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实权人物导演泰达罢训 谁是二次风波幕后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天津泰达俱乐部球员险些在媒体开放日发动二次罢训。最终,由于俱乐部几位高层紧急与球员进行沟通,罢训的闹剧没有能够再次上演,不过随之却衍生出诸多谜团。事实上,早在罢训之前,就已经有人向媒体散出了球员即将罢训的消息。究竟谁,或者谁们是罢训的始作俑者,目的是否仅仅是让被球员所诟病李广益下课?

  18日下午,一名圈内人士透露出这样一个消息,“今天下午4点,泰达队将集体二次罢训”。在得到消息后,诸多天津媒体也赶赴团泊洼探个究竟。事实上,关于罢训和球员与俱乐部上层的矛盾,天津媒体一直是讳莫如深。在第一次罢训爆发后,各大媒体均没有在相关体育版面提及此事件,唯一一家报道罢训事件的媒体,也仅仅以《泰达队今天没训练》为标题对此进行了蜻蜓点水性质的报道。

  在对阵大连之前,俱乐部已经与球队的绝大部分球员签订了工作合同。但是球员们对这份合同却并不太买账。这也加剧了一直主推竞争上岗,开源节流,但却在工作中官派十足的俱乐部改革派总经理李广益,和大多数球员之间的矛盾。

  由于中国足球自身的不健全,球员和俱乐部究竟谁是谁非已经成了糊涂账。但是关于此次罢训,却是留下众多谜团。其中最大的谜团就是,究竟是谁导演了这场罢训未遂闹剧。

  球员与李广益之间的矛盾并非一日之寒。但是由于没有球员工会,球员们就不能通过合法的渠道为自己谋取利益。于是乎,队内所谓的大佬和大哥,就自然是球员罢训的发起者。但是究竟谁是这个大佬,一向注重江湖义气的球员却并不肯透露半个字。

  根据某球员的说法,罢训是由球员之间互相打电话通知到的。这就有了新的问题,那么第一个通知其他人罢训的球员又是谁?让所有球员都敢于直接面对俱乐部管理层的杀威大棒?

  当然,江湖上还有另为一种说法。就是这次罢训事件是队内的某位实权人物发起的。这位实权人物分别通知了球员和媒体,才导致了这次罢训危机的发生。当然,另一个问题则是,李广益下课后,是否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事实上,在天津队罢训危机被媒体曝光后,泰达集团高层,市体育局高层都高度关注此事。危机愈演愈烈,甚至最终引起了市政府领导的不满,并责令体育局,泰达俱乐部尽快平息这次风波。可以预见,二次罢训未遂,尽管是未遂,但却是以提前通知媒体的形式,再次将罢训丑闻推上了风口浪尖。明知市政府高层关注此事,却依然“顶风做案”,的确也显得不太寻常。

  在天津队历史上,曾多次出现了迫使一名教练下课,而发生球队连续不赢球的现象。而最终金志扬,戚务生,老马特拉齐和雅拉宾斯基等国内外名帅也均黯然下课。而在主帅下课之后,球队的成绩都会突然出现强劲反弹。而目前的泰达危机,是否也将再次重演之前被无数次重复的一幕?

  (Bloody Mar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