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袋鼠兄弟重拳凿出魔鬼定律 他们进球国安就不会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23:12  新浪体育
袋鼠兄弟重拳凿出魔鬼定律他们进球国安就不会输

格里菲斯兄弟再度拯救国安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格里菲斯兄弟的各一粒进球,北京国安队在工体避免了主场输球的惨剧。而这对在本赛季已经多次为国安队打进关键进球的澳洲“袋鼠”兄弟,也是第一次在同一场比赛中完成进球,巧合的是,他们进球的比赛中,国安从未输球。

  双线进球赢得信任

  本赛季之初,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引进了同为前锋的格里菲斯兄弟,一是二人的过往的履历不俗,二是都来自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国安队在执行外援“3+1”的政策时更加灵活。结果,这兄弟二人很快就显示了能力,在亚冠首场比赛中,小格里菲斯完成了国安队在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而随后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大格里菲斯又在主场与重庆队的比赛中,接到徐云龙的传中,为国安队打进了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可以说,随着在两条战线上先后为国安队打开进球的的闸门,格里菲斯兄弟很快在北京球迷心中确立了强力外援的地位,尤其是大格里菲斯,在国安队前4轮联赛中完成了3个进球,如此之高的进球率的确让人惊诧。尤其在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在终场之前的进球,让国安队2比2扳平了比分,在对手的主场拿到了1分。一时间,国安队的攻击力也在赛季开始之初受到追捧。

  二人各自曾陷入危机

  也正是在客场与鲁能队的比赛中,大格里菲斯在进球之前,曾经有一次肘击对方后卫苑维玮的动作,虽然当值主裁判王学庆没有判罚,但赛后大格里菲斯被停赛6场,从此告别了国安队阵容,只能在第11轮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复出。

  而与此同时,小格里菲斯也被李章洙固定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虽然速度和左脚的传控球能力不错,但由于远离球门,小格里菲斯在门前的冲击力无从体现,国安队也第6和第七轮,经历了一平一负一球未进的糟糕战绩。无奈之下,李章洙放弃了亚冠联赛,派出替补球员远赴澳大利亚,但即便如此,小格里菲斯仍旧打进一球,但已经无法挽回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中彻底被淘汰的命运。

  回到中超赛场,李章洙在与长春队的客场比赛中,再次给了小格里菲斯机会,结果这个已经压抑太久的澳洲大炮,终于完成了在中超联赛中的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最终国安队6比2血洗亚泰队,完成了客场大捷。从此之后,势如破竹的国安队完成了一个四连胜,开始在积分榜上独自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在第11轮主场1比0战胜天津队的比赛,就是解禁复出的大格里菲斯完成了金子般的进球。从直接争冠对手身上拿到的3分,对于国安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兄弟联手保全主场不败

  应该说,由于主力位置一直得到保障,所以大格里菲斯的进球数还是不少的,目前他在联赛中出场13次,其中12次首发,1次替补,完成了6个进球,效率不错。而由于位置与哥哥多少有点重叠,在加上孤傲的李章洙很少采用双前锋的战术组合,所以小格里菲斯的出场时间大受影响,18轮联赛过后,只有15次出场,首发的场次只有区区6次,但小格里菲斯还是利用有限的出场时间,完成了4个进球,除了在客场打进长春队两球之外,还在主场与长沙队的比赛中锦上添花,而今晚与成都队的比赛,则打进了让国安队重整旗鼓的第1个进球,随后大格里菲斯再下一城,总算让主队没有在北京主场颜面尽失。

  尤其是在本场与成都队的比赛中,国安队在上半时处于绝对下风,由于前腰陶伟在与成都队后腰孙继海的较量中处于绝对的劣势,所以国安队很难组织起太好的进攻。下半时,李章洙早早换上小格里菲斯可以说是比赛的胜负手,这个变化使国安队的进攻整体提速,给对手的后卫线更强大的冲击力,在一定程度上也给陶伟留出了传球的空间,第70分钟,小格里菲斯就接到陶伟的传球,在禁区前,完成了一个精彩的远射。而之后,大格里菲斯也像在对山东队的比赛一样,完成了终场前的扳平。可以说,在本场陶伟的组织作用受到限制的情况下,正是澳洲兄弟的联手冲击,拯救了国安队。

  目前在国安队的32个联赛进球中,格里菲斯兄弟包揽其中10球,占到了三分之一,其中在二人有进球的比赛中,国安队6胜2平,没有败绩。可见兄弟二人只要进球,国安队就可以在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了。而这场关键的主场比赛,更是使二人的作用在0比2的背景之下,发挥到了极致。

  (索禾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