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尔顿因伤出战天津成疑 德甲金靴恐失约罗马之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01:22  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重庆诗仙队提前到奥体中心踩场,备战周六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而在埃尔顿因伤可能无缘首发后,阿里汉摆出金尼与何塞的“双煞组合”,这一显然更具攻击性的阵容,也彰显汉帅主场全取三分的雄心。

  随着黄希扬和胡伟坐满“球监”复出,阿里汉的手中终于拥有一个相对完整的阵容。根据记者昨天下午的观察,周六诗仙队抗衡康师傅的首发阵容初见端倪:门将余勇喆,后防扎戈、许有志、夏金、李思源,中场胡伟、黄希扬、甘锐、吴鹏,前锋金尼、何塞。不过汉帅还是没有放弃埃尔顿,毕竟过往的经验证明,伤势已经痊愈的何塞依然受制于体能的软肋。

  而主场3:2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也显示,埃尔顿的存在对对手后防线的牵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一旦何塞的体能不足以支撑90分钟,而埃尔顿又可以在周六晚上之前恢复,埃尔顿至少可以在下半场替补出场。

  不过记者也从诗仙队教练组了解到,球队保级的重心依然集中在主场比赛和面对联赛中下游球队的比赛中。“对阵天津这样的强队,如果对手的内乱传言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战斗力,我们还是希望至少确保主场一分避免连败,缓解上轮1:6惨败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下周是一周双赛,我们周四将去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然后周日回到主场面对广药,这样的中下游球队才是我们抢分的主要对手。”

  “巨星对决”恐成空

  当埃尔顿遭遇托马西,无疑是本周末中超联赛一个醒目的噱头。不过昨天下午在训练中,埃尔顿因为腰伤退出训练,这场“中超最大牌外援之战”恐因“球形闪电”的爽约而变成托马西的独角戏。

  在周三上午的训练中,埃尔顿就因为在与队友对抗时扭伤了腰部,缺席了周三下午的训练。晚上在经过队医的按摩治疗后,原本以为已无大碍的埃尔顿还是出现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但分队对抗仅仅进行了10分钟后,埃尔顿就咧着嘴痛苦地走到场边,比划着告诉队医自己的腰部还是很疼。而且坐到场边的埃尔顿迅速脱掉了自己的球鞋,选择了退出训练。据记者了解,虽然经过冰敷后埃尔顿表示自己的腰部疼痛并不是太严重,但毕竟已是36岁高龄,恢复起来肯定需要一些时间,“暂时无法确定他能否在周六晚的比赛前恢复,为了慎重起见,我们肯定会在他确信无碍的情况下,才会把他列入参赛名单,而且首发的可能性也不大了。”

  一个是德甲前金靴射手,一个是昔日的“罗马之肺”和意大利国家队主力后腰。作为目前中超最大牌的两名外援,托马西在本赛季中超半程之后已赢得广泛认同,甚至被认为是本赛季最佳外援的当然人选。而埃尔顿在加盟诗仙并出战两场后,也贡献了两次助攻,虽然作用并不是特别明显,但“他只要在场上,就肯定会吸引对手的重点盯防,很大程度上缓解金尼、黄希扬等攻击手的压力”。正因为如此,埃尔顿和托马西的直接遭遇,将是两位“中超巨星”职业生涯的第一次聚首,也几乎是最后一次,如果这一“噱头”因为埃尔顿的受伤而错失,将是周六晚渝津之战一大遗憾。

  本报记者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埃尔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