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新外援实力不俗赢得认可 位置重叠争宠安贞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周六大连队新外援阿兰有望跻身球队的主力阵容中,而令徐弘最头疼的事情是,这名新外援与安贞焕的特点和位置有些重叠,如何使用这名外援将是徐弘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重点思考的问题。

  昨天下午,在大连队训练之前,当队员们都跟随托马斯进行热身训练的时候,徐弘将阿兰留了下来,通过翻译,两人在场地内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徐弘在草地上用足球摆出了大连队中前场的人员位置:三名前锋呈品字形排列,在他们身后是两名后腰选手。徐弘让阿兰自己选择场上的位置,阿兰指着左前卫的位置告诉徐弘,他比较适合这个位置。

  阿兰是一名左脚选手,徐弘询问他能否打右前卫。从阿兰的表情看,他似乎并不是很适合这个位置。接着徐弘让翻译询问阿兰在国家队和在欧洲踢球的时候,他主要打的是什么位置,阿兰告诉他,主要是踢左边锋和中锋,有时候也担当过后腰。

  徐弘与阿兰交流了五六分钟,从交流的内容看,徐弘对如何使用这名外援还是存在一定的忧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兰的位置与安贞焕的位置和特点有些重叠,如何使用这名新外援,还需要进一步考察和尝试。

  阿兰在河南的客场比赛中曾经上场了三十分钟。这三十分钟的表现,让大连队对这名外援的能力比较放心,阿兰在场上的技术表现和经验,与他在训练中展现出的内容比较吻合。但是这场比赛阿兰的表现,既给了大连队一个定心丸,也给了大连队出了一个新的难题。因为阿兰和球队的磨合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球队对这名新外援的使用需要进一步调整和磨合。

  赛后一位大连队队员说,阿兰上场后,他和我们几乎何不上拍,我们以为他准备传球,结果他带着球自己开始突了。在三十分钟的比赛中,阿兰和队友几乎没有太多的配合,更多的时候是自己能力的展示了。

  徐弘说:“在今后的比赛中,还需要给他一定的时间,让我们进一步观察一下,也让他熟悉这个球队的打法。”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可以看出这名新外援对大连队还是没有完全融合。在完成热身训练后,体能教练专门和阿兰进行了一番沟通,纠正他在训练中的错误动作。

  按照徐弘的思路,大连队的进攻组合将由三名外援构成。但是现在看,安贞焕和阿兰的特点比较相似,都是个人技术好,控球能力强,擅长传球,进攻组织要强于破门能力。因为他们两人都适合当人进攻组织型前腰,为徐弘除了一个新的难题,那就是如何在这个球队的主力阵容中,安排下安贞焕和阿兰。

  目前安贞焕是大连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他与詹姆斯等人的配合已经成为球队的最佳进攻组合。如果阿兰进入到主力阵容中,必然要挤到一名前锋,董方卓将要回到替补席上等待,如果这样的话,那么大连队的主要锋线尖刀就只剩下詹姆斯一人。如果让阿兰顶替安贞焕,那么大连队比较成型的进攻组合,必然要经历新的磨合,这样会带来一定的成绩起伏和风险。

  徐弘将在今后的比赛中,给阿兰更多的上场时间,来观察这名外援的特点,来确定他最终的场上位置。

  一位队员说:“阿兰完全可以和安贞焕打同一个位置,这样可以保留前场多一个前锋。”从目前安贞焕的表现看,他更适合打半场比赛,这样可以让阿兰作为安贞焕的替补,在安贞焕体能不足的情况下,上场担任进攻组织者,这样,大连队可以保持前锋线上拥有詹姆斯和董方卓两名前锋。

  阿兰的到来,给大连队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也带来了新的烦恼,不过对于徐弘来说,这是幸福的烦恼。

  (alchemis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连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