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将用夺冠欢迎新足球市长 市长:不能只拿一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0:21  新浪体育
实德将用夺冠欢迎新足球市长市长:不能只拿一冠

俱乐部向市领导汇报工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实德俱乐部全体总动员,来欢迎大连市市长的到来。当实德男女足列队将市长迎接到荣誉室时,市长看到了展台上的各种奖杯,不住地点头,并不断向身旁的徐明询问这些奖杯的由来。看到墙上的队员集体照片,他仔细观看了一会儿说:“我要经常看看大连队的比赛,这样我会认识更多的球员。”  

  “薄市长在大连的时候我们夺冠,李永金市长在任的时候我们也夺冠了,夏市长任期里我们拿了双冠王,现在新市长到来了,我们一定要用冠军来欢迎您。”昨天徐明在欢迎大连代市长李万才时如此说道。

  当徐明将市长迎到会客室落座后,徐明说,薄市长在的时候,大连队夺冠,2001年李永金市长在的时候,我们正好是在夺三连冠,到了夏德仁市长的时候,我们拿了一个双冠王,在2005年。“现在新市长来了,我们同样要夺冠,来迎接新市长的到来。”

  市长李万才说:“你们不能只拿一个冠军,要保持长期夺冠的能力。”徐明马上说:“我们大连足球历史上,有过两次夺三连冠的记录,现在我们要向第三个三连冠发起冲击。”随后在听取球队汇报时,主教练徐弘显得很低调,一旁的徐明开玩笑说:“徐弘很谨慎,不敢提夺冠口号啊。”

  在座谈会上,市长和大连队都达成了共识,这个赛季大连队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从明年开始球队要全力冲击冠军。在今年年初,大连实德俱乐部作出了一个三年夺冠的计划:2009年调整,2010年打基础,2011年全力冲冠。现在看这个计划要提前一年执行了。

  在会后,徐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夺冠一事表示出了很强的自信,“下一个冠军会很快到来。我们要听从市长的建议,打好夺冠的基础,不能争一时的冠军,要将冠军长期保持下去。”徐明说。在此之前,徐明几乎很少提夺冠的事情,他甚至要求球队不要在采访中公开提夺冠,因此大连实德俱乐部上下在采访中一直表示这样一种说法:要争取最好的成绩。而不是媒体和球迷十分喜欢听的“夺冠”两个字。

  在见面会上,市长李万才对大连实德过去的功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大连足球是大连这个城市的精神所在,“你们在这方面的贡献,我们怎么评价都不过。”李万才说。甚至他在讲话之前,向全体将士鞠躬致敬。

  大连市长除了给球队带来精神上的鼓励外,在物质上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持。在会谈结束后,李万才对实德俱乐部领导说:“我们这次来基地,也是想看看你们有什么困难。”

  据悉,在徐明与市长的交流中,建立新基地的事情是交流的重点。大连实德俱乐部基地是原万达时期的基地,经过了12年的风雨后,这个基地在设施和规模上,都已经远远落后其他中超俱乐部。“现在这个基地已经无法达到中超联赛的要求标准,中超联赛要求要有四块场地,但是我们现在只有两块草坪。”徐明在交流中一再强调。总经理元万中在介绍俱乐部情况时,谈到球队从2006年成绩下滑的原因时,第一条就是俱乐部设施陈旧。

  虽然记者无法了解到市长在与徐明的交流中,给予了什么样的承诺。但是在市长结束考察实德基地后,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留在基地,与徐明进行了关于修建基地的进一步沟通。据悉,昨天晚上,张世坤主任已经召开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领导,商讨实德基地的筹建工作。

  如果大连实德俱乐部能够顺利解决基地建设的问题,那么他们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时机,基地的建设标志大连市政府对球队的支持力度。据悉,大连实德基地的建设问题,已经多次选址了,但是最终因为相关政策不到位,一直没有落实到具体实施中。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