得本场第二个角球机会,黄希扬角球开到前点,曾诚强势将球双拳击出。防守防不住,进攻又没有效率,重庆队继续在黑暗中挣扎。第63分钟个,徐洋禁区正面一连串华丽动作后敲给队友,可惜队友到传球没有穿越防守队员的双腿。

  经过短暂的调整,双方也开始打出了激情。第65分钟,范冬青上场后在右边路拿球分边给李思源,传中到中路,王锴没有第一时间射门,球被后卫破坏。紧接着河南队获得绝世进球良机,内托反击中闪开夏金后,与守门员和正元形成一对一之势,然而一次绝世好机会他却推射高出横梁,这实在不是一名顶级前锋的水准。第68分钟,河南队又一次获得良机,中路的直塞球到禁区弧顶,奥利萨德贝带球到禁区里射门被和正元飞身扑出!河南队角球发出后,眼看球要旋进球网,和正元将球没收,要不是和正元的高接低挡,分差很有可能已经被改写。

  双方拼得太凶,苏镜宇体力透支导致抽筋,队友给他做拉伸。第75分钟,徐洋在左边路拿球下底传中到门前,周恒抢先头球解围,对方包抄球员撞人犯规。顶住了河南的一连串攻击之后,重庆队也找到了机会,重庆队在前场右侧推进到禁区外,斜传到门前,包抄的金尼抢点慢了半步,球被后卫破坏。屡攻不下,重庆队只有利用外援的个人能力,第80分钟,埃尔顿在左边路控球,试图挑过防守球员,但今时不同往日,过人以失败告终。而顶在前面的金尼更是没有拿球机会,时间就在慢慢僵持中流逝。

  最后10分钟是重庆最后的机会,第84分钟,重庆队左边路起球吊到门前,小禁区线上的吴鹏得到球后,一脚抽射抽射把球打高,重庆队失去了一次得分的机会。紧接着,奥利萨德贝在右侧拿球自己高速带球突破到禁区里,小角度抽射被和正元扑住。1分钟后,重庆队右边路起球传中到门前,前点接应的金尼头球后蹭,对方后卫解围不远,跟进重庆队球员头球攻门被曾诚没收。尽管裁判给了3分钟补时,但双方再也没有实现进球,河南队建业最终以2-0击败了重庆力帆。

  河南队首发阵容

  门将:19-曾诚;后卫:4-赵鹏,2-宋泰林,29-苏镜宇(第77分钟 22乔巍);中场:30-姜坤,11-何滨,10-陆峰,28-张璐,18-徐洋;前锋:5-奥利萨德贝(第90分钟 17-杨世麟),9-内托(第70分钟 7-肖智)

  重庆队首发阵容

  门将:25-和正元;后卫:38-扎戈,2-夏金,24-许有志(第24分钟 37-艾尔顿),5李思源;中场:14-黄希扬,12-周恒,6-王锴(第71分钟 29-吴鹏),17-甘锐(第64分钟 8-范冬青),18-胡伟;前锋:9-金尼

  (巴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