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京鲁双雄榜首暗战 申花主场求胜止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和27日,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本周将是一周双赛,这对诸强的体能是个考验。本轮比赛,北京国安回到工体,迎来连续三个主场,首个对手是成都谢菲联,而领头羊山东鲁能则做客长春对阵亚泰,这两场比赛将关系到榜首之争。此外上海申花主场对阵陕西,贾秀全急需一场胜利止住颓势来保持争冠的希望。

视频前瞻-中超19轮鲁能力保榜首 争冠趋势扑朔迷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广药白云山VS杭州绿城

  时间:8月26日15:30

  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预测:广药胜或平

  电视转播:BTV6、CCTV5、江苏体育、广州竞赛、广东体育、广东体育重庆版、杭州五套

  双方首回合交锋绿城主场3-2力克广药,而在广药冲上中超的两个赛季里,对绿城尚无胜迹。此番沈祥福回到广州目标自然是打破逢浙不胜的历史。值得注意的是,广药本赛季在越秀山体育场还未输过球,典型的主场龙。

  广药上轮客场战平大连,吴坪枫等南派球员的细腻技术让前国青主帅克劳琛称赞不已。他与卢琳、冯俊彦等球员让这支队伍烙上了南派的风格。此外,广药的攻击力在中超也首屈一指,目前以27球仅次于北京国安,拉米雷斯和徐亮更是占据射手榜三甲的两席。绿城要想在客场重演去年3-1的好戏,难度可想而知。

  大连实德VS深圳

  时间:8月26日19:00

  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预测:大连胜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深圳体育、广东体育

  大连在主场连续迎战广药和深圳两支广东队,本计划是全取6分,但计划已落空一半,取分计划只能寄望于在深圳队上全取三分了。本场比赛深圳队柳超累计4张黄牌停赛,青年军的左路损失不小。

  大连目前尽管人员齐整,但在上轮对阵广药的比赛中却表现平平。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有明显的缺陷,尽管安贞焕的调度不遗余力,但怎奈锋线球员捕捉战机的能力不佳。董方卓领衔的锋线频频浪费机会,一场闷战也让克劳琛对昔日弟子大跌眼镜。由于目前阵容比较齐整,徐弘仍将对首发作出调整,显然,若再以上轮的表现,八冠王很难寄望三分,虽然他们在历史上曾以16胜8平1负的交手战绩占据绝对的优势。

  近日大连市长造访实德基地,徐明表态将重振大连足球雄风,不过三连平的战绩让他们滑至积分榜第9。巧合的是,上半赛季,大连实德正是在深圳身上全取三分从而止跌反弹,此番再度交锋,八冠王希望在深圳身上重演奇迹。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

  时间:8月26日19:30

  地点:天津泰达体育场

  预测:天津胜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津门虎上轮在客场6球狂屠副班长,结束了四轮不胜。不过本轮对手长沙金德却极为难缠。本赛季,天津以三连胜取得完美开局,但正是在第四轮客场不敌金德,连胜步伐就此止步。而且天津也不擅于主场作战,本赛季主场3胜3平2负,在主场积分榜上倒数第二,仅领先副班长重庆力帆。

  一场大胜让泰达在积分榜上仅落后领头羊5分,排名跻身前四。有天津球迷笑称这是罢训的结果。泰达本赛季第一次罢训后就3-0大胜深圳,第二次罢训则收获一个6-0。不过当时3-0之后紧接着是四连平,大起大落的泰达不可重蹈此覆辙。

  金德方面,几名韩国外援渐入佳境,金殷中已为金德攻入5球,成为队内头号得分手。他与沈载源、李相一组成了韩国三剑客,为金德注入了不少活力。

  青岛中能VS江苏舜天

  时间:8月26日19:30

  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

  预测:青岛平

  电视转播:青岛生活、江苏体育

  两队上轮在主场都取得了胜利。尤其是青岛中能,首次取得连胜,让主帅桑特拉奇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青岛队的攻击力不可小视,三大国脚郑龙、曲波、姜宁,再加上突破能力极强的外援阿布,这个前场并不逊色于任何中超强队,23个进球排名前四,但青岛目前在积分榜的排名却是第12位,问题出在他们的防守端,23个失球让他们与保级球队为伍。细数青岛本赛季的战绩,他们竟然只在第14轮0-0战平广药的比赛中没有丢球。桑特拉奇如何解决青岛虎头蛇尾的问题是提升青岛战绩的关键。

