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综述:鲁沪京津集体受阻 中原黑马冲击夺冠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7日,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开战。26日进行的比赛中,广州医药主场2-0胜杭州绿城。山东鲁能在本轮焦点大战中客场2-3负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主场仅2-2勉强逼平成都谢菲联。其它比赛中,上海申花主场0-2负陕西中新,大连实德主场0-0平深圳,天津泰达主场1-1平长沙金德,青岛中能主场0-0平江苏舜天。

  今天进行的唯一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主场2-0击败重庆力帆。

  河南建业2-0重庆力帆  焦点:重庆3连败

  尽管此前已经是连续3场不胜,但河南建业依旧有非常好的机会进入第一集团。由于鲁京本轮均受挫,河南只要在本轮战胜降级几成定局的重庆力帆,就可以同北京积分相同,与山东仅差1分,最终河南把握住机会,主场全取3分,鲁京豫成三强鼎立形势。

  第12分钟,河南外援奥利萨德贝在禁区左侧角度很小的地方接队友传球后轻松推射得手。第32分钟,河南队赢得左路角球,姜坤将球开出后,又是奥利萨德贝在门前头球攻门破网。

  对于3场比赛丢14球而且已经3连败的重庆力帆来说,本赛季的保级希望已经不大,毕竟与倒数第3名的成都也已经有了9分的差距。倒是本场获胜的河南建业形势不错,成为对鲁京争霸冲击最大的球队。  长春亚泰3-2山东鲁能  焦点:闫峰梅开二度

  本轮焦点之战,8轮之后终于再占据榜首位置的山东鲁能需要乘胜追击,而客场对长春亚泰也是对他们的最大考验。最终的结果却令他们相当失望,由于防守出现了相当大的问题,鲁能客场最终败北,两连胜之后遭遇重大挫折。

  第8分钟,长春亚泰右路进攻,闫峰带球长驱直入后横传中路,鲁能的刘金东想奋力解围却将球挡回到右路,客观上达到了传球配合的效果,闫峰再得球后直接大力推射远角入网。26分钟,长春亚泰快速反击,卡巴雷诺后场长传到右边路,刘卫东迅速启动后接球,再摆脱苑维伟后杀到禁区,最终推射远角得分。

  仅仅1分钟之后,山东鲁能就迅速扳回一球。当时亚泰防守中出现问题,前锋桑德罗在前场得球后迅速横传给王永珀,后者接球后在禁区前沿突然冷射,球直接从球门左下角入网。

  下半场直到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才出现高潮,此前就一直发挥不错的闫峰在中场拿球后再有出色表现,得球后直接横带,最终远距离劲射破网,此球相当精彩。比赛马上要结束时,山东鲁能获角球机会,角球进攻打到禁区后,宗垒击出,而桑德罗一记劲射打在李金羽腿上后折射入网。

  本场比赛最终演变成为一场进球大战,山东鲁能难以改变客场对长春亚泰不胜的事实,争冠势头变缓。而此前已经是4轮不胜的长春亚泰仅仅凭借一场精彩的胜利就再次重返争冠集团中。

  北京国安2-2成都谢菲联  焦点:国安5战仅1胜

  夺冠球队与保级球队的拼争,对于两支队伍来说都没有退路。近4场比赛中已经输了3场的北京国安非常需要一场胜利以振奋军心,而近4场比赛中已经赢了3场的成都谢菲联也想继续得分以摆脱降级区域。最终的结果对于北京国安来说算是很幸运,仅仅在比赛快结束时才勉强扳平比分。

  第14分钟,客场作战的成都队率先取得入球,当时外援纳托在左路得球后连续摆脱周挺和保罗后果断射门,球击中近门柱后撞入网窝。

  第34分钟,客场作战的谢菲联在禁区前沿打出非常精彩的配合,罗德里格斯先传给纳托,纳托再传给孙继海,后者将球斜传给右路的姚夏,最终由姚夏传中,布兰登在禁区中路甩头攻门破网,上半场结束时成都就已经两球领先。

  并未放弃的国安下半场反扑,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瑞恩-格里菲斯在中场中路得球突然一记远距离怒射,球划过漂亮弧线后直接飞入网内。第88分钟,国安在中场中路断球后直接发动反击,球挑传到右路后,由乔尔-格里菲斯直接打门,球直挂球门右下角入网。

