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右脚进球徐亮自己都惊诧不已 吴坪枫七夕破门送爱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徐亮进球,吴坪枫进球,这两名从国奥到广药都是沈祥福的爱将,26日联手终结了广药在中超逢绿城不胜的怪圈。

  用右脚打了个远射,还居然进了,这差点让徐亮都不敢相信,赛后他回忆道:“有多长时间没用右脚进球了?我记得肯定有一年多了。”但上次右脚进球是什么时候、哪场比赛,徐亮苦思冥想一番后表示,实在是想不起来这长达一年多的传说中的右脚进球了,以至于一旁的队友马上起哄:“算了吧,也许你根本就没有右脚进过球。”

  自从6月28日联赛第13轮对阵北京国安打进一个点球,近两个月时间的五轮比赛,徐亮都没有进球了。此前的8个进球中,只有在和深圳的比赛中徐亮用头在运动战中得分,其余的7个进球中,3个任意球,4个点球,不过,徐亮引以为傲的“徐氏弯刀”也自从6月13日第11轮射杀上海申花以后再无收获。

  虽然徐亮一直在训练后坚持加练任意球,而且在训练中的命中率极高,但是广药的对手们早就不肯给徐亮太好的任意球机会,好几轮比赛,徐亮连可以直接射门的任意球机会都没有,这让徐亮有点郁闷:“赛季初的时候脚风很顺,所以觉得能破自己之前的纪录,但现在看又有点难了。”此前,徐亮在中超的单赛季任意球破门纪录是四个,虽然现在还差一个能追平,但这却是咫尺天涯的距离。这场和绿城的比赛,徐亮有两个直接射门的任意球机会,但一次被姜波扑出,另一次打在人墙上高出,赛后徐亮回忆:“打完这两个任意球,我感觉到今天应该进不了球了。”但是,包括徐亮自己也没想到,最后还是进球了,而且用的是右脚。凭借此球,徐亮在射手榜上和拉米雷斯并列第一。

  “那个进球点太好了,就像我们队现在的形势一样。”徐亮笑着说。而旁边的吴坪枫则更是兴高采烈,自从在上一个主场和深圳队的比赛中打破今年的进球荒后,吴坪枫似乎一下子找到了进球感觉:“本来应该能打进两个球的,但只进了一个,不完美。”接应拉米的直塞球第一时间把球送进大门以后,吴坪枫特意跑到南区看台做了一个庆祝动作———用双手划了一个心形,在七夕情人节进球,这个球肯定是送给心爱之人了:“老婆在上边看着呢,当然要庆祝一下。”对于吴坪枫的表现,沈祥福很满意:“他训练一直很刻苦,而且他有这个能力,如果把握得好一点,他还能进更多的球。”显然,沈祥福对吴坪枫错失的第一个单刀球还是有点不满意。

  球队七轮不败,这让徐亮和吴坪枫都很高兴:“看见没有啊,我们的防守现在多好啊。”不过对于球队的目标,两人却有分歧,吴坪枫说:“当然想打亚冠了,我们的表现现在这么好。”徐亮则摇头:“这几场比赛主场多,对手弱,还是多打几轮看看吧,还有11场比赛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