  江苏舜天方面,这支升班马目前已七轮保持不败,已可参与亚冠资格的角逐,也曾一度成为国脚大户。在裴恩才的悉心调教下,这支升班马有足够实力在青岛给对手制造麻烦。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时间:8月26日19:30

  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预测:长春平或负

  电视转播:BTV6延播、江西-6套、内蒙古文体、湖北体育、新疆体育、辽宁体育、山东体育、吉林生活

  鲁能8月三大战役,对手分别是申花、亚泰、国安三强。鲁能高层坦言这三战将是争冠路上的三大战役,打好了争冠形势将一片大好。本轮客战亚泰,图家军如能啃下这块硬骨头,势必在争冠路上占据更有利的形势。

  在双方交战史上,鲁能仅在06赛季客场输给亚泰一次,此外都保持不败战绩。鲁能近来势头不错,两连胜让卫冕冠军重登榜首。图家军在亚冠出局之后,曾导致在联赛中五轮不胜。好在随着间歇期的调整,鲁能逐渐恢复了状态,两连胜让他们重回正轨,复苏后的鲁能目前已成为夺冠的头号热门。

  而亚泰则四轮未尝胜绩,上轮更是在客场兵败成都,让主帅李树斌将矛头罕见地对准了裁判。尽管亚泰目标是前四,但以目前亚泰的状态,随着杜震宇受伤,王栋出走,亚泰的亚冠资格渐成奢望。

  上海申花VS陕西中新

  时间:8月26日19:45

  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预测:上海胜或平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西安商务资讯

  连朱骏都承认,申花的夺冠希望已经不大。上轮客负鲁能,依旧未能打破客场不胜的怪圈。与羞于启齿的客场战绩相比,申花却是名副其实的主场龙:7胜1平,独霸主场积分榜首。这次主场迎战陕西,对朱骏和贾秀全而言,除了3分别无选择。

  杜威累计4张黄牌停赛,好在申花后防人员比较富余,戴琳极有望顶替杜威出任首发中卫。值得担心的倒是申花的锋线,上轮比赛赫莱布、奥佩尔多次错失良机让朱骏懊悔不已,而此刻被放走的巴尔克斯却在深圳连续两场破门。

  陕西方面,五轮不胜后排名已滑至与保级队为伍,这与去年的半程冠军判若两队。成耀东率队重返上海,但昔日的上海德比味道已悄然散去。

  北京国安VS成都谢菲联

  时间:8月26日20:00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预测:北京胜

  电视转播:BTV6、风云足球、四川资讯-4套

  国安连续领跑数轮后终于将积分榜首宝座拱手相让,近4轮输掉3场,让李章洙背负巨大的压力,国安高层与铁帅的矛盾也越来越明显,罗宁甚至要求中方教练组要发挥更多的作用,这是一个对其不信任的信号。显然,如果国安不能全取三分,争冠天平将急剧向鲁能倾斜。

  国安目前的问题很多,大面积伤病让李章洙用人捉襟见肘,上轮作客南京让御林军吃够了苦头。在这种情况下,于洋、王皓和张稀哲三名全运会小将上调到了一队,李章洙坦言不排除让他们上场的可能。而让人关注的外援状态,这也是李章洙的一块心病,无论是小马丁内斯,还是格里菲斯兄弟,都无法让国安球迷满意。一个好消息是,瑞恩-格里菲斯本轮将解禁复出,这给李章洙在锋线上有了选择的余地。

  成都方面,刘成累计4张黄牌停赛,损失不小。上轮他们主场击退亚泰,稍稍缓解了一下保级压力,但此轮客战国安,王宝山的压力不小。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时间:8月27日19:45

  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预测:河南胜

  电视转播:BTV6延播、江苏体育、河南都市、广东体育重庆版

  河南建业目前跻身三甲,仅次于夺冠热门鲁能国安。这次中原军回到主场面对副班长,唐尧东不会错过这个巩固积分优势的机会。

  令人担心的是重庆力帆,阿里汉曾豪言在接来的比赛中赢下四五场,拿到30分保级,但现在看来这个计划难如登天。尤其是上轮主场0-6惨败天津泰达,将仅有的心气也打没了。目前重庆积分垫底,更要命的是积分比倒数第二的深圳队还差5分,如果本轮再负,阿里汉的重庆队将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了。

  (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