  主场逼平保级的成都谢菲联,但更应该感到幸运的应该是国安。成都近期的状态极佳,而国安仅仅在终场前才获得扳平比分的机会。

  上海申花0-2陕西中新  焦点:申花结束主场不败

  此前曾声称拍出过亿奖金以求连胜的上海申花在上轮负山东鲁能之后已经遭受耻笑,本轮主场面对保级的陕西中新,本应是全取3分的最好机会,但最终却以失利告终,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最终争冠已经成为泡影。

  第63分钟,陕西中新的曹欢左路传中,王尔卓抢在防守的成亮前迎球冲顶得分,1比0,陕西领先!第65分钟,于海反越位打门从远角入网,边裁示意越位,但有误判嫌疑。

  第68分钟陕西队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王云将球开到前点,于海跟上后用右脚把球蹭到禁区,约瑟夫跃起后头球攻门破网。

  对于上海申花来说,主场无法拿下保级的陕西中新颇有耻辱的味道,而此战之后争冠的希望也已经几近于无。陕西中新倒是拿到了非常关键的3分,保级形势大有好转。

  大连实德0-0深圳  焦点:实德4连平

  此前3场比赛仅入1球,并且3连平的大连实德在主场本拥有非常好的机会,对阵保级的深圳目标当然是全取3分,但最终依旧是一场平局,4连平令人感到遗憾,而正是脆弱的攻击力使得他们无法在主场全取3分。

  比赛中实德占据优势,但运气不佳。第16分钟,实德外援詹姆斯与王选宏二过一成功,詹姆斯反越位后形成单刀球,但由于过于粘球而被对方后卫解围。第22分钟,实德再获前场任意球机会,赵旭日直接打门却击中横梁弹出。

  由于进攻能力不佳,大连实德在最近的比赛中仅获得4连平,同时也渐渐离开第一集团。而保级的深圳更差,近5场比赛中保持不胜纪录,形势也越来越差。

  天津泰达1-1长沙金德  焦点:天津8场不败

  山东鲁能之后的平局大师显然是天津泰达,前面7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一直保持不败,但仅仅是2胜5平。而本场比赛中又惊魂一般在终场前扳平比分,保持了连续8场不败的纪录,但平局率竟然高达75%!

  上半场比赛略显乏味,下半场开始后双方节奏加快,第49分钟,长沙金德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文虎一抢前点头球攻门,球越过球门线后由杨君双手封出,此球被判有效。

  补时阶段,泰达获前场任意球机会,曹阳拨球,插到禁区内的吴伟安在射门时被对方门将宋振瑜扑倒,泰达获点球机会,曹阳主罚命中。

  前一阶段曾经表现出色的长沙金德已无黑马风采,目前已经是连续4轮不胜,名次也迅速退到第10位,目前距离保级区域并不是很远。

  青岛中能0-0江苏舜天  焦点:江苏8轮不败

  更应该受关注的是升班马江苏舜天,他们此前就已经是连续7轮不败。最终双方闷平,而江苏也已经是8轮不败。对于青岛中能来说,这一结果也可算不错,此前曾深陷保级圈,但在近4轮比赛中2胜2平,保级形势已经有明显好转。

  青岛中能的进攻更加猛烈,第30分钟,姜宁带球突入禁区后摔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62分钟,刘健大力远射稍稍高出门楣。第76分钟,曲波横敲门前的姜宁,后者一记打门竟然击中边网,失去了全场比赛中的最好机会。

  一场闷平对于双方来说可以算是皆大欢喜,江苏舜天8轮不败,竟然直逼第一集团,这已经大大超出了他们预计,而青岛中能在4轮不败之后保级形势也逐渐明朗。

  广药白云山2-0杭州绿城  焦点:广州7轮不败

  群体低迷的中超联赛中,能保证不败的球队已经是相当出众,广州医药在此前就已经是连续6轮不败,如今主场对阵此前3连平的杭州绿城,力争取胜是他们的最大目标,最终广州顺利全取3分,最近7场比赛中3胜4平保持不败。

  第37分钟,绿城后场传递失误被迪亚哥抢断后发动反攻,徐亮左边路得球后迅速向中路突进,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后在大禁区弧顶处直接起右脚劲射,对方门将姜波对此无能为力,球弹在横梁下入网。

  第52分钟,越战越勇的广州医药再度发起进攻,拉米雷斯接应后场传球后在左路突破并直传禁区,吴坪枫快速斜线插入禁区后左脚小角度打门入网。

  7轮比赛中得到13分已经足以令广州医药挤进第一集团,而3连平之后再遭败绩的杭州绿城处境尴尬,已经悄然向保级区域滑落。

  (唐元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