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鲁能不温不火不接招 我只能不玩足球玩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9:04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很多人都很奇怪,为什么今年朱骏没什么动作?套用一个最近网络上特别红的词,这次哥们玩的不是足球,而是寂寞!

  为什么这些么说?因为我已经没劲了。想想看,无论我出怎么样的招数,对手们都不会接招。比如山东鲁能,他们永远都是不温不火的老一套。去年争冠的最关键时刻,我邀请韩公政一起度个假聊聊天,不想弄得那么紧张。可他们没应招,相信今年也会是这样,老让我一个人唱独角戏,我也感到没劲。所以我今年不发声音了,看看再说吧,现在还不是我发力的时候。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也想通了,中国足球现在这样的情况,光靠一次两次的好成绩那是没有用的。我们申花也是一样,拿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赛季结束拿到联赛冠军,表面上看起来很风光,很热闹,很有成就,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意思。这样的“生产关系”转变不成“生产力”。玩足球,最重要的是最后能够转换成“生产力”,如果得不到这种转换,那所有的一切都是空中楼阁,都是镜花水月。中国足球老是停留在现在这个状况,那是没有什么大的发展的。

  就好比我们和山东鲁能的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其实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市场的反应,是两个城市的反应,是体现在经济上面的反应。所以我跟教练和队员都说了,大家都不必有太大压力,因为俱乐部对胜负并不看重,只要大家尽力去打,无论输是赢还是平,我们都能够心平气和地接受。

  (朱骏口述,记者邵峰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