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树斌震怒曝裁判潜规则 亚泰离降级区究竟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03:19  新浪体育
李树斌震怒曝裁判潜规则亚泰离降级区究竟有多远

李树斌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讯 当后防铁闸卡巴雷罗打进扳平一球时,李树斌似乎松了一口气,至少四连平的结果还可以接受。不过,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2时,长春亚泰逢成都谢菲联9场不败的纪录成为了历史。而经此一败,长春亚泰的排名也滑落至积分榜第8位。夺取亚冠门票,抑或是争冠的赛季目标已变得模糊起来。

  很尴尬·长春亚泰四轮不胜

  一切都完美,只缺一个进球。这是上轮0比0战平江苏舜天时,李树斌对球队的评价。本场比赛,套用李树斌的话给长春亚泰一个定位:一切不完美,只输一个球。

  尴尬有时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出现。长春亚泰兵败成都时,离成都不远的重庆也结束了一场激战。同样是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其恐怖的攻击力在上半场便取得5球优势。天津泰达三军用命,可能缘于总经理李广益的下课,可长春亚泰何时也能有这样一次酣畅淋漓的蜕变呢?

  本轮饮恨成都,长春亚泰已是四轮不胜,而困扰球队破门难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第13分钟,罗德里格斯的头球帮助成都谢菲联拔得头筹。第75分钟,布兰登制造的点球又为主队锁定胜局。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在第75分钟的进球却是由后卫卡巴雷罗完成的。

  最近四轮比赛,战绩仅为3平1负的长春亚泰一共打进两粒进球,而这两粒进球竟然都与后防铁闸卡巴雷罗有关——主场与长沙金德一役,卡巴雷罗助攻高健打进一球:本场比赛,卡巴雷罗在关键时刻,头槌建功,稳住了球队的士气。尽管卡巴雷罗的进球未能帮助长春亚泰全身而退,但在再度落后的情形下,卡巴雷罗却成为全队进攻的组织者,频频压力助攻。

  相比于卡巴雷罗,曹添堡、里卡多、舒巴舍奇三位射手就相形见掘了。除了凌乱的奔跑,三人只剩下积极的态度和不知什么时候能结束的进球荒。

  真生气·李树斌爆出裁判潜规则

  从未看过李树斌生气的样子,因为他是中国足球圈里公认的好人。不过,好人也有发怒的时候。昨晚,一向儒雅的李树斌终于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在全国球迷面前。

  与成都谢菲联一役进行到第84分钟时,舒巴舍奇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对方后卫在防守时有手球嫌疑。虽然舒巴舍奇向当值主裁判万大雪示意对方手球犯规,可后者并没有理会。情急之下,李树斌冲进赛场,希望讨回公道。

  在遭到万大雪的驱逐后,李树斌愤怒的情绪感染了球场中的弟子,部分亚泰球员围住万大雪讲述当时的情景,而舒巴舍奇和里卡多则跑向边裁,希望从他那里找到结果。这样,比赛在混乱中中断了两分钟……赛后新闻发布会,情绪渐趋平和的李树斌开始他的总结发言:“我希望比赛双方能够公平竞争,但是裁判不能总是抓住长春亚泰一支球队整。”

  李树斌的话虽然没有突破中国足协关于不准公开谈论裁判的底限,但也含沙射影地指出了裁判的潜规则。第16轮长春亚泰主场与长沙金德一役,曾出现过裁判左右比赛的情况。当时,那场比赛的主裁判赵亮遭到了全场球迷的怒骂。“我只是希望净化环境,裁判应该公平对待比赛双方。”在被记者追问公平竞争所指什么时,李树斌进一步表明了自己的观点。

  在中超赛场上,虽然中国足协不愿公开谈论裁判问题,但执法水平低下的裁判早已成为毒害中国足球的顽疾,而万大雪就是一个饱受质疑的裁判。在他执法履历中,几乎每个赛季都有几场比赛存在争议判罚。其中,2006赛季第26轮,长春亚泰主场与长沙金德一役,万大雪就让长春球迷见识到了他的执法“标准”。那场比赛,他因为出示10张黄牌而荣膺“牌王”。本场比赛,万大雪一如既往地出示了7张黄牌(5张给了成都谢菲联的刘成、季铭义、范培培、李建滨、李钢)——看似对主队较为严厉,但在关键球的判罚上仍有偏袒主队的争议。

  李树斌的愤怒并没有为长春亚泰讨来一个点球。不过,平时儒雅的李树斌冲进球场的那一刻,还是让很多球迷感受到了他身上背负的巨大压力,同时也感到了中国足球的无奈。毕竟,中国足球裁判不仅不职业,中国电视媒体也不够职业。

  在此次争议判罚发生之前,闫峰在禁区内铲倒布兰登,被万大雪判罚点球。为了让电视观众确认判罚准确,负责提供转播信号的当地电视台不断播放多个机位的慢镜头。可之后,成都谢菲联球员涉嫌禁区内手球犯规时,竟然没有一次慢镜头回放。用这样方式遮盖家丑,遮住的能是什么呢?

  伪命题·离降级区还有多远

  长春亚泰距离降级区还有多远?看似一个伪命题,可并非危言耸听。本轮战罢,长春亚泰以7胜5平6负,积26分的战绩滑落至积分榜第6位。虽然与领跑的山东鲁能相差6分,与排名第四的广州医药相差1分,但仅比排名倒数第三的陕西中新多出7分。

  本赛季,长春亚泰制订了两个目标,一个是对外的——至少拿到一张亚冠门票;一个是对内的——争取重夺中超冠军。不过,在这样的目标指引下,李树斌和他的团队并没有表现出与目标相匹配的地位,平重庆力帆、长沙金德、江苏舜天,负成都谢菲联,连续四轮不胜的长春亚泰拿什么来完成赛季目标呢?

  在这样的背景下,拿出伪命题就有了合理性。何为伪命题,说白了就是不真实的命题。作为2007年的中超冠军,与降级的话题联系起来,本不符合常理,可考虑到接下来的赛程以及对手的实力,长春亚泰的处境真的岌岌可危。

  从本轮开始,长春亚泰已进入一个长达37天的魔鬼赛程。其间,长春亚泰仅有两个主场——8月26日对阵山东鲁能,9月20日对阵青岛中能,而客场则多达6场。对手分别是成都谢菲联(已赛完)、陕西中新、上海申花、深圳乐君、北京国安、天津泰达。

  本周三,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且不说一周双赛的难度,仅就与重庆力帆、长沙金德、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较量时的束手无策,足以说明长春亚泰的窘境。那么与领头羊山东鲁能较量时,长春亚泰又能占到多少便宜呢?而从8月30日至9月16日,长春亚泰还要转战西安、上海、深圳、北京四地,本来就不善打客场的长春亚泰又有多少胜算呢?(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树斌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