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李章洙矛盾进一步升级 国安在内耗中自废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44  新闻晨报
罗宁李章洙矛盾进一步升级国安在内耗中自废武功

罗宁与李章洙如此悠闲的散步画面或许以后再也不会出现了

  □晨报记者 甘 慧

  论实力,北京国安在参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各队中绝对堪称一流;论投入,北京国安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准,可本赛季的比赛进行到现在,北京国安并没有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最近还遭遇了连续3个客场的失利。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国安输给了“升班马”江苏舜天,在联赛积分榜上已经被山东鲁能超越。

  为何北京国安并没有显现出跟自身实力以及投入相匹配的成绩呢?从0:1输给江苏舜天后,国安俱乐部内两种针锋相对的声音中可以一探究竟。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赛后直指主教练李章洙训练有问题,而李章洙则据理力争,此前稍有所缓解的“罗李矛盾”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进一步升级。可以预见,如果“罗李矛盾”无法在短时间内化解,将进一步损耗北京国安的“内功”,也将成为国安争冠中超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罗李矛盾”进一步升级

  客场爆冷0:1不敌江苏舜天后,李章洙将队伍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南京当地闷热的天气,认为这种天气状况大大影响了队员的发挥。然而罗宁却认为球队绝对不应该从客观上找原因,罗宁勃然大怒说:“这踢得是什么东西!是我们想要的足球吗?他又用天气当原因了对吧?别老拿这个说事!人家不也是中国球员加外援吗?人家不也踢下来了吗?他不是总在练体能吗?我怎么净看出反效果来了?还有我们的教练员坐在位置上一声不吭,对方主教练却一直站着在那指挥比赛?场上有情况,你教练就应该站出来嚷嚷啊,你得告诉球员怎么跑位,怎么防守,这些都是你教练员的职责。”罗宁还说:“我们这两年的投入是搞足球以来最大的,但教练组并没有表现出志在夺冠的心气。如果教练组首先就对夺冠没信心,那么就赶紧提出来,把位置让出来!”

  很显然,客场三连败已经让罗宁对李章洙失去了耐心。

  对于罗宁的质疑,李章洙毫不客气地针锋相对。谈及训练方法的问题时,李章洙回应说:“我的训练量并不大,如果我们不进行这样的训练,队员们肯定更加跑不动。我是球队的主教练,难道我安排这样的训练是故意让球队输球?总是在输了球之后才说这种问题没有任何意义。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我肯定会对球队的失利负主要责任,但如果认为我的训练方法有问题,那可以拿出一套训练计划来,只要能够保证赢球,我肯定百分之百接受。”而对于指挥比赛的问题,李章洙自言不用别人来教,“我又不是演员,我怎么指挥比赛,不用别人来告诉我。”

  “罗李矛盾”由来已久

  “罗李矛盾”在国安内部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两人的矛盾由来已久,追根溯源,“罗李矛盾”是本赛季引进外援的过程中埋下的。

  早在联赛开始前,俱乐部与李章洙就为“外援引进权”有过不小的摩擦。有媒体报道说“李章洙执教国安就是为了捞钱走人”,所以俱乐部一定程度上剥夺了李章洙在引进外援上的权力。格里菲斯兄弟、马丁内斯都是本赛季国安花重金引进的外援,但李章洙并不喜欢,他坚持自己需要一名高中锋,因此上赛季在申花有着出色表现的马丁内斯,直到现在都没有什么作为。

  当国安在亚冠联赛中被淘汰出局的时候,当国安在联赛中遭遇不顺的时候,罗宁都会毫不避嫌地站出来指责李章洙。在这个过程中,李章洙在国安的权力也一点点被削弱。与舜天的比赛前,罗宁等俱乐部官员在观看训练时就授意随队的领队魏克兴与技术顾问洪元硕,在比赛中要参与指挥。在球队输给舜天之后,罗宁说:“今年,我们帮他从联赛之初就解决外援问题,要钱给钱,要人给人,所以今年夺冠的重担理应由李章洙承担。在下半程首战输给重庆后,李章洙说只有陶伟和保罗状态好,言下之意是其他9个人状态都不好,这不是主教练的责任么?媒体形容李章洙为铁帅,我们希望他无愧于这个称号。”

  内耗让国安自废武功

  其实,类似罗宁与李章洙这样的矛盾,在中超俱乐部中并不少见。由于中超俱乐部的运营并不规范,俱乐部和主教练的职权有时间比较模糊,所以总是会导致类似矛盾的出现,从而影响到队伍的战斗力。“在目前这种环境下,俱乐部高层和主教练要保持一个和谐的关系并不容易,而这种不和谐的关系往往都是由争权夺利所引发的。譬如说引进外援的问题,由于操作上的不透明性,大家都知道这里面的花头,那么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都会争取在这个过程中的话语权,这样就引发的矛盾。”一位圈内人士分析说。

  俱乐部和主教练之间发生内耗,损失最大的还是球队。内部矛盾往往就是这样,它所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是内乱,还有自废武功。所以,如果北京国安不能有效解决“罗李矛盾”,那么争夺中超联赛冠军还可能成为一句空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