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外援三叉戟横空出世 锋线竞争激烈朱挺遭遇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08:47  半岛晨报

  在确认阿兰最适合出任边锋后,实德队将有可能组建外援三叉戟,即由安贞焕策动进攻,詹姆斯和阿兰冲在前面。不过,目前阿兰还没有表现出特别高超的能力,今天迎战广药时他未必能够获得首发机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阿兰的到来加剧了实德锋线的竞争。

  锋线竞争空前激烈

  朱挺已经连续两轮没有进入18人名单了,没去河南是因为他生了病,迎战泰达时坐上了看台,却是因为“技术”问题。在公开场合,徐弘并没有对此做出详细解释,仅仅表示“这是正常的人员安排”,但队内人士透露说,那一次主要是因为阿兰“挤占”了朱挺的空间。连津之战中,首发前锋是詹姆斯、董方卓和王选宏,替补席上则坐着安贞焕和刚刚加盟的阿兰。“除了替补门将外,还有6个替补名额。前锋用去两个已经差不多了,总不可能6个替补里面有3个前锋吧?中后场也要准备替补队员啊。”队内人士表示:“竞争激烈,朱挺没进名单,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替补前锋最多用俩

  上半程联赛中,朱挺出场率相当高,在前锋线上,他的出场次数仅次于詹姆斯。但现在,朱挺正面临着能不能挤进18人名单的问题。这也反映出,实德前锋线竞争有多激烈。除了詹姆斯外,没有一名前锋能够确保自己的首发位置。安贞焕情况比较特殊,作为实德队的进攻核心,他即便不首发,也一定会替补出场。但对于董方卓、朱挺、杨林、王选宏来说,能不能出场,甚至能不能进名单,只能“状态决定一切”。只有阿兰是个特例,俱乐部引进了外援,当然要有效使用。除非阿兰表现太差,否则的话,18人中肯定有他的位置。

  组建外援三叉戟?

  安贞焕和詹姆斯的能力有目共睹,如果阿兰也能争得出场机会并有上佳表现,实德队就能组建攻击力强大的外援三叉戟。问题是,阿兰到底行不行?从目前情况看,队友们并没有对他寄予特别高的期望。“他肯定比不上安贞焕,也比不上詹姆斯。”有队员评价说:“阿兰是很有特点,脚下技术好,过人、突破都不错。不过,他踢球似乎过于花哨,不够踏实。不像安贞焕,每一脚传球都有想法。”同样是脚下技术好,但阿兰的组织能力还无法同安贞焕相提并论,队友们普遍认为,他可能只适合担任边锋。“让他在边路突破,可能会比较有效果。”阿兰没有替代安贞焕和詹姆斯的能力,但如果三人的特点都能充分发挥出来,并形成合力,实德队的外援三叉戟仍然十分值得期待。只是,一切都有待于实战检验。队内很多人都说:“光看训练,说明不了什么问题。阿兰到底行不行,还得看比赛。”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