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灭国安受追捧自敲警钟 老总:我们保级仍未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上轮击败国安,舜天队受到外界的热捧,就连很多队员都表现出松口气,甚至略有懈怠。针对赛前两天的训练出现的苗头,随队前往青岛督战的总经理张玉道特意参加了本轮的赛前准备会,并给队员们敲了警钟,“联赛没有结束,舜天还远未到可以放松的阶段,我们保级的目标仍未成功。”

  26日赛前的准备会上,张玉道开门见山直接切入主题:“这几场球踢得不错,从俱乐部、教练到队员都感觉满意,但是这个时候还不是放松的时候,分数还没有拉开,要保级还要踢好后面的比赛。”

  年初,江苏舜天开局并不顺利,暴露出升班马的经验不足,而如果一场比赛没踢好,往往会影响到后面的多场比赛。张玉道告诫队员们说:“现在外面都说舜天保级成功了,但是联赛还不到三分之二,还不能算是成功,现在一场球就可以导致积分产生很大变化,而且还会波及到后面的比赛,千万不能大意。”

  26日幸运地0比0战平青岛的比赛过程,证明张玉道的担心不无道理。尽管张玉道和主教练裴恩才都做了详细的布置,但是舜天队员上半场似乎打不起精神,踢得十分沉闷,45分钟里,舜天队员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没有,这与上一轮对国安时上半场射门次数达到17次相比,表现有着极大差别,中场休息时,裴恩才再次向队员们敲警钟:“上半场局面太糟了!”裴恩才提出的要求是中场抢断要积极,“中场抢断下来后,马上打反击,这样的效果更好”。主力中后卫唐田在中场休息时,向裴恩才提出自己的脚伤实在严重,已经无法坚持,裴恩才使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用曹睿替下了唐田。唐田今年转会到江苏舜天队后,一直作为中后卫的主力首发出场,他与艾雷尔森搭档的中后卫成为中超最为稳固的后防线。

  下半场补时阶段的最后时刻,姜宁的头球直奔死角,而亚历山大用一个超常规的动作把球在门线上解围,这让舜天逃出生天,0比0赛和对手后裴恩才承认,“能拿到一分感到非常庆幸”。

  本场比赛江苏球迷自组远征团到青岛为舜天队助威,虽然球迷认为舜天本场比赛的精神面貌不如上一轮,但对能在客场取得一分也感到满意,并猜测球队表现不佳是有意留力对下一个对手天津队。不过,裴恩才否认了留力之说,他表示舜天还没完全保级,每一场都要拼,不存在放哪一场拼哪一场的做法。

  周日,舜天的对手是天津泰达,舜天曾在上半程时在客场以2比0击败对手,全队都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延续这个客场的好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