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感谢球员拼搏精神 没有任何球队一定能赢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8:18  体育周报

  22日下午,深足新帅谢峰迎来了上任以来的首场大考,尽管他只有三天的时间准备,但他带领的深足最终在客场艰难逼平陕西中新,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19日,谢峰正式接手深足,两堂训练课后,深足就迎来一周三赛。为了帮助球队走出大败广药的阴影,谢峰狠抓防守,并果断将442阵型改回深足所擅长的352。在与陕西的比赛中,深足在后腰位置上做出调整,起用老将陈永强与尼古拉耶夫搭档,增强了中场拦截能力,而柳超回到他熟悉的左边前卫位置,毛剑卿被推到右路,谢峰的意图在于加强防守、伺机打反击。虽然深足重兵防守,进攻机会不多,但他们利用对手急于取胜的浮躁心理及己队良好的体能,在第82分钟时由巴尔克斯扳平比分,最终从西北狼身上抢到1分。

  从1比6惨败华南虎到1比1逼平西北狼,上任仅三天的谢峰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此,有人将“谢立停”的绰号送给谢峰。不过,谢峰坦言,拿1分有运气的成分:“我才刚刚接手深圳队,带队只训练了两次,所以球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变化肯定不会太大。这场比赛我要感谢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现在球队最大的变化就是精神面貌。”

  队员表示,这1分的功劳应该属于谢峰,因为他付出了很多。自8月11日接到深足召唤,当时尚未被扶正的谢峰成了空中飞人。要为父亲操办80大寿的谢峰不得不频繁往返于北京和深圳之间,但他并没有因为家事而影响深足的训练。18日,谢峰被任命为主教练,他当晚就从北京赶回深圳,并连夜观看了陕西队的比赛录像。19日,谢峰开始进入角色。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谢峰的嗓子是沙哑的:“前两天带队上大量时,我全场喊下来,一口水没喝,嗓子就喊哑了,今天比赛我又把嗓子喊哑了,后来只能让翻译小唐帮我喊话。”

  不过,谢峰认为嗓子疼不值一提,球队技战术提高才是大事,“由于时间紧迫,一些技战术方面的想法还来不及与队员们深入沟通,也没办法让大家在比赛中完全贯彻,接下来,我们只能以赛代练,这会有风险,但赛程不等人,我们只能边比赛边磨合。总的来说,我们队今天在防守方面做得还不错,但细节还需提高,比如有些配合,我们会出现简单的失误;定位球质量也不高,最后时刻险些让对手反超。值得肯定的是,队员们很团结,我们靠的是整体,这也是球队完成保级的重要因素。”

  24日,深足从西安直接飞往大连,谢峰表示:“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谁都不能松懈,接下来客场打实德又是一场恶战,我们的任务还是保平争胜。只要队员们保持这股拼劲,我相信其他球队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来赢我们。” 

  成 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