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谢峰:深足就是以防守起家的 今年保级压力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11日重回深圳担任助理教练,15日与范育红一同指挥深足与香港沙田队的热身,18日被正式扶正为主教练,这就是谢峰在一周时间内的角色转变。不过,上任四天后,谢峰就不得不面对连续两个客场。

  谢峰说,作为在深足效力了11年的深圳老兵,他对这座城市有感情,他对这支球队有感情,“我知道,今年的深足只有两个结果,也许留在中超,也许不在。不管怎样,我会和这个团队的所有人尽最大的努力,打好每场保级大战!”19日傍晚,在深圳西丽万客隆宾馆房间里,谢峰以这番话开始了这次专访。

  《足球》:又是保级,关键的时候深足又把你请回来了。

  谢峰:说来还挺巧合,去年的8月9日我离开深足,整整一年之后,今年的8月9日万总打电话给我让我来深足。

  《足球》:2007年你曾在深圳队经历过保级恶战,这次回来有什么不同?

  谢峰:很简单,2007年申花和联城合并,当年只有一个降级名额,最后厦门降级;2008年又是一次巧合,武汉中途退出,中超又只降一队,最后是辽宁队降级。今年是降两队,你说前两个赛季能比吗?压力大到用不着多说了。

  《足球》:你上任4天后就将迎来三场硬仗,先是客场挑战陕西、大连,然后是主场迎战争冠球队上海申花,不瞒你说,有球迷认为深足可能会三连败。

  谢峰:对,这个时候每个队都在抢分,但在这个时候我们格外需要冷静、自信、团结,深足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保级恶战。

  《足球》:上任之后你对这支深足首先要做的是什么?

  谢峰:防守。目前深足的失球是中超最多的,在这方面广药队值得深足学习,我看了上一轮1比6的录像,广药队虽然打进了6个球,但他们在防守的时候总会有8名球员在防守区域。今天我就要求大家在防守上多一点。你也知道深足就是以防守起家的,先防住了,然后偷袭对手一个,说不定就赢了。

  《足球》:训练过程中你很投入,训练结束后我看你的嗓子都哑了。

  谢峰:整个训练我一口水都没喝,所以嗓子有点哑。

  《足球》:第一天的训练,你对球员们最重要的要求是什么?

  谢峰:昨天晚上我和刘导研究对手的录像到凌晨两点,今天的训练我们就是对重点人进行对位练习,试了好几套阵容。我注意到,在和广药比赛的时候,有几个进球是在我方中卫和边卫间的结合部打进去的,所以,我觉得肋部的重点防守是必须要改善的。今天上午我召集了第一次队会,我对大家的第一点要求就是团结,深足这几年保级靠的是什么?就是那股子精气神和拼劲,现在这个队,不是靠某个人或某几个核心就能保级的,是靠每个人的努力和全队的团结力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