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峰上任重拾朱广沪时代352 球员:这才是适合深足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把所有的矛盾都放下,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团结一致打好周末的比赛。来,袁琳,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喊:深圳加油!”19日下午的深足训练课,新帅谢峰用这样的要求开始了他的主教练生涯。

  “注意,要把你这边的进攻对手看作是王尔卓或者于海,该怎么防守他们我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谢峰在训练场上的这一细节说明,在客场挑战陕西之前,他已经对对手有了研究,而且这两天都会进行这种有针对性的对位练习。

  训练结束后,还没等谢峰在房间里坐稳,美国籍助教海彻曼就敲响了他的房间,“晚上什么时候开会?”当得到谢峰给出的确切时间之后,海彻曼立即向他做了一个鬼脸,然后是一个标准的敬礼———很显然,这位被深足队员称为很有水平的外籍体能教练对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训练的谢峰表示了认同。

  事实上,谢峰的第一堂训练课之后,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了认同,“谢导的训练很有针对性,一对一,完全是根据不同的对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谢峰的第一天训练就把442阵型改回了老朱时代最为擅长的352,深足一名老队员说:“以深足现在的情况打352才最适合。”

  “袁琳,你要在后面多喊一喊柳超,他年轻,你要起到自己的作用!”在首堂训练课上,谢峰很明确地指出老队员该怎样帮带小队员。

  不过,虽然谢峰指挥的训练进行得热火朝天,但摆在他面前的还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训练场的困难。

  17日夜,范育红与万宏伟之间有一段长时间的谈心,随后范育红带领原教练组成员宣布辞职。范育红团队辞职后,同时也意味着深足原来可以使用的麻磡足球场和西丽足球场都不能再无偿地让深足训练了。18日下午由刘文斌带队的训练课不得不辗转找地方,最后才找到了滨海大道旁的一家业余球队的球场,勉强完成了训练,原来深足训练的麻磡球场和西丽水库球场都以“需要保养”为由拒绝了深足的训练。“经过与南山区教育局和范导的沟通,他们答应深足可以使用西丽水库的球场。”19日下午万宏伟对记者说。当天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范育红澄清了所谓“拒绝提供深足训练场”的原因,他说是因为深圳刚下过一场暴雨,场地积水需要保养。范育红表示,今年的联赛甚至是明年,深圳队都可以使用那两块训练基地。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西丽水库的球场坑洼不平,难以满足深足这样的职业球队的日常训练,所以,深足的训练场地将是一个大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