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章洙铁心“炼钢”国安 榜首位置不稳铁帅有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5:10  北京晚报

  百炼定成钢?

  田伟

  李章洙现在是越来越显出其“魔鬼”的本色了,这不,在联赛间歇期,老李率领国安队员冒着烈日分组对抗训练。据前方记者介绍,当时看到的一幕情景是:体能最好的保罗一个劲儿地用水往自己头顶上浇,而刚刚伤愈的王长庆干脆累得蹲在了地上。李章洙给出他的理由:“这种魔鬼训练是打好比赛的保证,我们要靠疯狂的跑动来拖垮对手。”

  我想说,练得狠,还要讲究科学手段。犹如当年大炼钢铁,产量翻番,合格率只有7成。究其原因之一,是盲目蛮干的结果。

  国安队的训练强度放眼中超,绝对是第一。练得苦,就容易受伤,徐云龙老伤复发就是个例子。用个专有名词叫做:运动性疲劳损伤。球员竞赛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能否迅速从疲劳中缓解出来。只会苦练,不会调整,无异于自废武功。

  我们换一个角度看,李章洙之所以尽显“魔鬼本色”,我理解他有一层意思,就是在今年国安夺冠道路上,不想留下遗憾。这个遗憾,他自己不想有,他要手下兵也不能有。因为他深知,夺冠机会可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国安往年后劲十足,就是得益于体能上的保障。今年铁帅照方抓药,心里会踏实一些。

  这让我想起了前天看《艺术人生》里,主持人请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对自己的手下说几句话时,团长如此言道:青春短暂,再苦再累也要坚持,若干年后,回首往事,不管结局如何,你们奋斗过,没有遗憾,这才是最重要的!J206

  抢分正当时!

  刘大伟

  在我看来,国安未来一周非常关键。作为国安夺冠路上最大竞争对手,山东鲁能未来一周将迎来魔鬼赛程。他们先是要主场迎战申花,接着客场挑战亚泰与国安。相比之下,国安队先是客场战江苏,随后主场静候成都与鲁能,一切因素都有利于国安。这3场比赛,真可谓国安大好抢分时机。

  一周3赛对各队都是一次考验,魔鬼赛程下谁在主场谁占优势。这3轮比赛国安两主一客,显然赛程好过鲁能的两客一主。而且国安的对手舜天与成都谢菲联,实力要弱于申花与亚泰。

  鲁能仍是国安争冠最大对手。不仅因为他们实力强劲、经验丰富,而且他们主场表现这么差劲,都能在积分榜上紧咬国安,足以见得他们的可怕。希望国安在下周末京鲁直接对话之前,能够扩大积分榜上的优势,这将对京鲁大战前双方球员心理产生微妙变化。

  当然,鲁能赴京前,要先经受申花与亚泰的挑战,连番恶战是对他们一大考验。不过国安今年却有遇弱不强的毛病,前几轮苦苦追赶的鲁能多次“送礼”,国安都没有抓住机会笑纳。本轮鲁申对决成为中超焦点,南下的国安抢分正当时。未来3仗,俱乐部上下都应该当决赛来打,如能全胜,国安届时可以笑看追赶者的差距,冠军也就真正向我们招手了。 J190

  保李?挺李?

  陈赢

  明天的比赛李章洙确实快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人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候,确实是很痛苦。可是,国安队主场都拿不下江苏队,谁能乐观展望国安队客场的前景?首回合交锋前,裴恩才告诉京城媒体,北京队的核心是杨璞、徐云龙、陶伟和隋东亮4名老将,少了这4个人,北京队就散了架。果然那场比赛打成了1比1,那时陶伟还不是绝对主力,上场时间有限,但现在陶伟又回到了核心位置。这说明老李的用人确有失误之处。北京电视台同行告诉我,前两个赛季,球迷发的短信都是挺老李的,现在三四条中就有一条是质疑老李执教能力的。这说明老李已经从球迷心目中的神坛走了下来,遇到了信任危机。年初时,国安内部确有倒李的意见,认为李章洙提高不了球队整体水平。但正所谓不看僧面看佛面,球迷力挺老李,俱乐部也就“保李”了。可是现在,有些球迷要“倒李”。俱乐部有些骑虎难下,为了夺冠,不得不继续“保李”。如果不让老李带,换谁能保证在剩余的有限时间内带队夺冠?

  若问我,是挺李,还是保李?我说,这个位置必须能抗压。老李不要输两场后,自己就先沉不住气。既然是打造国安铁军,铁帅不铁,岂能打铁?——北京爷们儿有句话,“站直了,别趴下!”

  J0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