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李章洙对口相声PK德云社 若靠嘴争冠国安必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8: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李章洙与罗宁之间的嘴仗越来越像德云社的相声。中外思维差异逐渐在这个俱乐部显现出来,中国人和韩国人因为各自文化背景的区别导致沟通不畅的问题在困难面前被放大。两人不同的观点和风格就像逗哏和捧哏在互相抬杠,格外精彩。目前,双方的分歧焦点在于:比赛成绩不佳、队员在球场上跑不动是否应该调整训练强度以及用人是否有问题。罗宁认为:“事实证明队员确实跑不动,而且队员都不会不拼,训练计划是否应该调整,听取大家的反馈。今年队内人员充裕,调整一下用人是否效果会好一些。”而李章洙的态度是:“比赛打不好是多方面的原因,不同意比赛打不好就是训练的问题。职业球员在中国这样的比赛频率中是完全可以适应的。都说队内人多,但有多少人真正能用。”

  26日的比赛经历了大起伏后,双方在沟通上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完全好转。不过,罗宁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表明,俱乐部一方的调整姿态更为主动。李章洙被问到是否调整了中韩两国的沟通方式时也说:“我难道没有调整吗?”由此表明,双方都在尽量调整之前存在的问题,只是还需要时间。不过,在争夺冠军的脚步面前,时间确实不等人。昨晚,山东鲁能2比3不敌长春亚泰队的结果仍然没有托起北京国安队。调整了比赛时间的北京国安对在凉爽的秋风里仍然无法取得胜利。

  与国安此前结束的几场比赛情况相同,本场比赛的问题仍然出在后防线上。“我一在要求不要让对方轻松转身,但还是给对方几次机会,下半场同样出现了几次,我们的后卫距离对方三四米,这可能是体能问题。”不过,李章洙仍认为训练量不是导致奔跑不动的原因,他说:“职业球员一年踢30场比赛怎么能没有体能?一个球员一年在韩国要踢四五十场,在欧洲踢的更多。既然他们可以,中国球员为什么不可以。”当记者问到两个国家沟通方式是否存在差异而需要调整的时候,李章洙说:“我难道没有调整吗?我不同意比赛打不好是因为训练的问题。比赛打不好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难道都是教练的问题,不能这么说。这几年的成绩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我们现在必须有信心,战胜下一场与山东鲁能铥的比赛。”

  26日的比赛之前,罗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俱乐部在工作方面有不到位的情况,那就是不应该与李章洙续约。”不过,比赛之后罗宁在谈到李章洙的位置时说:“俱乐部暂时不会考虑让李章洙下课,但现在肯定是有问题,有问题就要解决。”至于根据两人言论判断出的“不和问题”,罗宁说:“不存在不和,如果在一家公司,老板和员工不和了,员工还能干吗?肯定不能干了。现在只是考虑任何赢下后面的比赛,解决好现在的问题。”此外,罗宁还认为李章洙曾在客场以10人打11人的情况下与对手战成2比2,还是有成功的可能的。“李章洙现在还没有对球队失控,还是尽力去帮助球队取胜。再说了,如果更换主教练,什么时候更换?现在只剩下三天时间打鲁能,更换新的主教练,对李章洙和新教练都不公平。新的教练要熟悉中超,要有经验,人选也不好找啊。”罗宁说。

  结束了与成都队的思考后,李章洙也把所有注意力转向了山东鲁能队。“比赛就是这样,打吧。上一场我们丢的第一个球应该是我们的球,结果被裁判判给了山东鲁能,导致了当时队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接着,李章洙还表示:“现在中超谁强,大家都差不多。几轮以前广州队是多少名,现在已经上来了。联赛还有11轮,一切都有可能。”李章洙说。对于后防线出现的问题,李章洙表示:“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要求,必须给对方的前锋以压力,不能让他们轻松转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