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惨败诱发人事大洗牌 揭秘当事人各方评论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0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8日,深足的教练班子经历了一次“改朝换代”:以范育红为首的中方教练组集体下课,而谢峰、刘文斌以及即将回归的朱广沪等当年冠军班底则成功复辟,与此同时,范育红辞去了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据悉,深足兵败越秀山一役,成为了深足高层痛下决心进行人员调整的导火索,而对于这次人员大洗牌行动,当事方及深足队员都各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万宏伟:窝囊 惨败导致人员换血

  时间倒回到10天前。8月8日上午,深足董事长万宏伟驱车从深圳赶到广州,在球队下榻的欧亚宾馆,万总为队员们做了赛前准备会的动员工作;然而,就在当天下午,万总亲眼见证了深足被对手屠杀的全过程,1:6的比分、深足在越秀山溃不成军的表现,让万总以及现场的一千多名深圳球迷如同万箭穿心。在返回深圳的路上,万总一直沉默不语,笔者试探着询问他的感受,他只说出两个字:“窝囊!”

  这一次的兵败如山倒,成为了深足人事调整的导火索,为了止住颓势,深足高层顶住压力、决定对难辞其咎的教练组进行大调整。8月11日,深足的训练营里迎来了一张熟悉的面孔——谢峰,8月18日中午,原朱广沪在任时期的助理教练刘文斌抵达深圳,下午三点,万总就向全队宣布了俱乐部对教练组进行人员调整的决定,范育红、路建人、李远平辞职走人;谢峰被扶正成为主教练,刘文斌出任领队及守门员教练,而“深足教父”朱广沪仍抱病在家、尚未到任,万总表示:“朱导的职务要等他来了之后再确定。”

  范育红:无奈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作为中超一年级新生,范育红及其团队交出了17轮积16分的成绩单,球队目前仍身陷保级圈,对于这样的成绩,范育红于昨日坦言,“没有很好地完成任务。”对于俱乐部所做出的调整决定,范育红表示:“有些无奈,但是出于球队保级方面的考虑,我不方便发表评论。”随后,他告诉笔者,“我会休息一段时间,但是不会离开足球圈。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队员:欣喜 期盼高水平的教练

  18日下午16时,笔者来到西丽麻墈球场,本以为深足一行会像往常一样来此训练,没料到深足被通知不能使用这块场地。据悉,由于教练组调整,深足恐将失去这处训练球场的使用权,这样一来,昨天的训练课被临时安排到滨海大道红树西岸旁的球场,由于球场周围是深圳的望海豪宅,因此球场的租金也水涨船高,但是场地并不平整,接下来,深足将要四处寻找合适的训练场地以保证球队的正常备战不受影响。

  尽管球队为场地费了些许周折,但是这并没有干扰到深足队员的情绪,对于人事调整,队员们的反应多为积极而正面,这一点可以从他们在昨天训练课中的认真劲头以及在球队大巴上的有说有笑等方面得到验证。

  队长袁琳以及黄凤涛、黎斐、陈永强等老队员认为,在球队大比分失利后,俱乐部进行人员调整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们都会以平常心来看待,同时,他们认同朱广沪为国内顶尖的本土教练,因此,他们相信深圳队的训练质量及技战术水平都会得到提升。

  队内头号射手黄凤涛表示:“其实换教练是高层决定的事情,轮不到我们管,不管换谁来,我们都会认真配合训练,但从内心来讲,每个队员都希望有高水平的教练带队,这对球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新教练组都是冠军成员,我们相信他们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陈永强和黎斐不约而同地表态:“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尽最大努力完成保级任务,必须的!”

  刘文斌:亲切 朱导让我先过来

  由于谢峰回北京处理一些私事,昨天的训练课由刘文斌和海切曼带队完成,时隔五年重返深圳,刘文斌仍感到很亲切,“我在深圳工作了四年多的时间,当时的肖健佳已成长为一名老将了,现在这支深圳队和04年时相比确实不一样,人员、环境都有变化,不过,我熟悉的队员还有很多,大概有一半的队员我都认识。”

  问及朱广沪是否会重返深圳时,刘文斌透露:“朱导此前患了病毒性感冒,大夫说,仅仅吃药、打针没用的,最起码要一到两周才能好。朱导应该会回来的,他没和我说什么,就是要我先过来。对陕西队的比赛,我们要等谢导来了之后,再做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问及第一堂训练课的感受时,刘文斌表示:“我感觉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不错,我们教练组会尽全力帮助深圳队,不过,改变球队并非一两天就能完成,这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深圳队的经济情况好一些的话,来年或许还会创造辉煌,”(茉莉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