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惊闻下课声似坐火山口 蔚少辉赛后力助铁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6: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前卫报道 北京国安队的主场比赛从来没有像8月26日这样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激情。这要得益成都队的提前进球,现场球迷和球员必然被推到了火山口上。不过,上半场就落后两球是北京国安队本赛季主场从未发出现过的情况,正因如此一直支持李章洙的国安球迷终于喊起了“李章洙下课”。

  比赛之前,李章洙也预想到了比赛的压力,但从来没有想到压力会来的如此之快。看的出,李章洙格外重视这场比赛,他比往常提前走出了球员通道,是在替补席旁观看的升国旗仪式。他手里拿着一张纸,上面画了六个星号。西裤、衬衫、领带和发着黑光的皮鞋,李章洙还是如此讲究。当对方连过周挺和保罗打斤年第一个球后,李章洙就已经顾及不上自己的形象了。他开始了不停的跺步,以及向着球员大声喊着布置战术。现场的球迷还用标准的“助威声”为主队加油,同时攻击客队和裁判。

  不过,当成都队打进第二个进球后,球迷的风向有所改变。看着成都队庆祝进球时,球迷先是沉静了一下,接着大喊:“李章洙下课”。不是全部球迷,但在主席台一侧至少有70%的球迷喊了起来。此起彼伏,一阵一阵。球迷的反应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赛前对比赛的期望值过高。正因为这本认为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所以即便比赛在周三进行,仍有将近4万名球迷涌入球场。中场休息的时候,球迷的喊声更大了。这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意外,根据国安本赛季比赛的安排,每个主场比赛都有抽奖活动,但昨天在现场主持人刚拿起话筒的时候,看台上已经一片哄闹声。这时,国安俱

  乐部的工作人员也在斟酌是否要取得抽奖。现场主持人北京电视台的李晶认为这个时候还是应该鼓励一下现场的球迷,她拿起话筒刚说了一句:“这样的情况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应该怎么做……”球迷已经不管李晶是否要带动球迷的情绪了,一阵喊声使活动无法进行,抽奖活动只能临时取消。

  于是,整个中场都是在嘈杂中度过的。音乐没有了,呐喊声没有了,一切显得有些无序。随着队员陆续入场,球迷才逐渐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当中。瑞恩和郎征先后上场,球迷看到有球员上场如同看到了希望,大声喊着:“进球、进球。”进了,是瑞恩。禁区外的一脚世界波终于让球队从失败的边缘回来了。现场的喊声比以往都要大很多。乔尔也进球了,兄弟两人联手在联赛中帮助球队取得一分。乔尔的这个进球被李章洙在赛后说成“制胜的一球”。平局后,“下课声”消失,全场球迷开始大喊:“国安绝杀。”绝杀没有实现,李章洙等来了寂寞。

  当队员还在绕场向球迷致意的时候,他一个人提前走回休息室。没有说话,一直沉默。两队球员离场的状态各不相同,成都队员都愿接受采访,而北京国安队没有人愿意对着摄象机说话。孙继海接受完采访后,看到国安队的郭辉,两个搂着走回休息室。孙继海一脸笑容,“这个裁判真是的。”郭辉也在笑,只是有些尴尬。瑞恩在休息室外的大厅和孙继海以及成都队外援聊天,说好了一会儿要过去找对方的外援。

  李章洙在休息室简单与队员沟通了一下后,从休息室走向新闻发布厅。途中,他先碰到了国家队领队蔚少辉,看到老朋友,蔚少辉握着李章洙的手说:“一定要坚持住。”李章洙的笑脸很难看。走出10米,又碰到了北京市足协主席杨俊生,“没事,就当是赢了,高兴点,主要把防守的问题解决了。”李章洙艰难的挥了挥手。刚要进入楼梯口,王宝山也走了过来,自然的笑着握着李章洙的手说:“很艰难呀。”李章洙摇着头走了上去。

  发布会结束,李章洙回到房间还是沉默,没有换衣服,只是抽烟。“比赛就是输了,一分和零分一样。”他还说:“比赛打不赢,作为主教练肯定要承担责任。”与此同时,罗宁正在餐厅的食堂吃饭,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李章洙暂时不会下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