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切实际大跃进致力帆惨败 任人唯亲已成阿里汉罪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重庆报道 连续两场被打进12球!这无疑是重庆足球历史上最悲惨的半个月。

  不切实际的大跃进

  在8月22日那个被天津队蹂躏得体无完肤的夜晚,力帆俱乐部上下,连抱怨的心情都没有了。在青岛曾经怒气冲冲找到孙葆洁理论的助理教练尼科,在渝津之战中也失去了所有气质,中场休息时也干脆点上一根烟,在教练席上茫然的看着空旷的草皮,一言不发!至于阿里·汉本人,早已失去发火的的心情,就俱乐部高层,看着荷兰人铁青的面色也不敢上去问到底这是为什么。最近几天,找阿里·汉的媒体很多,但是荷兰人的耐心很好,一直不断的用挂断这种方式来回应媒体。一位熟悉阿里·汉的人说:“老头需要冷静,这样的惨败对他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一切惨败,都不是偶然形成的。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来说就是:其实从打北京那场胜利开始,就为连续惨败埋下了定时炸弹!因为在那场比赛后,阿里·汉对自己球队的进攻信心空前爆棚———连北京都抵挡不住我们的进攻,那么说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我们都有实力拿下。

  所以,即便是对青岛少一人时,力帆也不防守继续进攻,后来干脆放弃了事。对阵天津,明知道对方的进攻能力超强,战术指导思路却仍然是进攻,这也被泰达内部人员认为是大胜的关键,“我们就喜欢对方打对攻,原来我们还害怕扯不开重庆的防守”,左树声说。

  阿里·汉忽略了一点,这支多年积弱的球队,并不适合一直采取这种自杀性的打法。因为他们一旦遭到打击,其心理容易出现崩溃,进而导致惨案发生。结果,对天津一役,说明了阿里·汉的自信,多少是一场不切实际的大跃进!在和天津队的上半场,对方上半场不到9次射门就进了5个,而且全部是在反击中打进。

  天津越乱,他们越高兴

  被青岛血洗,阿里·汉抛出的是“那是意外,我有信心连赢5场保级”的理论。这样的论调,现在看来绝对也是大跃进的一种体现。不过当时这个论调的抛出,却被认为是全队上下的一针强心剂。

  事实上,当时俱乐部官员虽然有所保留,却不得不对阿里·汉的这种观点持信任态度。”没有办法,那个时候,我们不信他,还能信什么?“一位高层反问记者。

  另外,心态问题也在23日的总结会被提到,“被对手攻进第二个球后,我们就泄气了”,一位队员说。赛前的心态太乐观,是队员们无法承受落后压力的关键。在对阵泰达的前一天,俱乐部人士还找天津的记者打探消息,“李广益下课没?”得到了否定的答案之后,力帆上下都觉得很高兴,“内部出现这么严重问题,球员都将矛头指向李广益一人,只要他不下课,球员的心态肯定不会回复正常,这是我们取胜的机会”,力帆一高层也表示,当时可能过于乐观地判断了形势。

  或许,阿里·汉也深明内乱对球队带来的影响,因此虽然经历了对阵青岛时的大败,在对阵天津时,他也没有修改他那以攻为主的阵型与打法。

  让他尴尬的“亲人”

  对阵青岛,以色列人扎戈摆了乌龙,并被老汉中途换下,阿里·汉后来表示“把他就换下,是为了让他打好后来的比赛”。果然,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扎戈再度首发,不料,他的表演再度“砸锅”!

  从这位以色列人到队后的几场表现来看,阿里·汉之前改善力帆后防线的承诺,无疑被证明是胡扯。其实,引进扎戈,中力帆俱乐部和阿里·汉是妥协的最终产物:扎戈也是阿里·汉的经纪人白川带来的人,俱乐部自然只能默许这种行为。其实,就连那个在渝津之战中射失单刀的何塞,也是白川力荐,才能够最终被阿里·汉留下。

  对于扎戈的水平,不仅力帆俱乐部上下极度失望,就连埃尔顿也是怒气冲天:”我们的后卫都干了些什么啊?“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扎戈究竟还会有什么糟糕的体现,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如果阿里·汉不能带领力帆创造奇迹,那么任人唯亲这一条,将是将来清算阿里·汉失败原因时最重要的理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