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诊断国安:3问题砸出3大硬伤 李章洙不要当铁路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5:49  北京晚报

  上一轮中超联赛战罢,坐了多日一把手位置的国安队,终于被人家拉下马。原因何在?今年的中超冠军还有戏没戏?国安俱乐部上下和教练组都在进行细节分析,诊断结论渐渐归为3大问题:左路防守、中路防守和陶伟替补之难,而这也恰是国安队今年显现出的3大硬伤。

  硬伤一

  功臣变隐患

  今年国安队绝大多数失球,都是对手从国安队左路输送出的炮弹,传进禁区,造成了失分,这点连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都瞧得分明:“首要防守问题就是左路。开赛初到现在,多数失球都是左路防守问题给了对手机会,但这不是左后卫张辛昕一人之责,而是因左前卫马丁内斯回防不及时造成的。国安队右路比左路好,原因也是右前卫回防纵深大,协助右后卫起到保护作用。由于左后卫张辛昕很多时候不得不一防二,迫使中后卫张永海向左路补位,结果又造成中后卫时常漏人丢球,这个问题到现在也没解决好。大马丁加盟国安队后,一直没发挥出他在上海时的最佳状态、能力。如何协调他在攻与守中的角色变换,这是教练组应好好考虑的问题。”

  罗宁这话点出了李章洙今年第一大硬伤:为什么马丁在上海是中超先生,而到了北京队就成了左路防守隐患?

  硬伤二

  客场成漏勺

  国安队今年第二大硬伤是被媒体戏称为“后防定时炸弹”的保罗。客战浙江队,保罗两次失位造成了丢球;客战重庆队,保罗与张永海身后存在空当,造成了失分;客战江苏,皮球居然从保罗裆下穿过,令杨智扑救不及,这几乎成了北京球迷的笑谈。

  应该承认,保罗主观很努力,但能力不敢恭维。可李章洙偏偏认死理,非用不可,结果连累了国安队,也赔进了自己的声誉。罗宁就有点看不懂:“人基本还是那些人,可为何丢球数却比去年同期多了许多?既然教练组坚持用保罗,也得学会如何扬长避短,尽量消除防守隐患,可我们似乎没看到这样的局面。”目前为止,国安队9个客场成绩是4负3平2胜,现在还能位居积分榜第二,全靠主场的高胜率。

  硬伤三

  没了陶伟不会踢

  北京球迷都知道,国安队组织核心是陶伟,陶伟在一个样,陶伟不在又是另一个样儿。其实,殊不知,陶核心也有一个从不受重用,到如今离不开的过程。“陶伟赛季初时打过替补,后来还是不得不确立了以他为核心的进攻战术。”罗宁说,“我们从来不怀疑陶伟的能力与经验,作为老将,他只要能上场,表现一般就错不了。倒是他的体能让人担心,毕竟是32岁的老将了,下半赛季他能不能顶住?一旦受伤了、因红黄牌停赛了,谁能代替他的核心作用;或者说球队还有没有其他预备的战术打法?”客战江苏队,李章洙为保存陶伟体力,让他替补出场,可正是在陶伟不上场的时间内,国安队进攻失误频频,最终因场面被动而失球。这个问题李章洙想过没有?作为主教练,不要当铁路警察,光顾自己负责的一段,还要为北京国安和北京球迷的长远利益多操点心才是正理。

  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