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锋接手深足止泻又止步 临危受命名宿诊断球队病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0比0逼平实德,谢峰接手深足之后,迎来了第二个平局。随着竞争对手成都、陕西本轮取分,让深足连续两场平局的努力得不到回报,被深圳球迷送上绰号“谢立停”的谢峰,在让球队连败的脚步停下的同时,无法取胜却让球队保级的形势越来越恶劣。在大连,全场几乎没有一次威胁射门,让深圳球迷捏了一把汗,“难道我们只靠防守就能完成保级吗?”

  谢天谢地谢人

  如果说客场挑战陕西最后时刻巴尔克斯的进球属于靠顽强拼搏得到的话,那26日晚上深足的0比0客场逼平大连实德就有着许多运气的成分。赛后有人调侃:“谢峰今天一定要谢天谢地谢人!”原因很简单,深足的防守固然顽强,但老天和门柱的帮忙让深足幸运的在大连客场拿到了1分。

  比赛之前大连下了一场大雨,场地积水严重,这场大雨让不善水战的大连队球员很难对球有好的控制。突然的雨天对深足来讲无疑是一件好事,上轮在西安挑战陕西同样是遭遇了雨天的比赛环境,深足逼平了对手。其实,对深足来讲,在打两个客场之前他们在深圳恰恰提前完成了相应的适应训练,“谢导上任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是在雨后的西丽基地进行的,当时我们还担心到了西安和大连不适应那里的场地呢,没想到连续2个客场都遭遇了雨战。”一位深足队员说。

  雨战让大连的队员在进攻的配合上少了原有的流畅,因为场地湿滑,队员们的带球和突破也偏离了正常的轨道,整个上半场深足射门的机会只有可怜的2次。实德队上半场有2个必进球的机会,先是第18分钟詹姆斯的单刀,如果不是陈雷解围的话,大连队早就领先了;随后的第22分钟赵旭日的任意球重重的打在门梁上,“运气确实不错,当看到门梁都在帮深圳队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有机会拿分。”到大连现场督战的深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说。

  “我们不是曼联”

  靠顽强的防守深足连续2个客场拿到2分,球队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不过,当回顾连续2场比赛的过程时,许多人为深足保级前景捏了一把汗,甚至有人说:“靠运气、靠防守是保不了级的,想要保级必须要获胜拿3分。”

  “确实,我们在场面上很被动,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说。

  从两场比赛的场面上看,深足在中前场的配合上还存在严重问题,“尤其是在传接球质量上,必须得加以提高”,一位资深教练说。“更重要的是,光靠防守不进球是不可能赢球的,接下来深足必须要在进攻配合上下功夫。”

  事实上,对于刚刚上任的谢峰来讲,真正带队的时间是上周三开始的,而在连续的2个客场过程中谢峰真正实施自己战术思想的指导课只有3次,余下的时间是连续2次适应客场场地,所以对他来讲短时间内他不得不以最难看的防守拿到分量最重要的2分。

  从深足上半赛季7个客场的成绩来看,他们在山东身上曾拿过1分、另一场拿1分是在青岛,而谢峰上任2场,连续两个客场连拿2分实属不易。尤其是昨晚夜战大连,左路悍将柳超累计黄牌停赛,谢峰不得不变阵,陈杰和尹小龙出现在首发的位置,“我知道,有人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问为什么两场比赛深足打得如此被动?”刚刚打完大连的比赛后谢峰如此说,“我想说,深足不是曼联,以现在的情况我们必须要务实,饭要一口一口吃。”在谢峰眼里,如果对陕西或者大连的比赛深足采取对攻的话,极有可能收获两场大败,“我们要先稳定住球队整体,然后逐步提高。我知道光靠防守不进球是赢不了球的,我们有自己的计划,正在调整。”

  对手成绩让人心跳

  成足、陕足,这是深足保级的关键竞争对手,因此,对于这两支球队昨晚的演出,深足也相当关注。成足在大部分时间里客场两球领先,按深足一位人士的说法是,“让我们心惊肉跳”,而陕西的客场胜利也刺激了深足的心理底限。“幸好国安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成都,不然他们可能就离我们越来越远了。”一位深足球员说。本轮过后,深足与成都、陕西两队的分差已经达到3分与4分。

  “我也是刚刚得知其他几场比赛结果,”谢峰表示,“我知道他们都在打进攻足球,但我们不一样,我到现在总共带队上了三次战术课,从目前的情况深足要先稳固防守。当然,在进攻方面我们接下来是要主抓的。”

  一周三赛对深足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接下来深足会在周日回到主场迎战强队上海申花队。从对大连的比赛来看,深足已经开始为主场对申花的比赛做提前准备了,在昨晚的深足首发名单当中,陈永强和郑斌都坐在替补席上,尤其是郑斌在90分钟的时间里并没有出场,对于深足来讲,接下来主场的比赛才更关键。“郑斌等几名球员的变化确实是有意安排,下一轮主场的比赛深足会进行相应的改变。”

  26日晚,在对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受伤的黄凤涛下半场替补毛剑卿出场,无疑这对深足的攻击线来讲是个好事情,下一轮比赛在对申花的比赛中,按照原来签署的协议,租借申花的3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不能上场比赛,而黄凤涛的及时归队让球队暂时缓解缺兵少将的问题。“球队现在的确很不容易,我希望深圳球迷在周日下午能到深圳体育场为主队助威。”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