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虎一头槌曹阳压哨点球扳平 天津惊魂1比1平长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2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上7点30分,2009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是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和来访的长沙金德。下半场长沙金德率先利用角球机会由文虎一头球破门,但比赛最后一刻天津队获得点球机会,曹阳将比分扳成1-1平。

视频集锦-曹阳压哨点球挽败局 津门虎1-1险平长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天津下午的小雨刚停,天气非常适合比赛。联赛第一阶段终结天津泰达三连胜的长沙金德反客为主,上来便和天津泰达大打对攻。第2分钟,杰弗森在对方禁区左路断球后被谭望嵩防住。第5分钟,长沙金德中场断球,李文博30米开外远射,球被杨君抱在怀中。天津队随即展开反击,毛彪将球传给禁区内的塔德吉耶夫,后者拉开后卫之后小角度轰门,皮球被宋振瑜下意识地用双拳挡出。

  双方比赛节奏很快,但相对失误也较多。第11分钟,杰弗森突破时曹阳犯规,长沙金德的任意球被天津队顶出打反击,塔德吉耶夫在中场被对方放倒,主裁判赵亮吹停比赛之后警告了长沙队队员。第15分钟,塔德吉耶夫拿球转身进入禁区被阻挡,曹阳后插上拿球穿过对方后卫防守之后摔倒,但主裁判并未予以理睬。

  比利在外围的远射没有太多威胁,双方更多地在中场缠斗,都缺少致命的传球。第21分钟,天津队突然长传,塔德吉耶夫形成单刀,可惜他突然脚下一滑,球被出击的宋振瑜跃起拿到。第24分钟,长沙队开出战术角球,杰弗森左脚低平球传中,金殷中在前点铲射,皮球被天津队后卫挡出了底线。第28分钟,天津队后场长传,毛彪禁区内高高跃起摆渡,但塔德吉耶夫在对方沈载源的贴身盯防下无法将球停好。

  杰弗森中场面对曹阳的铲球有一个蹬踏动作,主裁判黄牌警告了杰弗森。第32分钟,塔德吉耶夫在右侧连续晃过两名防守队员之后传中,皮球被李文博顶出,禁区线上的托马西直接左脚射门,皮球被吴伟安截住后转身射门球进,可惜边裁示意他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7分钟,何杨在禁区前沿阻挡张晓彬犯规,刘建业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随后毛彪在中场飞铲文虎一吃到黄牌。

  吴伟安大力掷出前场界外球,皮球被长沙队顶出来之后谭望嵩外围凌空射门,打在了长沙队后卫身上弹出。第42分钟,塔德吉耶夫利用身体将球抹入禁区被后卫铲断,托马西在禁区线上直接射门,皮球稍稍偏出了远端门柱!第43分钟,李文博右路突然斜传禁区,文虎一在前点抢点铲射,可惜脚尖距离皮球差之毫厘。上半场最后阶段天津队形成围攻,但长沙队利用断球由杰弗森高速突进几乎形成单刀,幸亏托马西及时回防将球断掉。上半场比赛就此结束。

  下半场天津队用路易斯换下毛彪加强锋线的冲击力,长沙队也作出调整,李相一替下杰弗森,三名韩国外援全部出场。第47分钟,长沙金德断球后反击,直传时凯莱倒地铲断踢空形成险情,幸亏何杨及时到位将球扫出边线。第49分钟,长沙金德角球开出,文虎一在前点甩头攻门,杨君虽然双手将球封出,但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客场作战的长沙队1-0领先!(点击观看精彩视频

  宋振瑜开球门球时因为拖延比赛时间吃到黄牌。天津队在体能上似乎出现了问题,金德队则控制住了比赛节奏。第53分钟,谭望嵩在右路下底被汪强卡住身位防出了底线。第56分钟,天津队打出反击,塔德吉耶夫反向传球,路易斯进入禁区抽射破门,但边裁示意路易斯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在传球瞬间路易斯确实超出了一个肩膀。

  第61分钟,李相一前场飞铲曹阳吃到黄牌。天津队用韩燕鸣换下体能下降的塔德吉耶夫。第64分钟,天津队右路传中,几名队员在禁区弧顶连续配合之后将球控制住,曹阳从后排插上拿球进入禁区,在后卫夹击下摔倒,主裁判并未表示。皮球弹出,吴伟安得球后禁区线上射门被宋振瑜扑住。曹阳对判罚不满被出示黄牌警告。第68分钟,长沙队再次开出角球,汪强在后点高高跃起大力头槌攻门,幸亏杨君反应神速,单手将球托出了横梁。

  第70分钟,谭望嵩右路过人时与汪强肩部相撞,后者倒地后主裁判谭望嵩犯规。左树声在教练席上表示不满被赵亮警告。天津队打起精神连续展开进攻。第72分钟,蒿俊闵右路突破传中,路易斯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顶在对方后卫腿上弹出,他跟上左脚射门又被后卫挡出。第73分钟,李文博边路拉倒吴伟安吃到黄牌。第74分钟,天津队长传反击,蒿俊闵右路突破后切向中路,在任航的干扰下他左脚射门打高。第76分钟,王新欣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巧妙转身摆脱,右脚推射远角被宋振瑜奋力飞身扑出底线!

  天津队连续开出角球,长沙金德几乎所有队员都退回到禁区内防守,最后路易斯的凌空射门没有踢正部位。在连续顶住天津队几轮进攻后,第82分钟,路易斯进攻犯规,沈载源倒在地上,似乎是不能坚持而被换下。第83分钟,蒿俊闵下底被汪强破坏,但边裁示意球门球。长沙队换上张成林加强防守。第87分钟,韩燕鸣后场长传,路易斯进入禁区,宋振瑜出击扑球脱手,但他的二次反应很快,起身将球扑住。

  第88分钟,路易斯杀入禁区摔倒,主裁判认为其假摔出示黄牌。比赛最后阶段,天津队只能用长传冲吊发动进攻。第92分钟,皮球出界落入金德队替补席,凯莱捡球起身时被金德队主教练朱波用一个轻微的动作撞倒,几乎引发双方替补席上的混乱。第93分钟,皮球在金德队禁区内连续争顶后落下,托马西右脚凌空射门稍稍高出横梁。

  补时最后一分钟出现高潮,宋振瑜小禁区内拿球之后放下,在对方上来逼抢时又将球拿起,被判小禁区线上的间接任意球。曹阳一拨,跟上的吴伟安正要射门时被宋振瑜出击扑倒!点球!曹阳大力抽射破门,天津队最后关头将比分扳为1-1。(点击观看精彩视频随后比赛结束,天津队死里逃生。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4-4-2): 1-杨君;26-曹阳,23-凯莱,2-何杨,6-谭望嵩;9-吴伟安,30-托马西,13-王新欣,8-蒿俊闵;37-塔德吉耶夫(61分钟,21-韩燕鸣),23-毛彪(45分钟,32-路易斯);

  长沙金德出场阵容(4-4-2):29-宋振瑜;21-任航,2-沈载源(82分钟,6-许博),4-李文博,18-汪强;7-文虎一(86分钟,3-张成林),16-张晓彬,12-比利,8-刘建业;10-杰弗森(45分钟,36-李相一),11-金殷中。

  (卢小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