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国门难成最终屏障 缺接班人让鲁能蒙争冠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6日晚,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长春亚泰主场3-2力克山东鲁能。尽管鲁能仍居榜首,但也错失了一次扩大争冠优势的机会。细察鲁能输球原因,除后卫漏勺之外,李雷雷的低迷让卫冕冠军失去了最后一道屏障。

  先来看看鲁能上半场的两个失球,虽然说后防线是导致丢球的主因,做为防守终端,李雷雷也负有重要的责任,他的两次站位明显出现了问题。

  先是第8分钟,长春亚泰右路发动进攻,阎峰带球长驱直入,苑维玮和刘金东同时回撤防守,闫峰在鲁能禁区右侧角上横传中路,结果刘金东伸脚挡了一下,皮球鬼使神差地回到了右路闫峰的脚下,等于是给闫峰做了一个二过一的配合,闫峰顺势拿球杀入禁区直面李雷雷,此时李雷雷或许是怕闫峰推射近角,站位过于偏向右侧了,结果闫峰非常巧妙地用扫射左侧远角,这一侧的空档太大了,李雷雷无力作出任何扑救动作。

  鲁能的防守问题集中在左路,而亚泰队员也看准了这一软肋在这一侧轮番施出组合拳。第28分钟,亚泰再度在右路打出精练配合,卡巴雷罗后场拿球后交给中场右侧的梅尔坎,后者非常简练地一次长传过顶球直吊前场打鲁能后卫身后,刘卫东高速插上甩开了苑维玮的防守,又是右侧的单刀球,与第一个进球如出一辙,而李雷雷似乎仍未吸取首个丢球的教训,依旧是紧造大门右侧,左侧留下了太多的空档,或许他仍担心刘卫东推射近角?这一次刘卫东的射门比闫峰更为巧妙,扫射直入左下角,他的假动作类似于罚点球,这一次骗过了李雷雷,这位昔日的国门在对手作出射门动作后,只得眼睁睁目送皮球入网。

  第70分钟,亚泰张笑非左路斜长传直吊中路,曹添堡突然插上,一人甩开了鲁能整条后防线,在曹添堡奋力追球的同时,李雷雷却站在原地无任何反应,没有打算出击抢先将球破坏,而事实证明,曹添堡只是差之毫厘未能够到球,如果运气再好一点,曹添堡将极有可能得到一次单刀机会。

  本赛季,已32岁的李雷雷首发18次,鲁能仅在第10轮对阵大连的比赛中由杨程把守大门。作为昔日国门,李雷雷的水准毋庸置疑,不过随着年龄增大,他的巅峰时刻已经过去。与其他队伍相比,鲁能门将位置上的问题比较明显,图家军过于依赖李雷雷了,而替补门将似乎又难以担当大任。

  如深圳队,肖健佳一直是主力门将,不过程月磊的崛起正在抢夺他的位置。再如申花,王大雷、邱盛炯轮番把守大门,门将位置的竞争十分激烈。像这样具备争夺主力门将的队伍不在少数,而鲁能却始终押宝李雷雷,看来,如何让年轻门将顺利接过李雷雷的班,也是鲁能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长春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