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温柔变脸帅位却告急 若遇五连败将自动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08: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杰重庆报道

  山城雾漫漫。8月的重庆,骄阳仍似火,本来是没有雾的。但在阿里·汉和力帆上下的心里头,仍布满了灰雾。

  阿里·汉最近很让人吃惊。8月22日下午,渝津之战中场休息,荷兰人在更衣室里向队员们训话。当时,主场作战的力帆队已经0比5落后。几乎所有的队员都以为阿里·汉会雷霆震怒——要知道,这位前国家队主教练一直脾气很大,很容易生气,20天前,他甚至手持钞票向裁判怒吼。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次他异常地平静,仅仅要求大家在下半场挽回一些面子,其他就没多说什么。

  23日上午,惨败的第二天,以往习惯在训练中大呼小叫的阿里·汉,“竟然”对全队进行了一番温和的训话:“打出这样的结果,你们难过,我也同样如此。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欢迎你们私下来找我交流,谈谈想法。”一位主力球员说:“这个时候,他不会比我们更好受吧。唉,哀莫大于心死。”

  这是力帆队连续两场被对手6次洞穿大门,经过下半程首战3比2击败北京国安的回光返照后,力帆2场中了12弹。阿里·汉也和力帆队一块坠入了深渊。

  22日,坐在看台上的阿里·汉,第一次听到了重庆球迷喊他“下课”。这场球,力帆开场就是一副全力进攻的架势,结果10分钟内就被泰达两次破门。应该说,这与荷兰人的极度自信脱不了关系。在击败领头羊国安后,阿里·汉信心爆棚,认为自己进攻为主的战术是正确无误的,即便是1比6输给青岛,他也觉得那仅仅是一场意外(被罚下一人)。是役,力帆仍然猛攻,但泰达的反击效率极高,仅上半场就打进5球。

  除了阿里·汉过于冒进的战术思路,力帆新引进的中后卫扎戈,也是这两场惨败的重要责任人。在此之前,这个以色列人还被阿里·汉认为是“绝对可以改善球队的后防质量”。为何用这个水货?扎戈和阿里·汉的中方经纪人为同一个人,或许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在这个周末,痛苦和绝望折磨着力帆俱乐部的每一个人。被问及两场惨败,大部分球员认为:心态不对是根源。“天津打得太快了,我们防不胜防……”一位主力刚开了头,就再也说不下去了。而在俱乐部高层看来,部分球员缺乏责任心,也是惨败的重要原因,“这也和阿里·汉平时在训练中过于强调自信和关注技战术有关。”据悉,今天(24日)上午,阿里·汉将和俱乐部高层进行一番长谈。

  “去年冲超、今年降级”的阴影,已经不可避免地笼罩山城。在口头上,力帆俱乐部异常忌讳“降级”这个字眼,但时至如今一位俱乐部高层只能感叹:“球队现在这样,谁也无法打包票能保级。其实今年我们为了保级,赞助找来了,外教请来了,大牌艾尔顿也引进了,可是现在这个结果,谁能想得到。下面的比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吧!”

  再过两天,阿里·汉将率队前往郑州,挑战作风硬朗的河南建业。虽然力帆俱乐部高层近日一直强调:“目前,阿里·汉的帅位依然是安全的。”但是,假如再出现溃败,谁也难保俱乐部不会提前解约阿里·汉。即便荷兰人挺过了这一关,接下来打广州和大连,同样不容乐观。一旦这几场全输掉,那么力帆将彻底失去追赶大部队的资格和信心。按照合同,如果球队遭遇5连败,阿里·汉将自动下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