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我夺冠的信心没有了 肯定没说过1.25亿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9: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济南报道 “你可以写,队员还有信心,但是老板没信心了。”22日深夜,朱骏用低沉的嗓音对记者说,他说的队员还有老板没有的信心,是上海申花2009赛季夺冠的信心。一向对胜利有疯狂执着、即使在最危急时刻也从不言放弃的朱骏,在客战败给鲁能的夜晚说出这样的话来,是无奈的宣告?还是一种另类的激将呢?

  虽然赛前那个关于朱骏要用1.25亿奖金激励申花的重奖神话,后来被证明不过是外界的一次误解而已,但那个天价数字,还是让申花的老板朱骏成为了这场沪鲁之战的第一男主角,一个细节足以说明这一切,在22日比赛过程中,山东省体育中心里鲁能球迷所打出的针对申花的标语,其中90%都和朱骏有关。

  而在这个夜晚,其实最让朱骏感到郁闷的并不仅仅是申花的遗憾落败,巴尔克斯为深圳进球的消息,也让曾经力主留下巴尔克斯的朱骏更加感到不舒服。

  关于奖金唯一肯定100万!

  朱骏自己也没想到,他赛前在球队动员会的几句话,会成为沪鲁大战前的唯一焦点。“我其实并不愿意让自己成为比赛前的焦点,这个态度赛前是这样,赛后还是这样,今年既然已经开始低调了,那索性就把低调进行到底了。”赛后,他向记者这样回忆说。

  “本来的想法就是很简单,这个赛季打到现在,我没有一次和队员赛前提到奖金问题的,这次就是想尝试改变一下做法,我去队里,告诉他们打赢山东,奖金加到100万。如果队员表现得好,如果后面还遇到关键比赛,一样会把奖金提高,后来不知道怎么传走样了。”

  朱骏自己也记不太清楚当时的情景了,他唯一肯定的是他肯定没说过1.25亿这个数字,他建议记者可以去问问当时在场的申花队员们,而记者问了几名申花队员,他们好像也不记得当时明确说过一场加100万,如此看来,这个中国足球史上最高的重奖数目,很可能只是一个误解,或者说,是开会内容在传给外界的过程中被传走样了。

  但是事实上,考虑到这也会成为心理战的一部分,所以申花方面在赛前并没有对这个奖金数目给予明确说法。

  只是确认此战的奖金是100万,而对于目前中超而言,在和夺冠对手的正面交锋之前,开出100万的重奖,也属于正常范围。

  申花和鲁能的决战就在这样的氛围下开打了,战役的最大主角朱骏在赛前最后一晚赶到济南。申花这次特意换了一家酒店,他们这次济南之行入住的是位于火车站对面的一家宾馆,在乘坐出租车前往这家酒店的过程中,当地的司机就向记者介绍说,这家酒店一度曾经是济南全市最高的酒店,可以想象,申花也许是想站在这个济南全城的制高点上,对鲁能做一次居高临下的俯冲式攻击。

  传说中会带着一箱子现金去球场的朱骏,却选择了空着双手和球队一起登上大巴。朱骏告诉记者,拎着钱箱子去球场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而申花最后一次做出类似的夸张举动是在2007年,其结果也并不算好,那是2007赛季申花第一场对国安的主场比赛之前,200万现金被搬进了申花源深休息室里,并且全部摊开放在休息室的桌子上,一位球员至今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夸张是有点,但是还是觉得很刺激,200万的现钞堆在那里。视觉上很震撼”。但是现金的重奖,却没有给申花换来一场开门红,却让申花遭遇了2005至今5个赛季唯一一次主场落败。

  两年多过去了,赛前重奖,又一次没有给申花带来胜利,只不过这一次,输球的地点换到了济南。

  我恨不得自己在场上!

  也许是受了下午国安输球的刺激,或者是受了申花赛前重奖的刺激,鲁能在上半时所表现出的玩命态度,让申花也感到有些意外。

  和以往的每一场比赛一样,申花的首发阵容一出来就引起了在场很多人的议论。“怎么又换了,又和上一场比赛不一样。”而在另一边,鲁能的出场阵容却没有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这次完全是被迫变阵,如果没有那么多人感冒,阵容不会变化这么大。”朱骏向记者解释说,他并不认为申花的首发阵容有不妥。

  有两个细节或许足以说明申花和鲁能赛前的心态不同:或许是考虑到下雨降温的缘故,鲁能11名首发队员早早就出来做准备活动了,而申花却比鲁能晚差不多10分钟出来;另外一个细节是,贾秀全特意从教练席上走到了右侧的球门这边,近距离观看队员的训练,但是这一侧的这扇球门并没给申花带来好运,上半时,王大雷正是在这一侧的球门里两次捞出皮球,如果后面那个进球算进,仅仅是半场申花差点就是0比2了。

  和鲁能相比,申花开场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兴奋,根据推测,贾秀全为申花制订的战略就是上半时稳住下半时再找机会取得进球,但是上半时申花却率先丢球,第一个丢球是王永珀的任意球直接得分,几名申花外援在王大雷丢球后冲过来呵斥王大雷,让他集中精力,但事实却是,这个球是反弹球,在陈涛身上反弹变线,王大雷对这个失球不应承担主要责任。

  很快鲁能就利用定位球由安塔尔又顶进一个,伊朗主裁判示意此球不算,这对申花是好消息,0比1的落后想要扳平并不难。

  这个时候,谢晖从教练席跑到了这一边,他把王大雷叫过来,告诉他任意球或者角球时候,注意后点。

  “其实从上半时结束前开始,一直到全场比赛结束,都是我们在压着鲁能打。”朱骏对记者回忆说:“我已经数不清我们浪费了多少机会了,还记得以前有人说过,不知道球往哪里踢,那就往对方的门里踢,我们今天在前场关键的问题是混乱,该射门时不射门,角色也混乱,有些球员你就主要负责传球,有些球员你就负责射门,这么多机会啊,当时我真恨不得自己在场上,那么好的机会,果断一点早有了。”

  整个下半时,朱骏都在主席台上坐着,旁边有些当地球迷在不断“问候”他,但是赛后朱骏却说,我当时没时间注意这些,我的心思全在比赛上。只是在退场的时候,一位球迷塞给他一封信和一个A3比赛的徽章,从球场到驻地,他手里一直拿着这两样东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