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伟骨龄门给舜天敲警钟 江苏将组建预备队储备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几天江苏舜天国信队的小将戈伟成了江苏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名号称江苏的“克劳奇”尽管打不上职业联赛,但这并不妨碍他的名字和“骨龄门”、“体测门”联系到一起。不过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戈伟这样的球员,引发了舜天俱乐部的重视,也让俱乐部组建预备队的事宜放到了桌面上。

  作为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没有优秀的梯队建设,没有良好的自我“造血”功能,是很难在竞争激烈的联赛中生存的,江苏舜天俱乐部深知这一点。因此,如何“造血”,特别是让预备队成为一线队的有效补充,便成了俱乐部目前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小将引发预备队草案

  也不知道招谁惹谁了,江苏舜天国信队小将戈伟最近名字频频见诸报端,最新的一条消息,是说他因为没能通过中国足协的体测,因此无法打联赛,所以江苏方面希望中国足协网开一面。不过很快,这条消息就遭到了中国足协、舜天俱乐部乃至球队主教练裴恩才的共同质疑。

  俱乐部负责梯队的有关人士曾经告诉记者,戈伟这名高中锋非常有潜力,但他的体能状况则相对欠佳,体测对他来说是道难关,而在联赛间歇期,老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戈伟无缘今年的中超,并非体侧没过关,而是没有报名参加体侧。“还是希望他能在明年的春训好好练练,在准备充分后,在下赛季好好干一场。”由此可见,戈伟踢不上中超,和中国足协没有太大关系。

  至于江苏方面希望中国足协能网开一面的说法,一名中国足协的官员在闻听后有点哭笑不得。“我们并没有接到舜天俱乐部的申请,相信他们也不会有这样的申请。”这名足协官员说,“关心人才的想法是好的,但足协总不能因为记者的一句话和一篇稿子就朝令夕改吧,其他俱乐部会怎么想?”

  “与其纠缠于这些不靠谱的事情,不如做一些对中国足球和江苏足球更有意义的事情。”舜天俱乐部高层表示,以戈伟为鉴,俱乐部将尽快地组建江苏足球历史上第一支真正意义的预备队。“就像国外俱乐部的预备队一样,让他们和一队在同一个基地训练、比赛、竞争,原来25人左右的一线队一组,预备队也在25人左右,这样就会有一个50人左右的候选队伍。”俱乐部一名高层说,“这样会让队中的竞争氛围更好。谁状态好就打联赛,踢不好就去预备队,再不行就回家。”

  以十一运队为班底

  其实,在认识到了江苏足球基础的薄弱,舜天俱乐部早就有组建预备队的想法。“十运会结束之后,我们就已经开始筹备这件事情。最近,俱乐部也在联赛间歇期和教练组进行了沟通,他们也能理解江苏足球的发展方式,接下来,我们就要着手去操作了。”张玉道说。

  关于预备队的构成,张玉道说来源有两个,但绝不是所谓的海选性质,通过找关系走后门就能进队。“目前全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会在近期将这支队伍招回来进行集训,然后以他们为班底正式组建预备队。”

  在目前这支全运队,已经有像孙可,吉翔等在已经经过中超联赛和去年的中甲联赛磨练的球员,而渠成、王翔等小将也一直随大部队训练,并已经在今年的联赛中报了名。至于全运队中省足协的那批球员,俱乐部表示会考虑将里面的几名好苗子吸收到梯队中来。

  张玉道也同时表示,会适当地从河北、湖北、黑龙江等在顶级联赛中没有职业足球的省份的全运会的队伍中挑选好苗子。“不管这些球员来自哪里,在江苏踢球,一定要有归属感,要树立为江苏足球争光的信念。”张玉道说,“当然,这些球员必须都要经过选拔,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就把队伍成立了。球员们要来江苏的足球基地进行系统的训练,具体由一线队的助理教练带队,以保证不让人才流失。”

  (林栋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