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又起内乱重庆自认平球当赚 场上战术盯死蒿俊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7:26  重庆晚报
津门又起内乱重庆自认平球当赚场上战术盯死蒿俊闵

  引子 两周前,在青岛1比6的惨败将重庆诗仙太白队彻底地惊醒。为了完成保级大任,球队上下利用休假期对剩下的13轮比赛做出了一个简单的规划。俱乐部和阿里汉达成共识:依然在积分榜上垫底的诗仙还需要至少16分才能完成保级重任,而他此前所认为的“9月决战”似乎也要提前进行。本周六主场对阵天津,就将是他们鸣响保级第一枪的开始,相对于过去场场想拿3分,如今的阿里汉也务实了很多,即便是周六面对内忧外患的天津,阿里汉的意思也是拿一分就算赚了。

  保级规划

  16分或

  5场胜利

  【从阿里汉上任的第一天,他就一直在强调9月份对保级的重要性。但自信的他也因为青岛惨败而改变了初衷,近两周来,他和中方教练以及俱乐部一同规划了接下来13轮的策略。保级的底线是:至少拿到16分或者5场胜利!】

  从青岛回来后,老总陈宏就忙于奔波,首先他希望阿里汉和教练有一个明确的保级攻略;其次,和球员们进行公开谈话、交流,消除他们的心理障碍。最后,他也和体育局高层、媒体、球迷一起探讨一些方式方法。

  用他的话来说,这一次大范围的“沟通”很有效果。“惨败之后我们最担心球员的自信受到了打击,但私下交流之后,我们发现其实许多球员都不气馁,还提出了很有参考性的意见。”陈宏表示,包括媒体、球迷的一些建议,都让俱乐部看到了社会各界其实是很想帮助诗仙的,这让他们也很有信心完成保级任务。

  随后,阿里汉和教练组的“保级攻略”也火热出炉。“老汉认为,只要本赛季拿到28分,保级是肯定没问题,这也和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也就是说,目前只有12分的诗仙,至少还需要16分才能保级。而阿里汉还提出了另一种见解,“其实只要拿到5场胜利,我们的保级任务就基本无忧。”

  针对这个策略,陈宏也解释说,这5个胜利,诗仙并不是针对某一个对手说一定要拿3分。“我们要以战胜北京为榜样,把输给青岛引以为戒,从现在开始场场都是保级战。”

  战略实施

  力拼天津

  拿一分

  【从周六开始,联赛将再没有间歇期,也就是说留给诗仙的机会不多了。诗仙已经把天津当成了他们实施保级战略的第一步。这个主场,从内忧外患的天津人身上抢走一分是他们的最低目标。】

  用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来说,在多次和老汉交流后,他们也发现老汉开始变得务实起来。“他承认一个对手很强,强到我们主场都很难拿到三分,这还是首次。”据了解,阿里汉在看过诗仙客场和天津的比赛后,就将天津列为了中超的顶级强队。他表示,那场比赛天津还没有尽全力,否则诗仙不可能只丢3个球。

  主场只要1分,是阿里汉主动向俱乐部提出来的目标。尽管他也了解到天津最近又出现罢训的情况,可他依然没有改变想法。“你想,赢球是和他们的奖金息息相关,只要他们出现在球场上,一定会全力以赴。”阿里汉忠告队员,“千万不要有投机取巧的想法,打天津,我们一定要拼尽全力。”老汉的想法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在这个时候能在天津身上拿到1分,对于士气处于低谷的球员们,也是一针绝好的强心剂。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况且1分并不妨碍我们的保级策略,打好了这一枪,以后的比赛就好打了。”

  战场战术

  盯死

  蒿俊闵

  在阿里汉的心目中,天津最好的球员无疑就是蒿俊闵。而他在渝津之战中的首要任务,就是如何看死这个中国最好的边前卫。

  本轮,诗仙主力中后卫赵和靖依然停赛,而左后卫周恒上轮又拿了红牌,如果只靠夏金去防守蒿俊闵,很有可能出现和青岛一样,被对手从右路随意突破、瓦解防线的情况。“现在阿里汉可能会对后防线进行一些调整。”助理教练魏新表示,“具体的措施还没有想好,这两天我们的主题就是防守。”

  不过,球队上下也有这样一种意见。天津在中前场的配置实在太豪华,蒿俊闵、吴伟安、路易斯、马磊磊、毛彪、王新欣,诗仙很难保证在这些球员的冲击下不丢球。“守肯定是守不出平局的。”一位核心球员这样说,“主场我们还是要攻出,如果能够先进球,比赛就会有利很多。”

  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