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高层揭战绩滑坡三原因 豪言必夺队史第3个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下午,大连市市长李万才抵达实德基地进行视察,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在汇报中表示,大连队要力争夺得大连足球历史上第三个三连冠。

  在向市长汇报中,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首先介绍了大连实德队的发展历程,从1999年末接手大连足球开始,元万中介绍了大连实德足球发展的每个历程:在过去的十年里大连男足一共夺得了9个冠军,大连实德女足夺冠6个冠军,实德男女足夺得15个冠军。元万中说:“在十年的时间里,我们为国家队输送了20多名国脚,集团在足球上的投入是10.23亿,缴纳税金1.87亿,各项捐款1.5亿。”

  元万中在介绍中说:“大连实德男足在2006年后成绩有所下滑,目前处在中超中游的位置。”他认为,大连队成绩下滑的原因有三个:第一是俱乐部硬件落后,大连队在12年前建立了自己的基地,这在联赛中是先列,当时是全国多家俱乐部最好的,但是现在我们的俱乐部已经达不到了中超联赛要求的标准,场地不足等问题已经影响了球队的发展;第二是资金不足,现在俱乐部自己还没有造血功能,我们完全是依靠集团的资金投入;第三是人才流失,现在大连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是有学校没有队伍。

  在介绍俱乐部困难后,元万中又介绍了球队今年的发展思路。他说:“我们年初制定了一个三年的发展思路,我们要打造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力争实现大连第三个三连冠,力争夺得亚冠资格。”他解释说,目前大连队虽然联赛排名第七,但是和第一名只有五分差距。现在大连队最重要的因素是这个队伍十分团结,训练比赛氛围好。他说,由于球队成绩上升,已经赢得了球迷的认可,“球队表现赢得了球市,比赛上座一场比一场好,上一场比赛实际上座在两万五千人,是三年来最好的一次。我们预计在下半年上座率还会有很好的表现。”元万中说。最后,元万中表示,希望市政府能够在人才、体育用地、舆论环境给予球队更大的支持。

  这是大连实德第一次谈到要夺得三连冠的设想。此前实德俱乐部曾经表示,他们希望在三年内,将球队送到冠军的位置上,今年是磨合年,明年是提高年,第三年他们要全力争取夺冠。现在看,在赢得市政府的支持后,实德俱乐部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夺冠计划。在徐明与市长李万才交流时,市长表示,大连队不能只为了一个冠军而去,要争取保持长期的夺冠优势。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