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球迷疯狂调侃朱骏 “恶毒”办法让申花球迷蒙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2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22日,鲁沪之战一开始,看台上的球迷就到处寻找朱骏,他们有的趴在栏杆上往场地内寻找朱骏,有的抬头往包厢里看,而在比赛进行中的时候,记者前面的一个球迷突然站起来,冲着包厢大骂了一句朱骏,惹得身边的球迷都一起回头开骂。

  包厢里的不是朱骏,朱骏其实就坐在主席台上,只不过没有在贵宾席入座,而是坐在了贵宾席后的普通席第一排,身边是几名工作人员,只有技术总监穿着申花队服,因此并不太引人注目。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球迷们终于发现了朱骏,立即把朱骏围了起来,几个警察赶紧保护住了朱骏,但这挡不住球迷对于朱骏的辱骂,“大忽悠”、“卖猪肉”这样的词语还算是轻的,诸如“猪流感”之类的词语也层出不穷。朱骏横眉冷对,脸色非常难看。

  全民疯狂,只为朱骏,这无疑是22日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最真实写照,打日本球队都没有过这么疯狂。一个有意思的细节说明了一切:警察们忠于职守地保护着朱骏,让朱骏没有遭受伤害,但在球迷辱骂朱骏的时候,一名警察悄然背对着朱骏朝球迷鼓起了掌。

  从没如此疯狂

  距离申花的比赛还有4天的时候,李恒昌便在自己博客里贴出了自己写好的标语。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博客和论坛里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成为了知名的山东球迷网络写手,从这个赛季开始,他开始负责为大全球迷协会制作标语。在李恒昌把标语贴在了博客上之后,大全球迷协会的工作人员把李恒昌的标语制作成了条幅。

  当大全紧锣密鼓地制作着标语条幅的时候,其他各球迷协会也没有闲着,“这次我们达成了一个共识,虽然之前我们也对鲁能失望过,但这次我们一定要整场比赛都不遗余力地支持鲁能,哪怕鲁能落后,哪怕是鲁能最后输球。”知名球迷董大姐告诉记者。

  这一切,注定了鲁能和申花的比赛将演变为一个难得一见的大场面。对于山东球迷而言,这是一场战争,朱骏、上海申花的教练、工作人员、球员,以及来自上海的球迷,都将是这场战争的目标,而战争的手段就是“不择手段”。

  赛前一天上海申花适应训练的时候,零星的交火便已经开始。当时上海队大巴停在山东体育中心北入口,球迷们想出来一个“恶毒”的办法,他们在大巴门口的地面上写下了“申花SB”的字样,如此一来,上海申花队的所有人要想走进大巴,就必须从这几个字上面踩过去。看着上海队如此走进大巴,山东的球迷在一旁乐不可支。

  真正的交火则是在赛前大约两个小时的时候,在球场外,山东球迷和上海球迷爆发了冲突,冲突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不外乎挑衅和反挑衅。最终的结果是五六名上海球迷被百多名山东球迷围殴,一名上海球迷被打得脸上和身上都见了血,逃跑的时候慌不择路躲到了一家理发店,碰巧理发店里有两个警察,赶紧把卷帘门放下,把这名球迷保护起来。这无疑给赛场内的大场面做了最好的铺垫。当上海的球员走进赛场的时候,他们恍若走进了刑场,铺天盖地而来的是对于朱骏和上海申花的辱骂和调侃。看看这些条幅:“杀朱迎国庆,打贾祭全运”、“宁当人渣,不做申花”、“鲁能辣手摧花,朱骏继续抓瞎”、“热烈欢迎上海申黄钻空子队”等等,诉说着对于朱骏的不齿和对于申花的攻击,当然包括翻旧账去调侃。

  而在念球员名单的时候,每念一个申花队员名单,鲁能的球迷都伴以全场的回应:“傻×”,最后贾秀全的名字被读出后,全场则高喊:“大傻×”,一个球迷嘟囔道:“怎么不念念朱骏的名字啊。”

  比赛中,每逢上海申花队员从替补席离开,都会伴以全场的辱骂,谢晖一次从替补席跑到了球门后招呼热身的队员,结果被骂了一路。

  群情激奋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在球场外,山东球迷开始焚烧申花的衣服以及朱骏的头像,警察和保安则如临大敌,封锁了体育场。

  申花替朱骏买单

  “我从来没见过如此大的场面,从来没见过山东球迷如此疯狂地攻击对手。”这是走下赛场每个山东记者共同的感叹。即便在山东和大连掐得你死我活的时候,山东的球迷也很少集体辱骂大连队员,在2005赛季,山东球迷曾经在鲁能和大连比赛后爆发了一场万人大冲突,警察遭受了袭击,多名球迷被拘留,但那一次,也只不过是因为何志彪的判罚引发的,大连队并没有受到太多的难为。

  在2008赛季之前,山东球迷和上海球迷也基本相安无事,只有2007赛季鲁能主场的时候,他们曾经在场外围着申花球迷不让出来。但在2008赛季,山东球迷和上海球迷的冲突突然加剧,两个队的球迷都在主场焚烧对方球队的衣服。而朱骏口无遮拦地讽刺鲁能,更是把自己和上海申花推到了山东球迷公敌的位置上。

  “所有的人,包括上海申花队和上海的球迷,都是在为朱骏买单,”在22日的比赛后,一名来自淄博的球迷这样告诉记者,“他以一人之力激怒了整个山东球迷,而回报给他们的就是这从来没见过的疯狂。这一次,整个山东球迷,包括俱乐部和球队,都彻底出了一口恶气,一口被憋了将近一年的恶气。”

  而见证了群殴上海球迷事件的一名球迷表示:“觉得把人家打了很不应该,但我想他应该找朱骏报销医疗费去。”

  在2008赛季下半年,朱骏曾经无休止地调侃和讽刺鲁能,可以说,从那一刻起,仇恨的种子便已经埋下,而在这场比赛前,上海方面透露的所谓朱骏的1.25亿重奖以及双薪购买鲁能球员等说法,更是把朱骏和上海申花推入到山东球迷心中万劫不复的地步上。“太疯狂,希望不会有下一次。”这样的大场面,连山东球迷都觉得不可思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